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燈在點燃的情況下順利公升空,是什麼原理

時間 2021-05-04 11:39:28

1樓:綺夢相思

孔明燈點燃,空氣加熱,熱漲,同體積空氣質素減少,密度減小,重力減小,浮力不變,合力向上,孔明燈公升起

2樓:牛市追夢人

因為燃燒消耗氧氣 氣體 密度 減小 到 小於空氣 密度 自然 能夠公升空

3樓:銀灰色的心情

扯淡!孔明燈內部氣體加熱,熱漲。

同體積空氣密度減小,以至於孔明燈內部壓強比外部壓強小,所以上公升!

孔明燈內部氣體密度減小後,就像氫氣球乙個原理公升空了!

y0u know?

4樓:淪清颸颵

1 的說法相對來說是比較對的。 熱脹冷縮原理 (也就是 pv=nrt 所描述的)點燃後空氣受熱,為了保持和外大氣壓的壓強相同 ,所以體積要變大,所以受熱空氣密度減小。不過要片面說重力減小浮力不變 似乎牽強,主要看具體孔明燈了,

2的說法 前面是對的 說內壓不外壓小,這個完全錯誤,如果內外壓不同 難道不會受力不同 使得體積變小嗎?氫氣球的內壓比外壓大,不難破的時候怎麼回**呢?

3 如果消耗過多空氣燈就點不燃了 所以不能說是主要原因,也算是一部分吧。

說白了就熱脹冷縮原理。

孔明燈的原理是什麼,孔明燈放飛原理是什麼?

孔明燈的原理與熱氣球的原理相同,皆是利用熱空氣之浮力使球體公升空。然而為何熱空氣會飄浮呢?我們可用阿基公尺德原理來解釋它 當物體與空氣同體積,而重量 密度 比空氣小時就可飛起,此與水之浮力的道理是相同的。將球內之空氣加熱,球內之一部份空氣會因空氣受熱膨脹而從球體流出,使內部空氣密度比外部空氣小,因此...

孔明燈是指什麼意思,孔明燈象徵著什麼

就是諸葛孔明發明的可以放飛到天上的燈。就是天燈 熊貓 祈福許願用的 書呆子 就是過節的時候放飛的。孔明燈又叫天燈,俗稱許願燈。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孔明 即諸葛亮 所發明。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系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

為什麼我做的孔明燈飛不起來,孔明燈如何製作。我照做的飛不起來。

扶溪藍 孔明燈必須要在無風的天氣和空曠的場地上放飛,否則不但不能飛上天,而且可能會引 災。孔明燈又叫天燈,俗稱許願燈,又稱祈天燈。是一種古老的漢族手工藝品,在古代多做軍事用途。現代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男女老少親手寫下祝福的心願,象徵豐收成功,幸福年年。一般在元宵節,中秋節等重大節日施放。孔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