沙漠裡有人住嗎?沙漠裡的房子叫什麼

時間 2023-03-19 14:40:10

1樓:小林暢談教育

沙漠裡沒人住,沙漠不適合人類居住。沙漠,乾旱缺水,植物稀少。沙漠地域大多是沙灘或沙丘,沙下岩石也經常出現。有些沙漠是鹽灘,完全沒有草木。沙漠一般是風成地貌。

沙漠裡有時會有可貴的礦床,近代也發現了很多石油儲藏。沙漠少有居民,資源開發也比較容易。沙漠氣候乾燥,它也是考古學家的樂居,可以找到很多人類的文物和更早的化石。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沙漠中有還是有的。

看看沙特,突尼西亞等國家,沙漠佔領土90%,為什麼人口反爾不少。

為什麼啊 不就是水量充足嗎。

還有的沙漠裡表面沒水,但是地下水很豐富,所以還是有人的。

但是在特別乾旱的沙漠地區,還是沒人住的,科學工作者除外。

3樓:再騎金錢豹

沙漠環境確實不適合人類居住,但不適合並不代沒有人居住,我國青藏高原人煙最稀少的地方可以稱之為「無人區」,其標準是平均每平方公里只有1人、甚至不到1人,按照這個標準已經是極度稀少了,雖然號稱是「無人區」,但這也是相對而言的,不可能做到絕對無人,按照該地的自然資源條件,是無法生存過多的人口的,以我國江浙一帶的人口稠密地區為例,每平方公里生活數萬人毫無壓力,但你讓這數萬人生活在一平方公里的沙漠地帶試試?人畢竟不能吃沙子,在極端的沙漠地帶環境下,每平方公里生活三五人的條件都不具備。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沙漠中有綠洲,如阿聯酋,新疆,撒哈拉都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如有人,必須的條件就要有水。水是生命之泉。

撒哈拉大沙漠上是否有人住?

6樓:淺之水塬

有人住。撒哈拉附近有很多城市,例如開羅,的黎波里之類的。撒哈拉沙漠中心的話還有很多民族居住,例如貝都因人。

貝都因人是以氏族部落為基本單位在沙漠曠野過游牧生活的阿拉伯人。主要分布在西亞和北非廣闊的沙漠和荒原地帶,屬歐羅巴人種地中海型別。

「貝都因」(bedouins,亦作beduin,也稱貝督因人)為阿拉伯語音譯,意為「荒原上的遊牧民」、「逐水草而居的人」,是阿拉伯民族的一部分。各地貝都因人均使用當地的阿拉伯語方言及阿拉伯文。

7樓:暮羽晨風

在沙漠邊緣有人住,沙漠中較大的綠洲裡也有人住。

沙漠裡的房子叫什麼

8樓:快風際移唯遠

在現如今很多人不斷的買房子建房子,如果有自己參與建房子的過程中就會發現,其實開銷最大的就是沙子。但事實上現在市面上的沙子已經不太足夠使用了,很多人就會疑惑在沙漠裡的沙子無窮無盡,卻不能用來建房子?

沙漠裡為啥能住人?

9樓:我是阿菜菜菜菜

首先,沙漠裡是可以住人的。首先我說的不是所有的沙漠,都可以。

雖然沙漠的環境惡劣,尤其是極度缺少我們人類生存所必需的東西——水。但在沙漠裡,人們都會儲備水源地的發現地點。那就是沙漠裡基本都會有綠洲。

而且在沙漠裡的人都練就了一套在沙漠裡生存的特殊技能。是我們常人無法忍受的,卻特別實用。靠這些技能,他們可以很好的生活下去。

而問題中所說的羅布人,其實並不完全生活在沙漠裡,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羅布泊裡面。他們主要生活在邊緣的綠洲群中。以放牧和打魚為生。

他們主要分布在天山南麓巴音郭楞蒙古族自治州,其被稱為"天下第一州",塔克拉瑪干沙漠與塔里木河"穿"州而過,以放牧打魚為生的羅布人吸收了大自然的精華。每到冬日時,穿過沙漠、越過塔里木河,走進他們的村寨遺址,株株胡楊訴說著歷史的滄桑,裝點著如詩如畫的塔里木河兩岸燦與爛輝煌。

至於為什麼是天山腳下而不是其他地方。是因為這裡是常年的綠洲,每到夏季,天上的冰雪融水,將這裡澆灌成綠洲。

10樓:慧子

人都是在這個自然環境中成長的,人有適應任何生存環境的這個技能,在沙漠裡可以更好的去生存,就像古代在沒有火的情況下,他們發明了鑽木取火。

沙漠裡的沙子不能用做蓋房子嗎,為什麼沙漠的沙子不能用來蓋房子?

超級哈哈哈 不可以。1 沙漠裡的沙子也叫沙漠沙,因為沙漠沙太細,有土,太黏,而且與河沙相比可塑性比較差,不太適合用在建築和混凝土中。2 建築用的沙子顆粒截面必須是圓的,因為只有截面是近似於圓形的砂粒各方向受力才合理。實際中一般採用江沙,因為江沙通過河流的搬運作用的對砂粒的大小篩選的比較好,流水帶到沙...

沙漠裡的現象有哪些,沙漠裡有哪些現象?

視覺上有海市蜃樓,也就是一種水蒸氣產生的天氣現象,還有就是沙塵暴,也就是所說的飛沙,飛沙形成了沙丘等奇特的沙漠自然景觀,而且在沙丘上還有水波紋現象產生,沙漠裡有哪些現象?在地球陸地上有三分之一的地面完全被沙所覆蓋,並且植物和雨水都非常稀小。由於水很少,沙漠一般是荒蕪地區並且人跡罕至。雖然和別的地方陸...

求關於沙漠裡怪物的電影,求一個關於沙漠裡怪物的電影

du殤 從地心竄出 內容簡介 如同所有頂尖的怪獸電影一般,此片融合了科幻與詼諧,帶有50年代露天電影院的氣氛與趣味。凱文貝肯 野東西 與佛瑞德華德是內華達州一個叫做 完美鎮 上的臨時工人,正當他們準備離開這個荒涼小鎮,到別處求發展時,卻發現當地居民與家畜神祕死亡的屍體,死因皆離奇怪異 不合邏輯。不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