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的破壞能力有多厲害,白蟻破壞力有多大?

時間 2021-05-04 04:03:15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家族的話能把乙個古建築房子啃噬光.

2樓:

整個樓都能啃光!!!!

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太潮濕了,也太老舊了,使得白蟻在這樣的環境下生長了出來,而且還在不斷的繁殖。1、白蟻滋生很大原因是因為家裡潮濕,因此首先要保持家庭環境的乾燥潔淨,可適當在牆角、下水道旁等地方撒上生石灰,必要時可進行除濕;

2、檢查被白蟻腐蝕過的家具衣物以及食物等,將還未受到白蟻腐蝕的食物和衣物等放置好;

3、若是白蟻數量已經很龐大,那就必須選擇藥劑殺死白蟻了,將家庭防治白蟻的藥劑注噴灑到白蟻時常出沒或者被白蟻腐蝕過的地方,建議用專業的滅白蟻的全淨靈白蟻粉進行處理;

4、不管有沒有受到白蟻腐蝕的家具,都要做滅蟲處理,將藥劑注入木材,防止白蟻繼續危害家中的家具。

4樓:沽月_汐

````很牛就對了``

白蟻破壞力有多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有這樣乙個故事:

臨近黃河岸邊有一片村莊,為了防止水患,農民們築起了巍峨的長堤。一天,有個老農偶爾發現螞蟻窩一下子猛增了許多。老農心想:

這些螞蟻窩究竟會不會影響長堤的安全呢?他要回村去報告,路上遇見了他的兒子。老農的兒子聽後不以為然地說:

那麼堅固的長堤,還害怕幾隻小小螞蟻嗎?隨即拉著老農一起下田了。當天晚上風雨交加,黃河水暴漲。

咆哮的河水從螞蟻窩始而滲透,繼而噴射,終於衝決長堤,淹沒了沿岸的大片村莊和田野。

這就是「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這句成語的來歷。

長期以來,我一直以為這句成語只不過是一句防微杜漸的警世箴言而已,現實生活當中並不存在這樣的事例,但是現在知道「千里長堤,潰於蟻穴」是確確實實存在的。

20世紀70年代以來,廣東清遠潰堤13條,塌壩9座,查實其中有9條堤圍和5座大壩是土白蟻為害的結果;2023年7月廣東梅州市發生建國以來特大水災,梅江決堤62條,其中土白蟻造成的缺口55個;2023年9月廣東陽江市境內的漠陽堤段出現18個缺口,其中查實有6個是土白蟻為害所致。

2023年夏天長江遭遇了特大的洪災,荊江大堤公安縣南平鎮堤段出現管湧,大堤危在旦夕。幾位老水利專家明察秋毫,及時判定管湧是白蟻為害所致,並帶領群眾採取有效措施,經過5小時奮戰,終於排除了險情。

人們不免會提出這樣的問題:小小白蟻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危害呢?

看過有關方面的資料才明白,原來,造成潰堤的「蟻穴」之蟻,不是我們平常所說的螞蟻,而是白蟻。白蟻與螞蟻在昆蟲分類上相差甚遠:前者歸屬等翅目,後者屬於膜翅目;形態上也有明顯的差異:

螞蟻有翅型成蟲的前翅明顯大於後翅,而白蟻則前後翅等長,故分類上歸屬等翅目。

土白蟻是群棲性昆蟲,巨大的巢穴修築在地面之下,成年蟻巢起碼有幾百萬個土白蟻個體,巢群內又有嚴密的「社會分工」:蟻王、蟻后為一群之首,專司繁殖後代;兵蟻的任務是監督工蟻勞動和負責安全保衛工作;工蟻數量最多,是這個群體的勞工,從事築巢、覓食等基本勞動。蟻王、蟻后居住的地方稱為主巢,腔積有1立方公尺到幾立方公尺。

主巢通過蟻道與副巢(又稱菌圃)相連,主蟻道內徑6厘公尺至12厘公尺;有的白蟻道四通八達,甚至貫通堤壩的內外坡。

土白蟻為害隱蔽,行蹤譎秘,即使河堤土壩受害已經十分嚴重,但從外表看依然完好無損。有的蟻穴之大,竟能容納4個彪形大漢,著實是乙個「陷阱」,別說人陷入其中屢見不鮮,就連一頭牛陷進去也不能自拔,甚至還發生過吉普車全部陷入其中的事情。由於土白蟻不斷在河堤土壩上分群、蠶食、築巢,導致河堤土壩內蟻巢「星羅棋布」,已經掏空了大堤。

汛期到來,水位高漲,水流滲入蟻道、蟻穴,造成管湧、滲漏,毀壞堤壩。由此看來,白蟻確實可以造成長堤潰決的後果,必須進行科學、細緻的觀察和研究,才能防患於未然,任何麻痺和對細節的忽視都會帶來難以想象的後果。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屬不完全**的漸**類,生活史複雜。白蟻按其生活習性又可分為三個類別。一是木棲性白蟻:

群體大小不一,在木質建築物,如木製門窗、木製地板、木製屋、鐵道枕木、木製橋梁、枯樹等的齧空部分建巢,取食木質纖維,為木材製品的大害蟲。木材被蛀變空,建築物容易倒塌。鐵路枕木被蛀,影響使用壽命,對交通安全威脅極大。

二是土棲白蟻:在地面下土中築巢,或巢高出地面成塔狀,稱為蟻冢。土棲性白蟻以樹木、樹葉和菌類等為食。

三是:土木兩棲,此類白蟻是家庭白蟻中分布最廣、危害最嚴重的一類。可以築巢於土壤或磚牆空隙中,也可築巢於木材或活樹的樹根和樹幹中;或者兼而有之,即乙個巢群的白蟻,一部分在地下土中,一部分在木材中。

