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猙獰」的成語,有猙獰意思的也可以,實在沒有詞語,急好的提懸賞

時間 2021-05-04 04:03:15

1樓:

矜牙舞爪:矜:通「兢」,動。形容猙獰兇猛。

青臉獠牙:獠牙:露出嘴唇的長牙。形容面貌極其兇惡猙獰。

猙獰可畏

由於猙獰有.兇惡.指性情、行為或狀貌十分可怕. 兇猛.的含義 因此下列成語如 凶神惡煞 也是可以用來表現猙獰

2樓:匿名使用者

【蜂目豺聲】:眼睛象蜂,聲音象豺。形容人相貌兇惡,聲音可怕。

【鼓吻奮爪】:猶言張牙舞爪。形容猛獸兇惡可怕。也比喻猖狂兇惡

【面貌猙獰】:猙獰:樣子兇惡。形容面貌兇惡可怕。

【面目猙獰】:猙獰:面目兇惡。形容面目**可怕。亦作「面貌猙獰」、「猙獰面目」。

【怒容可掬】:掬:兩手捧取。形容一臉怒氣,讓人覺得可怕

【勢焰熏天】:形容勢力大,氣焰高,很可怕。

【視如畏途】:畏途:可怕的道路。看成可怕的、危險的道路。也比喻看成困難的、可怕的事情。

【視為畏途】:畏途:可怕的道路。看成可怕的、危險的道路。也比喻看成困難的、可怕的事情。

【譚虎色變】:譚:同「談」;色:臉色。比喻一提到可怕的事就情緒緊張起來。

【望而卻步】:卻步:不敢前進,向後退。形容事物可怕或討厭,使人一看就往後退縮。

【夏日可畏】:象夏天酷熱的太陽那樣使人可怕。比喻為人嚴厲,令人畏懼。

【陽秋可畏】:陽秋:原作「春秋」。《春秋》為古代寓褒貶、別善惡的編年體史書,這種有褒有貶秉筆直書的筆法,使有問題的人覺得可怕。

【張牙舞爪】:張:張開;舞:揮舞。形容猛獸兇惡可怕。也比喻猖狂兇惡。

【猙獰面孔】:猙獰:樣子兇惡。形容面貌兇惡可怕。

【猙獰面貌】:猙獰:樣子兇惡。形容面貌兇惡可怕。

【猙獰面目】:猙獰:樣子兇惡。形容面貌兇惡可怕。

急,高分求有內涵的一字,二字,三字,四字,五字詞語、成語,謝謝各位!滿意追加懸賞!

3樓:逝小沫

無一字成語

效顰 杞憂 墨守 瑩雪 色絲 妝半 瘦澤 諾然 玉成莫須有 破天荒 五里霧 忘年交

金玉滿堂 上善若水 秋水伊人 國色天香 水木清華 未雨綢繆 隨遇而安 醍醐灌頂 青梅竹馬

學而優則仕 他鄉遇故知 樹倒猢猻散 時勢造英雄 何樂而不為 獨木不成林 無知者無罪求採納

4樓:殘霞下的落葉

三榜定案

三班六房

三步兩腳 三般兩樣 三不拗六

,三病四痛 三百甕齏

三差兩錯

三茶六飯

三寸鳥,七寸嘴

三長四短 三差五錯 三朝五日

三冬二夏 三等九般 三等九格 三對六面

成市虎 三分鼎立 三分鼎足

三翻四復 三翻四覆 三反四覆 三風十愆

三分似人,七分似鬼 三復斯言

三分像人,七分似鬼

三分像人,七分像鬼

之對 之言

,賽過諸葛亮

三顧草廬

三告投杼

三魂出竅 三好二怯

三槐九棘 三回九轉 三好兩歹 三好兩歉

三回五次

三環五扣

三葷五厭

三句話不離本行

三飢兩飽 三腳兩步 三街兩市 三街六市

三街六巷

三江七澤

三諫之義

三鄰四捨

三命而俯

三毛七孔 三沐三薰

三沐三薰

三臡八菹 三年化碧

三年之艾 三平二滿 三婆兩嫂 三朋四友 三拳不敵四手三親六眷 三拳兩腳

三求四告

三親四眷

三期賢佞 三遷之教

三日打魚,兩日曬網 三人為眾 三日新婦

三屍暴跳

三獸渡河

三思而後行 三思而行

三首六臂

,三三兩兩

三蛇七鼠

三三四四

三牲五鼎

三三五五

三颱八座 三頭對案

三湯兩割

三頭六面 三頭兩日 三天兩頭

三推六問 三頭兩緒 三頭六證 三吐三握 三湯五割三窩兩塊 三瓦兩舍 三瓦兩巷 事無三不成

三徙成都 三徙成國 三寫成烏

三旬九食 三心兩意 三熏三沐 三薰三沐 三釁三浴三寫易字

三怨成府

三陽交泰

三浴三釁 三盈三虛

三佔從二

三折肱,為良醫

三災六難 三戰三北 三智五猜

三貞五烈

5樓:琉璃白

博學多思、海納百川、寧靜致遠、厚德載物、天道酬勤、知人者智、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正經 一乾二淨 一舉兩得 一曝十寒 一心一意 一日千里

二龍戲珠

三長兩短 三番五次 三三兩兩 三頭六臂 三心二意 三言兩語

四分五裂 四面八方 四平八穩 四通八達五湖四海 五花八門 五光十色

帶有衰字的成語有哪些(如果沒有的話詞語也行)急急急!!!!

