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的發育有哪兩種型別,昆蟲的發育有兩種型別 一生要經過卵 幼蟲 蛹 成蟲四個時期的發育過程稱為 ,如家蠶 菜粉蝶(舉

時間 2021-05-04 06:02:48

1樓:匿名使用者

蟲的發育大致分為3種型別:

1.無**:若蟲與成蟲除了大小,生殖方面外沒有其他差別.一般從若蟲長大到成蟲蛻皮次數較多,到成蟲後仍然繼續蛻皮生長.如:衣魚,石蛃

2.不完全**:這類可以細分為兩類漸**與半**

a.漸**:若蟲與成蟲的形態結構與生活環境基本相似除了大小,***官,翅膀.如:蝗蟲,螳螂,蠼螋

b.半**:若蟲與成蟲在形態結構和生活環境上有點差別,而且這類昆蟲的若蟲到成蟲大多需要將近2年甚至更多的時間.如:蜻蜓,蟬,蜉蝣

3.完全**:幼蟲與成蟲形態結構上有很大差別,有些種類在取食上也有差別.

比前兩類多了乙個休眠期(蛹),蛹是從幼蟲發育到成蟲的乙個重要環節,蛹雖然不會活動,但內部卻發生著驚人的變化,蛹期過後成蟲就會羽化出來.如:蝶,蜂,蠅蛹分為三種:

裸蛹(蜜蜂,天牛,草蛉,被蛹(蛾,蝶,瓢蟲),圍蛹(蠅,蚊,泥蜂)

2樓:匿名使用者

1.完全**發育: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成蟲四個時期的發育過程。

2、不完全**發育:一生要經過卵、若蟲、成蟲三個時期的發育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發育何不完全**發育兩種。

昆蟲的發育有兩種型別: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成蟲四個時期的發育過程稱為______,如家蠶、菜粉蝶(舉

4樓:手機使用者

昆蟲的發

育有兩種型別:像家蠶、菜粉蝶的發育經過卵、幼蟲、蛹和成蟲等4個時期,且幼蟲與成蟲在形態構造和生活習性上明顯不同,差異很大,這種發育過程叫完全**發育.不完全**發育指的是發育要經過受精卵、幼蟲、成蟲三個階段,且幼蟲和成蟲的形態結構差別不大,例如蝗蟲、蟋蟀就屬於不完全**發育.

故答案為:完全**發育;不完全**發育.

昆蟲的生殖和發育包括哪兩種方式?主要區別是什麼?l聯絡實際,談一下昆蟲與人類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的生殖發育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卵生一種是卵胎生。卵生分為兩種,一種是體內受精一種是體外受精。

主要區別和聯絡:卵生昆蟲的卵是在體外發育的,而卵胎生的蟲卵是在昆蟲體內孵化的。卵胎生和體內受精其受精過程都是發生在昆蟲體內,體外受精受精過程是發生在體外的

人類的關係:

有害:許多昆蟲是取食作物的,或者鑽蛀的,引起食物短缺。另外很多害蟲可以破壞人類的生活品,例如白蟻,許多害蟲可以傳播疾病,例如蚊蟲等等。

有益:許多昆蟲是有益昆蟲,可以為人類帶來豐富的蛋白質,許多昆蟲是害蟲的天敵,可以有效的殺滅害蟲,用於人類的生物防治,例如寄生蜂等等

6樓:世玉草

生殖為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發育為**發育和非**發育。

昆蟲中螞蟻你肯定玩過,蜜蜂蝴蝶傳份。譬如你可以從螞蟻聯想到集體與合作,從蜜蜂傳粉採蜜想到辛勤勞動才能有所收穫,從昆蟲兩億年前就出現,人類的歷史只有400萬年,想到人類要敬畏自然。

理論聯絡實際的問題其實很好回答的,只是就每件事或問題說說你的看法。聯絡實際,就是要你用理論解決實際問題,說和寫是一方面,做是另一方面,所以有機會盡量多動手。

祝學習進步。

7樓:嘉嘉

1。兩性生殖,通過雌雄交配,雌蟲產下受精卵後,再發育成新個體。絕大多數昆蟲都以這種方式繁衍後代,其中包括卵生,胎生和卵胎生;

2。孤雌生殖,雌蟲的卵不經過交配受精就能發育成新個體。如蜜蜂、蚜蟲和一些粉蝨、介殼蟲、薊馬等;

3。幼體生殖,老熟幼蟲或蛹期時卵母細胞即可在母體的血腔中發育。如癭蚊,搖蚊,蚜蟲等;

4。多胚生殖,在乙個卵中可**成2個以上胚胎,最多可達3000個新個體,受精卵發育成雌蟲,未受精卵發育成雄蟲。如膜翅目中的繭蜂、跳小蜂、廣腹細蜂等內寄生蜂。

發育方式:**發育,可分為不完全**和完全**兩大類。

兩棲動物:兩性生殖中的卵生,**發育。

鳥類:兩性生殖中的卵生,直接發育。

《昆蟲記》兩種昆蟲的特徵介紹 ,《昆蟲記》兩種昆蟲的特徵介紹 200字

無敵帥氣王子 昆蟲記 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法布林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不僅是一部文學巨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它熔作者畢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於一爐,以人性關照蟲性,將昆蟲世界化作供人類獲得知識 趣味 美感和思想的美文,這本書以忠實於法文原著整體風貌及表達特色為選擇原則,讓世界讀者首次領略昆蟲們...

“骨”有哪兩種讀音,相有 哪兩種讀音

防忽悠辦事處 骨 有兩種讀音分別是 g g 釋義 骨 g 人和脊椎動物體內支援身體 保護內臟的堅硬組織 頭。骼 全身骨頭的總稱 節。肉 a 指最親近的有血統關係的人,亦稱 骨血 b 喻緊密相連,不可分割的關係 幹 g n 像骨的東西 指支撐物體的骨架 傘 扇 指人的品質 氣概 俠 氣。骨 g 朵兒 ...

聽說轎車有兩種節氣門,分別是哪兩種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1.拉線式節氣門 由節氣門閥片,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拉線支架,怠速馬達 後續會單獨介紹怠速馬達 廢氣進氣管組成,與電子節氣門的區別是在閥片的前後有小孔,小孔進出口位置安裝乙個怠速馬達。2.電子式節氣門 取消了油門拉線,增加了在腳踏板上的兩個位置感測器,檢測油門深度位置,ecu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