棲息場所和取食場所有時一致,有時不一致,但較為接近。這類白蟻巢群複雜,巢穴結構固定,個體數量多,從數千隻到數十萬隻不等。

說起白蟻的取食,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據康熙年間出版的《嶺南雜記》(吳震方著)記載,公元2023年某衙門銀庫發現數千兩銀子失蹤,**們大為驚恐,到處尋找而不見,後來在牆壁下發現一些發亮的白色蛀粉,並在牆角下挖出乙個白蟻窩,眾**當時不解,隨後將白蟻放進爐內燒死,結果燒出了**。如果這篇記載屬實,則白蟻可以啃食**是無疑的了。

關於白蟻蛀食金屬和電纜的事,在我國和國外均有過報道,但到底是哪一種白蟻,無從查考。白蟻主要分布在熱帶和**帶地區,在我國長江以南各省分布較普遍。

7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整個一小閣樓都能被他們全蛀蝕了!!樓主想象一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房屋倒塌破壞建築物

白蟻的破壞力有多大

9樓:榮榮和平

解答有一句話,這就是「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長期以來,這句成語就是一句防微杜漸的警世箴言。

「千里長堤,潰於蟻穴」是確確實實存在的。

白蟻為什麼破壞建築物?

10樓:刀劍斬相思

1.白蟻大量繁殖,破壞地下土層結構,造成地基不穩。

2.南方土木結構易於白蟻居住,白蟻把建築物掏空做窩。

蟻對房屋建築的破壞,特別是對磚木結構、木結構建築的破壞尤為嚴重。由於其隱藏在木結構內部,破壞或損壞其承重點,往往造成房屋突然倒塌,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在我國,危害建築的白蟻種類主要有;家白蟻,散白蟻種堆白蟻等屬。

其中,家白蟻屬的種類是破壞建築物最嚴重的白蟻種類。它的特點是擴散力強,群體大,破壞迅速,在短期內即能造成巨大損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著你家經常出現了白蟻,很相當嚴重,要及時做好白蟻防治準備。

準備如下:

1、天氣炎熱,是白蟻經常出現的高峰期。一旦發現家裡有零散的白蟻,或者白蟻的蟻路(泥巴的管道供白蟻出行),或者被白蟻破壞的家具等,切勿擅自用於殺蟲劑傾倒、火燒、水沖等方法處置,以免導致白蟻驚擾搬離,導致其他地方繼續被破壞。

2、滅治白蟻的重點,要把一種叫立衛士白蟻粉的傳染藥放進白蟻巢穴,否則治標不治本,甚至起著適得其反的起到,建議不必驚慌,先找來螺絲刀在發現白蟻的地方輕輕劃開乙個小口,用藥粉朝著裡面噴三到四次,因為白蟻是群居昆蟲,粘到藥粉的工蟻會回到巢穴給蟻王餵食,就這樣把藥粉帶回巢穴,一毫克藥粉就足以滅殺蟻王,蟻王沾染藥物就會依次傳染給其他白蟻,通常這個傳染過程是7-15天,只有慢性傳染才能保證整個巢穴都被傳染上。"

12樓:網2豪情

白蟻主要破壞木質構造的建築物或者建築物的木質構件

為什麼小小的白蟻會有如此大的破壞力?

1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已經存在了百年的自由女神像是美國精神的象徵,但自2023年以來,就被成千上萬只白蟻蠶食著。225噸重的美麗神像的基座因此千瘡百孔。讓人感覺奇怪的是,為什麼小小的白蟻有如此大的破壞力呢?

它的主食是木料,所以神像基座就成了白蟻最好的棲居與繁殖地,美麗的神像也因此成了倒霉的犧牲品。

南京白蟻防治所怎麼收費的?家裡有白蟻

建議你自己找到服務提供商,然後諮詢吧,每家公司收費不一樣的,並且他們使用的藥品也不一樣,需要根據你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來 的 手機使用者 025來電86 這655號碼054 虎踞南路88號 家裡發現有白蟻怎麼辦,上門滅白蟻收費是多少 南京盛森環保 一到晚上就會見到這樣的情況 它們喜歡在下雨天出現 還會...

怎麼去除家裡的白蟻,家裡有白蟻,怎麼處理除去。

房屋建築白蟻的預防 白蟻危害觸目驚心,近年來,白蟻危害新建房屋建築日趨嚴重,為了從根本上控制白蟻危害,應當貫徹預防為主 防治結合 綜合防治的方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令第72號 城市房屋白蟻防治管理規定 也明確規定 凡白蟻危害地區的新建 改建 擴建 裝飾裝修的房屋必須實施白預防處理 很多省 市 縣 ...

有破壞性極強的孩子是什麼體驗,有一個破壞性極強的孩子是什麼體驗?

回憶 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子不教父之過,應該主動承擔起做父母應盡的義務根責任,採用正確合理方式加以疏導溝通交流,不應採取簡單粗暴或打罵過激行為方式來對待,更不準進行約束打壓不然會事得其反帶來不良後果。 抽轉組 一般男孩子的叛逆期應該是在初中。可是我的孩子上了高二以後開始叛逆。叛逆期的孩子,你說什麼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