7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衰草寒煙 衰當益壯 衰季之風 鼓衰力竭鼓衰力盡 鼓衰氣竭 紅衰翠減 積衰新造門衰祚薄 年衰歲暮 色衰愛弛 色衰愛寢盛衰利害 盛衰榮辱 盛衰相乘 盛衰興廢興衰際遇 再衰三涸 再衰三竭 艾發衰容心力衰竭 材薄質衰 定亂扶衰 過盛必衰經久不衰 年老力衰 年老色衰 年老體衰氣數已衰 日進不衰 盛必慮衰 盛不忘衰世道日衰 盛極必衰 生榮死衰 事重身衰物極則衰 未老先衰 物盛則衰 順我者吉,逆我者衰詞語:不衰

中衰養衰

凋衰減衰

凶衰功衰

半衰期厭衰

墨衰墨衰絰

寖衰寢衰

歲衰布衰

年衰雕衰

懸衰成衰

承衰持衰

攝衰斬衰

斬衰冠早衰

暮衰朽衰

森衰消衰

焦衰猥衰

疏衰疑衰

盛衰積衰

端衰等衰

繐衰緦衰

老衰耄衰

腎功能衰竭

腎衰竭苴衰

榮衰蚤衰

衰世衰之

早衰衰敗

衰減衰竭

衰老衰落

衰邁衰弱

衰頹衰退 ·

8樓:咫尺即天涯

衰字開頭的成語有:「衰草寒煙」、「衰當益壯」、「衰季之風」。

【成語】:衰草寒煙

【釋義】:衰草:衰敗的野草;寒煙:空曠荒涼的原野上的霧氣。比喻空曠偏僻,冷落荒涼。

【成語】:衰當益壯

【釋義】:猶老當益壯。

【成語】:衰季之風

【釋義】:衰季:末世。末世的不良風氣。

9樓:帶我離開去看海

成語:風勢漸衰,年老力衰,家業衰敗

詞語:衰老,衰神,衰哥,衰敗,衰憊,衰變,衰減,衰竭,衰邁,衰退,衰頹,衰弱,衰亡,衰竭,衰落,衰微,衰歇,衰萎,衰朽,衰替

10樓:蔣山紘

年老色衰:(指女性)年紀大了因而美貌不再

11樓:資2179813209源

節哀順變,哀其不爭,哀莫大於心死,哀哀切切,哀兵必勝。

奮筆疾書意思相同的四字詞語或成語(越多越好,全面的加分"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12樓:匿名使用者

走龍遊蛇。文如泉湧。下筆有神。抑揚頓挫。點橫撇捺。羲之再世。一筆十行。

濃墨重彩。筆下生風。欣然揮毫。神凝筆尖。揮毫命筆。草草而就。疾疾命筆。

遒勁奔放。

求一些含有生僻字的四字成語,急!!!!

幫我想想含有「奇」字的成語,四字詞語諧音也可以比

13樓:匿名使用者

奇字的成語 :

奇形怪狀、

千奇百怪、

爭奇鬥艷、

奇珍異寶、

出奇制勝、

奇談怪論、

囤積居奇、

曠世奇才、

奇光異彩、

稀奇古怪、

無奇不有、

奇恥大辱、

奇花異草、

不足為奇、

忠言奇謀、

奇情異致、

搜奇選妙、

奇山異水、

納奇錄異、

今古奇觀

14樓:天靈雪影

奇思妙想 稀奇古怪 不以為奇 不足為奇 操奇計贏 出奇制勝

翻空出奇 亙古奇聞 怪誕詭奇 海外奇談何足為奇 巾幗奇才 曠世奇才 六出奇計平淡無奇 奇恥大辱 奇光異彩 奇花異草奇貨可居 奇葩異卉

奇談怪論 奇文共賞 奇文瑰句 奇形怪狀奇珍異寶 奇裝異服 千奇百怪 巧發奇中

15樓:只做偷書賊

奇思妙想 千奇百怪 奇形怪狀

含有說意思的成語,含有“說”的意思的成語

竊竊私語 交頭接耳 慷慨陳詞 言簡意賅 胡說八道 胡說白道 好說歹說 胡說亂道 便辭巧說 不經之說 不容分說 不由分說 長話短說 道東說西 道聽途說 講是說非 盲人說象 現身說法 眾說紛揉 有說有笑 自圓其說 眾說紛紜 說三道四 談古說今 道聽途說 不容分說 能說慣道 不由分說 自圓其說 著書立說 ...

含有顧的意思成語,帶有顧成語有哪些

長慮顧後 慮 思考 顧 回頭看。從長遠考慮問題。掉臂不顧 掉 擺動。擺動著手臂,頭也不回。形容毫無眷顧。東走西顧 比喻顧慮多。墮甑不顧 甑 古代一種瓦制炊器 顧 回頭看。甑落地已破,不再看它。比喻既成事實,不再追悔。奮不顧身 奮勇向前,不考慮個人安危。公私兼顧 既照顧到公家的利益,也照顧到私人的利益...

含有「金」的成語有哪些,含有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nice山東草原狼 鑠金毀骨 比喻毀謗太多,使人無以自存。水漫金山 神話故事。金山,在江蘇省鎮江市。水滿金山 神話故事。金山,在江蘇省鎮江市。同 水漫金山 束裝盜金 指無端見疑。試金石 一種黑色堅硬的石塊,用 在上面畫一條紋,就可以看出 的成色。比喻精確可靠的檢驗方法。石室金匱 亦作 石室金鐀 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