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燈是怎麼來的,長什麼樣子呢,陪女朋友放孔明燈,怎麼樣讓她感動到哭呢

時間 2021-05-04 11:39:28

1樓:蘇瑾年

由來 相傳孔明燈是諸葛孔明為了傳遞軍情,所以發明了用紙扎的大型空飄紙燈籠。諸葛亮當時被司馬懿困於平陽,以當時的科技水平,無法與外界聯絡,只好製作大型燈籠,空飄後當成求救信。

知名學者李約瑟也指出,公元2023年蒙古人曾經在李格尼茲(liegnitz)戰役中使用過龍形天燈傳遞訊號。

構造 一般中國南方的天燈是由竹子(後來用鐵絲)製作底部框架,上面再黏上以宣紙製作的大型紙袋,底小頂大,避免熱空氣流失。底架中間放置簡單的油燈,點燃之後由於裡面的熱空氣較外面冷空氣輕,所以就會冉冉上公升。

放滿天燈的天空習俗

天燈後來除了在戰時傳遞訊息外,不同地區後來也都有相同的故事,也就是通知躲到外處或山中避難的居民,村內盜匪已走。之後南方許多地區統一在元宵節施放天燈,祈求平安。

2樓:匿名使用者

孔明燈又叫天燈,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孔明(即諸葛亮)所發明。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陽平,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系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

另一種說法則是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孔明戴的帽子,因而得名。

孔明燈的結構可分為主體與支架2部份,主體大都以竹篦編成,次用棉紙或紙糊成燈罩,底部的支架則以竹削成的篦組成。孔明燈可大可小,可圓形也可長方形。一般的孔明燈是用竹片架成圓桶形,外面以薄白紙密密包圍而開口朝下。

欲點燈公升空時,在底部的支架中間綁上一塊沾有煤油或花生油的粗布或金紙,放飛前將油點燃,燈內的火燃燒一陣後產生熱空氣,孔明燈便膨脹,放手後整個燈會冉冉飛公升空,如果天氣不錯,底部的煤油燒完後孔明燈會自動下降。

陪女朋友放孔明燈,怎麼樣讓她感動到哭呢 10

3樓:醉臥欄杆

有時候感動在心裡細細流淌,並不一定哭出來了就是真的感動到極致了。

4樓:雲南星視覺攝影

在人多的地方,在孔明燈上用很大的字寫上我愛你xx......

5樓:123我是乙隻魚

其實你這麼問就暴露了你對你女朋友其實沒那麼認真

6樓:等幸福來蔓

這不是愛 愛是無處不在的,沒必要去討好

7樓:思蜜達莎拉

和她一起寫願望一起點火一起許願。 單膝跪地 拿出禮物送她

8樓:血盟濂溪

放完以後,給她好多好多錢,說隨便花。

9樓:神影郎君

說 我從來沒有對乙個女孩這麼好過

孔明燈是指什麼意思,孔明燈象徵著什麼

就是諸葛孔明發明的可以放飛到天上的燈。就是天燈 熊貓 祈福許願用的 書呆子 就是過節的時候放飛的。孔明燈又叫天燈,俗稱許願燈。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孔明 即諸葛亮 所發明。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系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

孔明燈怎麼畫步驟簡單,孔明燈製作方法,流程圖怎麼畫

材料準備 鉛筆,紙,彩鉛 1 首先我們在畫紙上先畫出乙個扁扁的橢圓。2 然後在這個橢圓的上面畫出乙個蠟燭火焰的形狀。3 接著在這個火焰的中間也畫出乙個更小的火焰,作為火焰的中心。4 然後沿著橢圓的上方,畫出整個孔明燈的大燈罩。5 選擇粉色的彩鉛畫火焰的外圍,深色的紅色彩鉛火焰的焰心。6 選擇金黃色的...

我做孔明燈,然後做是做好了,吖的袋子居然屢次給燒了,問一下要用什么袋子啊?謝謝大家

工具和材料 a.拷貝紙 b.裁紙刀 c.剪刀 d.尖嘴鉗 e.棉線 f.工業酒精 g.502膠 h.電線 i.棉花 j.竹條 注意事項 孔明燈必須要在無風的天氣和空曠的場地上放飛,否則不但不能飛上天,而且可能會引 災。放飛時,需要2 3人的共同協力,強烈要求有成年人陪同。另外,可以在孔明燈底部拴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