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記》裡的昆蟲有哪些?

時間 2022-11-27 18:00:07

1樓:小陳聊社會民生

《昆蟲記》裡的昆蟲:

1、聖甲蟲:又名金龜子。體呈青銅色、淺綠色或深藍色。習性:生活在草原、高山、沙漠以及叢林,只要有動物糞便的地方,就會有他們勤勞的身影。

2、蠍:屬節肢動物類,擁有瘦長的身體、螫、彎曲分段且帶有毒刺的尾巴。習性:蠍子喜歡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方,常潛伏在碎石、土穴、縫隙之間。

3、螳螂:體型較大,頭部倒三角形,觸角細長,體呈黃褐色、灰褐色或綠色,前胸細長,前足為1對呈鐮刀狀的捕捉足。習性:

一生躲藏在草叢,以蒼蠅、蝗蟲為食,每年大約4月繁殖,一次產200~300個卵。

4、蟬:體長2至5公分,有兩對膜翅,翅膀很硬,複眼突出,單眼有3個。習性:蟬的幼蟲生活在土中,成蟲羽化後,依靠吸食樹木汁液為食。

5、蟈蟈:強壯的腳,大肚子和良好的跳躍。生於原野草叢、矮林和灌木,通常藏在草叢中,或者在植物莖上爬行、棲息和覓食。它主要吃植物的莖、葉、瓜和果實。

昆蟲記昆蟲的裝死150子概括,昆蟲記昆蟲的裝死讀後感100字

浩星珈藍致 法布林通過多次實驗發現黑布甲裝死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當它認為敵人過於狡詐 耍花招全都白費力氣是便會捨棄裝死,逃之夭夭,黑布甲是一種麻木情況 把黑布甲從不高的地方掉落到桌子上。只見它仰面朝天,一動不動,顯然已經死去。但是這隻死去的蟲子,沒過多久就自己復活了,它的跗骨微微顫抖,前爪跗骨先抖起...

昆蟲記好詞,昆蟲記裡的好詞好句

無敵男孩 一無所知 小心翼翼 各種各樣 晶瑩剔透 微不足道 威風凜凜 金蟬脫殼 逃之夭夭 醜陋不堪 歷經艱辛 毫不遲疑 聲如霹雷 毫無疑問 煩吵浮誇 與生俱來 默默無聞 自作主張 美味佳餚 不遠千里 不辭辛苦 溫柔可人 鋒利無比,不戰自敗 面不改色 泰然自若 天經地義 沒心沒肺 凱旋而歸 毫不客氣 ...

昆蟲記語言有哪些特點,昆蟲記這本書的語言有什麼特點

法布林的 昆蟲記 既是一部生物巨著,而且文字生動 敘述精彩 描寫細膩 想象獨特,有很強的感染力,是一部文學名著。因此使法布林成為 描寫昆蟲的傑出詩人 科學與詩的完美結合 的寫作特色 讓 亨利把他一生的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集中,用人性的眼光觀察昆蟲的習性把昆蟲的世界淋漓盡致的展現在人們面前,不僅記錄屬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