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記》兩種昆蟲的特徵介紹 ,《昆蟲記》兩種昆蟲的特徵介紹 200字

時間 2021-10-14 20:51:51

1樓:無敵帥氣王子

《昆蟲記》是法國傑出昆蟲學家法布林的傳世佳作,亦是一部不朽的著作,不僅是一部文學巨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它熔作者畢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於一爐,以人性關照蟲性,將昆蟲世界化作供人類獲得知識、趣味、美感和思想的美文,這本書以忠實於法文原著整體風貌及表達特色為選擇原則, 讓世界讀者首次領略昆蟲們的日常生活習性、特徵的描述等。乙個人耗費一生的光陰來觀察、研究「蟲子」,已經算是奇蹟了;乙個人一生專為「蟲子」寫出十卷大部頭的書,更不能不說是奇蹟;而這些寫「蟲子」的書居然一版再版,先後被翻譯成50多種文字,直到百年之後還會在讀書界一次又一次引起轟動,更是奇蹟中的奇蹟。

這些奇蹟的創造者就是《昆蟲記》的作者讓·亨利·卡西公尺爾·法布林。法布林擁有「哲學家一般的思,美術家一般的看,文學家一般的感受與抒寫」。在本書中,作者將專業知識與人生感悟融於一爐,娓娓道來。

字裡行間洋溢著作者本人對生命的尊重與熱愛。 本書的問世被看作動物心理學的誕生。 《昆蟲記》不僅是一部研究昆蟲的科學巨著,同時也是一部謳歌生命的巨集偉詩篇,法布林也由此獲得了「科學詩人」、「昆蟲荷馬」、「昆蟲世界的維吉爾」等桂冠。

人類並不是乙個孤立的存在,地球上的所有生命、包括「蜘蛛」「黃蜂」「蠍子」「象鼻蟲」在內,都在同乙個緊密聯絡的系統之中,昆蟲也是地球生物鏈上不可缺少的一環,昆蟲的生命也應當得到尊重。《昆蟲記》的確是乙個奇蹟,是由人類傑出的代表法布林與自然界眾多的平凡子民――昆蟲,共同譜寫的一部生命的樂章,一部永遠解讀不盡的書。這樣乙個奇蹟,在人類即將邁進新世紀大門、地球即將迎來生態學時代的緊要關頭,也許會為我們提供更珍貴的啟示 。

昆蟲記也叫做《昆蟲物語》和《昆蟲學札記》。

2樓:☆□諸葛亮

一:松毛蟲,渾身長毛

昆蟲記昆蟲的裝死150子概括,昆蟲記昆蟲的裝死讀後感100字

浩星珈藍致 法布林通過多次實驗發現黑布甲裝死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當它認為敵人過於狡詐 耍花招全都白費力氣是便會捨棄裝死,逃之夭夭,黑布甲是一種麻木情況 把黑布甲從不高的地方掉落到桌子上。只見它仰面朝天,一動不動,顯然已經死去。但是這隻死去的蟲子,沒過多久就自己復活了,它的跗骨微微顫抖,前爪跗骨先抖起...

讀《昆蟲記》有感,讀《昆蟲記》有感 10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sfhdm 陸穆 昆蟲記 讀後感 有這樣一本創造了奇蹟的書,為什麼說它創造了奇蹟呢?因為它記載了昆蟲的本能 習性 勞動 婚戀 生育和死亡,而且它創造於十八至十九世紀之間,在那個時期,昆蟲學家的 田野實驗 是不被認可的,昆蟲學家們只是將昆蟲做成標本,睜大眼睛觀察,卻不考慮真正...

昆蟲的習性,特徵,昆蟲記中的昆蟲習性特點

品車社群 昆蟲的特徵,生活中的這些昆蟲,你瞭解多少 昆蟲記中的昆蟲習性特點 你瞅啥 昆蟲記中各個昆蟲的習性特點 1 幹泥蜂喜歡將巢築在潮溼溫暖的地方,他們經常將巢建在煙囪裡,煙囪裡的溫度適宜幹泥蜂生存,但是幹泥蜂的幼崽們經常會憋死,所以,幹泥密蜂會將巢建在寬闊的煙囪裡。2 螢火蟲從外表上來看,它有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