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燈能飛上天的原理,孔明燈飛上天后 等火被吹滅掉下來 會砸死人?或者飛到別人家燒起來?

時間 2021-09-11 22:32:29

1樓:鬥愛

利用了氣體密度變化的原理,燃料燃燒,燈內空氣溫度升高,氣體密度減小,孔明燈收到的浮力增加。當浮力大於重力時,孔明燈就飛起來了。

孔明燈又叫天燈,俗稱許願燈,又稱祈天燈。是一種古老的中國手工藝品,在古代多做軍事用途。現代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

男女老少親手寫下祝福的心願,象徵豐收成功,幸福年年。一般在元宵節,中秋節等重大節日施放。

相傳五代(公元907-960)時,有一名叫莘七娘的女子,隨丈夫在福建打仗時,她曾用竹篾紮成方架,糊上紙,做成大燈,底盤上放置燃燒著的松脂,燈就靠熱空氣飛上天空,用作軍事聯絡訊號。這種松脂燈,在四川稱孔明燈。相傳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亮戴的帽子,因而得名孔明燈。

另一種說法是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亮所發明。當年,諸葛亮被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繫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

2樓:匿名使用者

孔明燈利用燃燒產生的熱空氣上升,因為熱空氣比冷空氣輕,所以飛上天

3樓:叫爸爸

孔明燈利用浮力在上天飛

孔明燈飛上天后 等火被吹滅掉下來 會砸死人?或者飛到別人家燒起來?

4樓:隨心欲順自然

孔明燈很輕,否則飛不起來,砸死人是不可能的。但是有可能落下後引燃別的東西。

5樓:二次元方便麵

不會,一般情況下火會慢慢的減小,孔明燈會慢慢下降的

6樓:你的面具

來小朋友,哥哥給你普及一下孔明燈的工作原理,它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放孔明燈要注意一些。

孔明燈的原理是什麼,孔明燈放飛原理是什麼?

孔明燈的原理與熱氣球的原理相同,皆是利用熱空氣之浮力使球體公升空。然而為何熱空氣會飄浮呢?我們可用阿基公尺德原理來解釋它 當物體與空氣同體積,而重量 密度 比空氣小時就可飛起,此與水之浮力的道理是相同的。將球內之空氣加熱,球內之一部份空氣會因空氣受熱膨脹而從球體流出,使內部空氣密度比外部空氣小,因此...

孔明燈是指什麼意思,孔明燈象徵著什麼

就是諸葛孔明發明的可以放飛到天上的燈。就是天燈 熊貓 祈福許願用的 書呆子 就是過節的時候放飛的。孔明燈又叫天燈,俗稱許願燈。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孔明 即諸葛亮 所發明。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系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

描寫孔明燈的優美句子,關於孔明燈的詩句有哪些

放飛的孔明燈,繁星點點,隨風飄盪,或高或低,或快或慢,人們駐足仰望。來看看關於孔明燈的唯美詩句 海邊往往是遊人們放燈的好地方,在海外,寧靜的海邊,在海邊比遙遠城市中燈光少了很多,可以看到天上繁星點點,由於現代城市繁華都是生活造成光汙染,能在城市裡見到繁星那是少之又少,不像我們小時候躺在庭院裡,仰首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