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科學可以讓恐龍復活嗎

時間 2021-05-10 20:17:49

1樓:峰何以笙簫默

只能說前途光明,但道路依然坎坷。

恐龍的復活,取決於我們能否找回那些在6500多萬年前死去的生命的完整無缺的dna,在現在看來,這大概是不可能的。儘管在一些恐龍化石的大腿骨內側發現了軟組織,但到目前為止,我們還從來沒有用這種方法成功提取出dna,只有蛋白質。儘管這些蛋白質已經可以在化學上證明恐龍和蛙、雞等物種之間有密切關係,但離復原恐龍的基因組還有很遠的距離。

然而,道金斯表示依然存在可能性。他提出,我們可以用遺傳方法比較各種鳥類和爬行類的基因組,然後用數學方法重新構造「廣義的恐龍」的dna次序。他註解說,這有可能誘導雞喙長出牙根(或者誘導蛇長出腳),因為早就消失在時間流沙中的古代特徵有可能仍舊留存在基因組內。

他的說法代表了如今生物學家的一種認知。在漫長的物種演化中,基因既可以被開啟,也可以被關閉。這意味著古代特徵的基因也許仍然存在,只是處於休眠狀態。

通過開啟這些長期休眠的基因,也許能夠找回這些古代物種的特點。例如在遠古時代,雞的腳曾經有蹼。與蹼有關的基因沒有消失,只是關閉了。

開啟這個基因,在原則上就能產生有蹼腳的雞。與之類似,人曾經身上有毛髮。然而,當我們開始出汗,以便有效調節身體的體溫時,我們失去了長毛。

狗沒有汗腺,只有靠喘氣來降溫。與人的毛髮有關的基因顯然仍然存在,只是關閉了。但是,開啟這個基因,也許能培育出全身長有長毛的人。

有人推測這也許是出現狼人傳說的原因。他們說,既然鳥是恐龍進化樹上唯一沒有滅絕的動物,為什麼我們不能扳動遺傳密碼中的一些開關,讓雞來重現恐龍的榮光呢?

如果我們假定恐龍的一些基因實際上關閉了幾百萬年,但仍倖存在鳥的基因組裡,那麼也許有可能恢復這些長期休眠的基因的活動,並在鳥的身上誘導出恐龍的特徵。這樣,道金斯的建議雖然是推測的,但並不是無稽之談。事實上,就在2023年5月上旬,已經有科學家宣布他們對雞的胚胎進行了改造,使這些雞的嘴變得像鳥的祖先——恐龍的嘴一樣。

目前,主持專案的傑克·霍納和他的同事目前正致力於讓雞長出長尾巴——有人認為這是創造出乙隻「雞恐龍」最複雜的一步。他們嘗試通過對小鼠進行基因篩選來找到阻斷尾巴發育的遺傳學通路。這些發現可以幫助他們找到方法,開啟尾巴生長的「開關」。

也許當雞長出尾巴之日來臨,我們距離恐龍復活也就不遠了。

2樓:上邪科技

科學家能利用恐龍基因復活恐龍嗎?一分鐘告訴你答案

3樓:我是天王

只要在恐龍的基因中攝取dna 鱷魚又是恐龍的後代 將dna攝入 鱷魚蛋中即可 至於完整的基因 上面的說了

4樓:黃衷誠

可能性很大,日漸發達的轉殖,奈米技術復活恐龍是早晚的事,但現在還有一定困難。 阻止恐龍因素有以下幾種: 一,科技因素,現在技術還不是非常成熟。

二,材料因素,現在發現化石可用活性物質還很少很少。 三,社會因素,復活已滅絕物種還有一定爭議。

5樓:才枝

用恐龍的血 吸過恐龍的蚊子有恐龍的血 這些蚊子可能在琥珀裡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能找見恐龍的dna序列,可以人工合成蛋白質

7樓:瞳孔

有可能! 我曾經在一篇報道中看到,在恐龍生活的時代,也就是侏羅紀,有一種血吸蟲,類似於現在的蚊子,專門吸恐龍的血!而且,有些這樣的血吸蟲被完好的儲存在琥珀裡!

只要找到這樣的完好的琥珀,當然在科學技術完善和條件允許的時候復原恐龍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只要提取血吸蟲裡的恐龍血樣,複製出恐龍的dna,其他問題都好解決!問題就在這樣的琥珀太稀少了,復原的恐龍可能種類也不會全!

8樓:kyoya骸

恐龍無法復活 因為環境的汙染太差勁了

9樓:十從來

我最近經常夢到恐龍出現在城市我帶著家人跑。

除了地球現在科學家發現幾個可以生存的星球了

地球以外,到目前為止,科學家還沒有找到一個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退一步講,即使被發現,但是,人類的科學技術無法想象的相距甚遠,根本就買不起移動大量的其他行星上的人類 尤其是星際光年計算單元 顯示,移民的其他行星人類的夢想。哪有那麼容易! 校力學 事實上,是的,lz可以考慮一下許多明星已久的宇宙在大 形...

打球時膝蓋摔傷了,醫生讓打上了石膏,現在可以下床走路嗎

路人 無限可能 右膝髕骨前上方可見小片樣高密度影,應該是碎骨或者是軟組織,醫生說是骨折的話最好還是相信。最好還是不要亂動,你今年應該20歲左右吧,男生這歲數應該還在長身體,如果真有骨折什麼的也無大礙,打上石膏躺幾天就能好了。另外,這種不要去民營醫院,收費貴不說還一個勁的讓你多住院,去公立的大一點的市...

漲奶可以叫老公幫吸嗎,奶,現在漲奶了 可以讓老公幫忙吸出來嗎

你好,應當是老公幫吸,也有用拔奶器的,希望幫助到你。哈哈,也可以讓別人吸,想讓誰吸就讓誰吸,這個也問 可以的,還很有營養的 奶,現在漲奶了.可以讓老公幫忙吸出來嗎 事事都靠老公!我也可以啊 奶漲讓老公幫吸出來,以後會沒奶嗎 不會 只能大補你老公哈哈 漲奶讓老公幫忙吸為什麼吸不出來 下面都什麼回答,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