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有哪兩種工作方式()()plc有哪些工作狀態

時間 2022-12-11 07: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cpu前面板上用兩個發光二極體顯示當前工作方式,綠色指示燈亮,表示為執行狀態,紅色指示燈亮,表示為停止狀態,在標有sf指示燈亮時表示系統故障,plc停止工作。

(1)stop(停止)。cpu在停止工作方式時,不執行程式,此時可以通過程式設計裝置向plc裝載程式或進行系統設定,在程式、上**等處理過程中,必須把cpu置於stop方式。

(2)run(執行)。cpu在run工作方式下,plc按照自己的工作方式執行使用者程式。

plc有哪些工作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plc都有stop(停止)和run(執行)兩種狀態。當處於stop狀態,plc是不掃瞄用。

戶程式的,並且沒有輸出。當plc處於run狀態,plc掃瞄使用者程式,並且按照使用者程式的邏輯狀態,對開關量、模擬輸入訊號、數字輸入訊號、通訊訊號等進行邏輯處理,處理結果通過輸出口、模擬輸出口、數字輸出口、pid、通訊對外輸出,達到控制各種執行元器件的目的。

更詳細請參考各種plc的使用說明書、程式設計手冊等資料。

plc的工作方式有哪幾種

3樓:求學的瘦頭陀

cpu硬體的工作方式plc內部程式的工作方式

plc內部程式的工作方式:在plc處於run(執行)狀態時,plc採用迴圈掃瞄的工作方式。這種工作方式是在系統程式的控制下順序掃瞄各輸入點的狀態,按使用者程式進行運算處理,然後順序向各輸出點發出相應的控制訊號。

整個工作過程可分為輸入處理、程式處理、輸出處理三個階段。

1)輸入處理:plc在執行程式前,將plc的整個輸入端子的on/off狀態寫入到輸入資料儲存器中。在執行程式的過程中,即使輸入變化,輸入資料儲存器的內容也不變,而在下乙個週期的輸入處理時,寫入這種變化。

輸入濾波器會造成輸入響應滯後(約10ms),如採用數字濾波的輸入端子,可以通過程式修改濾波時間。

2)程式處理: plc根據程式儲存器的指令內容,從輸入資料儲存器與其他軟器件的資料儲存器中讀出各軟器件的on/off狀態,從0步開始進行順序運算,每次將結果寫入資料儲存器。因此,各軟器件的資料儲存器隨著程式的執行逐步改變內容。

而且,輸出繼電器的內部觸點可利用輸出資料儲存器的內容執行。

3)輸出處理:所有命令執行結束時,向輸出資料儲存器傳送輸出的資料儲存器的on/off狀態,這成為plc的實際輸出。plc的外部輸出觸點的動作按輸出所用器件的響應滯後時間動作。

4樓:kalus佘昊陽

可能對你有所幫助。dao

plc的工作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plc的輸入端輸入訊號,輸出端輸出訊號。中間過程由plc進行邏輯分析。程式是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執行的。

還有plc是按週期工作,也就是等於所有程式掃瞄一次後再把所有的輸入狀態集中輸入到plc內部,然後也是乙個週期一次把輸出狀態輸出的。這個過程中,你有那個狀態是要在乙個週期內就要輸出的話,可以用中斷指令,在程式掃瞄到這個狀態優先輸出,不受週期影響`

plc的工作方式是怎樣的﹖

6樓:工控技能

plc程式執行與機器動作之間的關係。

簡要說明plc的工作原理?

7樓:雨說情感

plc的乙個掃瞄週期必經輸入取樣、程式執行和輸出重新整理三個階段plc在輸入取樣階段: 首先以掃瞄方式按順序將所有暫存在輸入鎖存器中的輸入端子的通斷狀態或輸入資料讀入,並將其寫入各對應的輸入狀態暫存器中,即重新整理輸入。隨即關閉輸入埠,進入程式執行階段。

plc在程式執行階段: 按使用者程式指令存放的先後順序掃瞄執行每條指令,經相應的運算和處理後,其結果再寫入輸出狀態暫存器中,輸出狀態暫存器中所有的內容隨著程式的執行而改變。

輸出重新整理階段:當所有指令執行完畢,輸出狀態暫存器的通斷狀態在輸出重新整理階段送至輸出鎖存器中,並通過一定的方式(繼電器、電晶體或閘流體)輸出,驅動相應輸出裝置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1:可程式設計控制器的等效電路: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是乙個執行邏輯功能所控制裝置。

為了便於理解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是怎樣完成邏輯控制功能的,可以用類似於繼電器控制的等效電路來描述可程式設計控制器所內部工作情況。2:可程式設計的掃瞄工作方式,掃瞄過程分5個階段:

內部處理、通訊處理、輸入掃瞄、程式執行和輸出處理。3:可程式設計的程式執行過程可分為3個主要階段1.

輸入取樣階段、2.程式執行階段、3.輸出重新整理階段。

這就是plc所簡要工作原理。

plc採用( )工作方式,這個過程分為內部處理,( ),( ),( ),( )幾個階段

9樓:桬布拉基

plc採用迴圈掃瞄的工作方式,在plc中使用者程式按先後順序存放,cpu從第一條指令開始執行程式,直到遇到結束符後又返回第一條,如此周而復始不斷迴圈。plc的掃瞄過程分為內部處理、通訊操作、程式輸入處理、程式執行、程式輸出幾個階段。全過程掃瞄一次所需的時間稱為掃瞄週期。

當plc處於停狀態時,只進行內部處理和通訊操作服務等內容。在plc處於執行狀態時,從內部處理、通訊操作、程式輸入、程式執行、程式輸出,一直迴圈掃瞄工作。

PLC的工作方式是怎樣的,PLC的工作方式有哪幾種

笑了 plc組成 1.cpu運算和控制中心 起 心臟 作用。縱 當從程式設計器輸入的程式存入到使用者程式儲存器中,然後cpu根據系統所賦予的功能 系統程式儲存器的解釋編譯程式 把使用者程式翻譯成plc內部所認可的使用者編譯程式。橫 輸入狀態和輸入資訊從輸入介面輸進,cpu將之存入工作資料儲存器中或輸...

“骨”有哪兩種讀音,相有 哪兩種讀音

防忽悠辦事處 骨 有兩種讀音分別是 g g 釋義 骨 g 人和脊椎動物體內支援身體 保護內臟的堅硬組織 頭。骼 全身骨頭的總稱 節。肉 a 指最親近的有血統關係的人,亦稱 骨血 b 喻緊密相連,不可分割的關係 幹 g n 像骨的東西 指支撐物體的骨架 傘 扇 指人的品質 氣概 俠 氣。骨 g 朵兒 ...

控制輸出和變送輸出兩種方式,這兩種方式有什麼區別?

控制輸出是有經過pid運算得出百分比運算結果,然後相對應輸出。控制訊號。給執行機構。而。變送輸出。則是將。輸入訊號。轉換成線性比例的。模擬量。訊號供給下一級裝置輸入端。一般變送輸出是用在兩台儀表同時顯示同一測量值會選用,將其中一台加變送輸出給另一台儀表。xmt60x系列智慧型控制器,從功能上講就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