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同種血型抗體,ABO血型抗體有哪兩種 它們的檢測方法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5-19 10:15:07

1樓:卡哇儀

這個得去問醫生 我不是很清楚 應該是普通a型和普通b型吧

2樓:姚采屈原

除了abo抗體外,還存在著不規則抗體。不規則抗體包括同種抗體和自身抗體。自身抗體針對的是自身紅細胞,而與同種異基因的紅細胞也就是某些獻血者的紅細胞發生凝集反正的是同種抗體。

abo血型抗體有哪兩種?它們的檢測方法分別是什麼?

各種血型之間的關係

3樓:一弦一柱

人類的血型通常分為a、b、o和ab四種,四種血型之間的關係是根據紅細胞膜上是否存在抗原a與抗原b而將血液分成4種血型。

紅細胞上僅有抗原a為a型,只有抗原b為b型,若同時存在a和b抗原則為ab型,這兩種抗原俱無的為o型。

人的紅細胞上具有與恆河猴同樣的抗原稱為rh陽性血型,不含有此種抗原則稱為rh陰性血型。

4樓:兆葉孤春

母親是b型血,孩子是o型血,那父親是什麼血呢?

5樓:匿名使用者

o型血的人稱為「萬能輸血者」就是說不論哪種血型(a型、b型、ab型)都能提供輸血。與之相反的就是ab血型的人,稱為「萬能受血者」,就是說它不能向任何血型的人輸血。a型人可提供輸血的物件只能是a型,a型人可接受a型和o型的輸血者;對於b型人來說就是它只能輸血給b型人,接受輸血者的血型是b型或o型。

以下是血型配對公式:aa+aa=aaaa+ao=aa,aoaa+oo=aoaa+bb=abaa+bo=ab,aoaa+ab=aa,abao+oo=ao,ooao+bb=ab,boao+ab=aa,ab,aoboao+bo=ao,bo,ab,oobb+bb=bbbb+bo=bb,bobb+ab=bb,abbb+oo=bobo+ab=ab,ao,bo,bbbo+oo=bo,ooab+ab=aa,bb,ab

什麼是血型抗體

> 請問關於abo血型抗體是什麼?

通用血型是哪種血型

6樓:blackpink_羅捷

o型血,o型血指在紅細胞表面上,既不含a抗原,又不含b抗原的血型,民間俗稱為「萬能輸血者」。但因為在血漿中,含有抗a抗體與抗b抗體,可能會導致受血者不同程度的紅細胞溶血。

血型還可以分為rh陰性和rh陽性,rh陽性o型,不可以輸給rh陰性o型,而rh陰性o型,則可以少量地輸給rh陽性o型,包括rh陽性a型、b型、ab型。我國的rh系統呈陽性,rh陰性的總數,平均不會超過千分之三。

7樓:匿名使用者

o型為萬能輸出型---因為可以輸給所有血型,而只能接受同血型輸入.ab型為萬能輸入型---因為所有血型都能輸入,而輸出只能輸給同血型的.因為a型有a抗原,b抗體;b型有b抗原,a抗體;ab型有a抗原及b抗原,但沒有a抗體或b抗體;o型沒有a抗原或b抗原,但有a抗體及b抗體.

有抗體會排斥,有抗原能接受。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沒有這麼一說法了,衛生部血液中心嚴格要求同型血液的輸注。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是說o型血是萬能血,但這種說法是不科學的,現在沒有什麼所謂的萬能血,更沒有什麼通用血了

血型抗體效價,抗B血型抗體效價是什麼意思

你好,這個要是都是o型血的話,那麼孩子血型就一定是o型血,這個檢查就沒有什麼意義的了。這個血型效價比只是在孕婦o型血,孩子有可能是a型或者b型血的時候在檢測才有意義的啊。抗b血型抗體效價是什麼意思?首先,你應該是0型血。只有你是孕婦而且是0型血才要做這個的。你老公應該是a型吧。這個血型抗體主要是針對...

abo血型是什麼意思啊,ABO血型是什麼意思啊

戚曼容 abo型血應該是國內極少數的一種血型,很珍貴的哦,也叫熊貓血。 惡少 是根據紅細胞表面的抗原特異性來確定的。臨床上最重要的是將人類血型分a b ab o四種 稱為abo血型系統 根據人體血液中所含凝集原和凝集素的型別不同,可分為a b ab o四種血型。 飛兲 據紅細胞表面是否具有a或b抗原...

什麼是血型不和,ABO血型不合溶血病是怎麼回事?

就是a型 b型 o型和ab型不和,混合在一起就會引起溶血或凝血。你老婆血型是b型,rh d 陽性,而你是a型,rh d 陽性,再次懷孕的孩子就有可能是a型 b型 o型和ab型,除了再次懷孕的孩子是b型,其他血型 a型 o型和ab型 就都有可能發生溶血。您說的是不同血型不可相容吧!血型系統分為重要的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