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有兩種名茶,分別是哪兩種

時間 2022-03-02 02:45:11

1樓:玉杵搗藥

四川的兩種名茶?我還真不知道,我知道四川的名茶不少,要在其中選出兩種,還真是難!

雖然沒聽說過四川「兩種名茶」之說,但我卻聽說過「四川四大名茶」。四川很多地方出產茶葉,但最著名的有四個地方,分別是:蒙頂山、峨眉山、青城山和屏山縣。

這四大產區的代表品種分別是:蒙頂黃芽、峨眉竹葉青、青城雪芽、屏山炒青。這就是我知道的「四川四大名茶」。

除了上述綠茶類的茶之外,川紅功夫茶也很著名呀!

真不知樓主說的兩種名茶是哪兩種。

2樓:茶藝芙蓉門

四川的名茶就是四川人最喜愛的茶葉。這些對於我來說如數家珍。

1竹葉青。

一種四川峨嵋的一種名茶的名字,是綠茶的一種。

綠茶即不發酵茶。綠茶以適宜茶樹新梢為原料,經殺青、揉捻、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製成。其乾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綠茶。

竹葉青茶,是四川峨眉山區所產綠茶,自唐代起即為名茶。竹葉青之名,是由於現代**讚美其茶形美如竹葉而得。

竹葉青的工藝特點:係採早春細嫩茶葉製成,屬炒青綠茶,其工藝考究,炒茶時低溫而適度,投葉量少,每鍋150克左右,巧採用抖、抓、撇、壓等工藝,一次炒製成形。

竹葉青的品質特點:其外形扁平挺直,色澤嫩綠油潤;湯色黃綠清亮,葉底淺綠勻嫩;滋味清醇爽口,飲後余香回甘。

竹葉青茶有清神明目的功效。

2碧潭飄雪

四川碧潭飄雪是西南名茶之一;

碧潭飄雪 特級花茶 重量100克選自峨眉山雲霧高山茶區所產早春名優綠茶,與伏天高潔清香的茉莉鮮花精心窨製而成。葉底翠綠柔嫩,茉莉幽香襲人,黃綠明亮的茶湯上漂浮著潔白茉莉花瓣,恰似「碧潭飄雪」。其味鮮甘醇,回味無窮,實為品茗,饋贈之佳品。

以蒙頂甘露和三伏天鮮潔茉莉花窨製而成,茶緊細顯毫,花潔白成朵,香鮮持久,飲後心曠神怡,齒頰生津,「雪飄碧潭上,茶香沁人心」。

其他還有。--峨眉毛峰、蒙頂甘露、仙芝竹尖、綠昌茗、巴山雀舌、青城道茶這六樣雖然也是名茶但是比起以上兩樣四川人更喜歡上面的。

重慶以前也屬於四川管轄。所以四川的茶葉,重慶人也比較喜歡。

3樓:無水寒

四川天府之國,自古為錦繡之地,怎會只出兩種名茶,樓主莫要埋沒了蜀地.綠茶有名山的蒙頂茶、蒙山甘露、蒙山春露、萬春銀葉、玉葉長春,雅安的峨眉毛峰、金尖茶、雨城銀芽、雨城雲霧、雨城露芽,灌縣的青城雪芽,永川的秀芽,邛崍的文君綠茶,峨眉山的峨芯、竹葉青,雷波的黃郎毛尖,達縣的三清碧蘭,樂山的沫若香茗、重慶的巴山銀芽、縉雲毛蜂、大足松茗等。紅茶有宜賓的早白尖工夫紅茶,南川的大葉紅碎茶。

緊壓茶有重慶沱茶。

4樓:彪彪劉

綠茶-竹葉青。花茶-香片。

5樓:提湖灌頂

樓上的怎麼都漏了「青山綠水」?

聽說轎車有兩種節氣門,分別是哪兩種

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1.拉線式節氣門 由節氣門閥片,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拉線支架,怠速馬達 後續會單獨介紹怠速馬達 廢氣進氣管組成,與電子節氣門的區別是在閥片的前後有小孔,小孔進出口位置安裝乙個怠速馬達。2.電子式節氣門 取消了油門拉線,增加了在腳踏板上的兩個位置感測器,檢測油門深度位置,ecu控制...

“骨”有哪兩種讀音,相有 哪兩種讀音

防忽悠辦事處 骨 有兩種讀音分別是 g g 釋義 骨 g 人和脊椎動物體內支援身體 保護內臟的堅硬組織 頭。骼 全身骨頭的總稱 節。肉 a 指最親近的有血統關係的人,亦稱 骨血 b 喻緊密相連,不可分割的關係 幹 g n 像骨的東西 指支撐物體的骨架 傘 扇 指人的品質 氣概 俠 氣。骨 g 朵兒 ...

請問這兩種是什麼魚,這兩種分別是什麼樹?

京桖松 孔雀和紅綠燈,普通常見熱帶魚,水溫25 喂小型熱帶魚糧,就是小顆粒魚食就行。請問這兩種是什麼魚? 如圖 黑裙魚和 人工上色的彩裙魚學名 脂鯉科 characidae 裸頂脂鯉屬 gymnocorymbus 魚類 下圖為裸頂脂鯉 gymnocorymbus ternetzi,俗稱 黑裙魚 此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