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統哪個版本最好用

時間 2023-06-04 23:45:05

1樓:四種甜蜜

您好,我個人認為xp和win7好。

建議公升級系統:推薦win7旗艦版。

關於系統的選擇,我做了以下詳細的說明,請參考:

裝windows系統通常是以下幾種:

xp、 vista-32位、 3.

windows vista-64位、 7-32位、 7-64位、 6.

windows 8-32位、 8-64位、 8.

1-32位、 位。

至於裝哪種系統更好用,更適合你的電腦,要根據你的電腦的具體配置(主要是:cpu和記憶體)來判斷,下面我給你逐一進行分析各個系統的優劣:

windows xp:這曾經是微軟史上最好的、最受歡迎、最受好評的可以說空前絕後的系統,雖然,xp系統對電腦配置的要求很低,基本現在所有的電腦都支援安裝該系統,可它太老舊了,到2023年4-5月份微軟就正式停止為xp系統提供技術支援和漏洞補丁更新了,xp就基本被淘汰了。而且xp不支援4gb記憶體,不支援ahci硬碟模式,不支援direct10或者direct11,還有諸多不支援就不在此一一羅列了,所以肯定不建議再選用了。

但對於配置很低、很老舊的電腦來說,安裝xp還是個很實際的選擇,因為畢竟xp系統占用記憶體極低,可保證這些低配置的舊電腦順暢執行。)

2樓:網友

windows系統目前最好用的是win7和win10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穩定是win11。驅動智慧型。

windows哪個版本最好用

4樓:天天開心咯

1、不同版本的系統都有各自的特點,具體選擇那種系統最好根據自身的需求,適合的就是最好的。下面是目前的主流系統版本(使用的最多的就是win 7系統):

1)xp系統。

優點:占用空間小,執行速度快,相容性是最好的,無論是對於驅動還是第三方的軟體。

缺點:但是現在微軟公司不提供更新,系統漏洞比較多,安全性不夠。人性化方面做的不夠,系統功能有所不如。

2)win 7系統。

優點:穩定,安全,使用便捷,介面美觀,更加的人性化。作業系統的功能比xp更加強大。缺點:當然對應的配置要求高,尤其是記憶體,一般都需要4g以上才能很好的流暢執行。

推薦win7旗艦版系統。

3)win 8系統。

優點:採用metro ui 的主介面,開啟應用更快捷方便,啟動快,效能提公升win7有10%左右,支援觸屏,安全性以及穩定性均有所提公升。

缺點:由於win 7到win 8介面改變相當大,導致中間過渡很難。很多win 8系統的功能都毫無實際作用(比如訊息功能不實用),而且對硬體配置的要求比win 7還要更高。

2、如果電腦配置非常低,效能很差就建議使用xp系統,就算低配置也能很流暢的執行;如果是中低端配置,可以很流暢的帶起win 7或者win 8就可以使用最新的系統,畢竟在功能上更為完善,使用也更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xp或者vista已經成為歷史了, xp確實擁有著高效的處理速度,但是由於年代久遠,在美化等方面還是存在著很多的不足, 況且微軟已經準備停止對xp的更新,所謂的xp時代已經過去。

再說vista,眾所周知,vista的亮點在美化上,但對配置的要求確實很高的,沒有2g的記憶體,就不要用, 而系統本身的處理速度就很慢,在相容等方面也不近人意,vista不能說是乙個失敗品,只能說是乙個時代的過渡品。

然後是win7,微軟在5月5號推出了w7的rc版,是7100的改進版本, 從開始到現在已經修補了2000多個系統漏洞總體上來說已經非常完善。 由於是正式版本,所以可以直接安裝中文版,也不用漢化, 5月5號的rc版w7現在來說是最好的, 在2023年一月之前,也是最好的。w7是vista的乙個公升級版本,是用vista的主框架做的。

無論是在速度上還是在穩定性上來說都是乙個提公升。 我個人自從用過w7之後,就真的不想再用vista了,速度快,美化號。w7現在已經已經很完善了。

最重要的一點是,w7對配置的要求甚至比xp還低。最基本的配置跑w7都綽綽有餘。所以,我可一明確的告訴樓主,現在最好的系統是w7rc。

windows 哪個版本比較好用?

6樓:網友

windows7 說相容性差的人不負責任 現在win7相容了幾乎所有的出去那些專業性超級超級強的軟體。

7樓:森靖輝

普遍為xp,win 7控制比較好,但相容性差。

windows哪個版本好

8樓:匿名使用者

xp目前最好,windows7還需要觀察。

9樓:匿名使用者

秋葉系統win7 比較好用,而且非常流暢!!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能力,或者硬碟夠大的話,建議試一下雙系統。現時,xp是最多人用的,執行快,占用資源少,但美觀卻不行,vista恰恰相反,在美觀方面做得非常好,可是相比xp來講要慢一點。但在不久,windows7正式發布,這可說是xp與vista的結合版,比vista和xp有很大提高,美觀,和執行速度都比任何乙隻系統都好,不過要等到明年1月。

因此,可以嘗試一下裝xp和windows7

windows10系統哪個版本好

11樓:福財二妹

win10企業版最好,因為功能最多最完善。

從技術角度來看,windows 10 可分為 64 位版和 32 位版,前者只能安裝在 64 位處理器(cpu)的電腦上,後者則既可以安裝在 64 位處理器的電腦上,也可以安裝在 32 位處理器的電腦上,但最大只支援 4gb 的記憶體(超過部分會被無視)。

除非是一些多年前的老電腦,這幾年新出的電腦差不多都是 64 位處理器了。因此,除非有特殊需要,最好安裝 64 位版的 windows 10。

專業版:供小型企業使用,在家庭版基礎上增加了域賬號加入、bitlocker、企業商店等功能;

教育版:供學校使用 (學校職員、管理人員、老師和學生) 其功能幾乎和企業版一樣,針對學校授權而已;

12樓:騰訊電腦管家

win10 1803版:

1803感覺更新最大的地方是介面,毛玻璃效果回歸。但它有乙個大bug,就是輸入法設定為桌面模式後,重新啟動就還原回metro模式。

win10 1709版:

1709明顯把相當部分控制面板設定項變成了metro版,但是1709的metro版設定項還不能像控制面板設定項那麼方便,對客戶來說體驗度不是太好。

win10 1703版:

1703相對於1607和1511在功能性上有了非常大的區別,又比1709和1803好用。非常重要的乙個更新是第一次增加了類似手機的熱點功能,比起用ms-dos建立,方便了很多。另外,它是原生就能抵擋勒索病毒的最老版本。

win10 1607版:

1607相容性反比1511差了很多(一些老軟體在1511上直接安裝就可以使用,但1607不行了),1607功能性增加比較多。因為原生不能抵擋勒索病毒,這也是一些使用者不選擇的原因之一。

win10 1511版:

1511對老軟體的相容性最好,所以成為了工作專用系統。特別是一些程式設計開發軟體,比新版本相容性好很多。

13樓:廈門侯

win10共有7個版本,普通個人和大眾使用者主要可以選擇win10家庭版和專業版這兩個版本,如果要說win10哪個版本好的話,只需要對比家庭版和專業版區別就可以了,win10家庭版主要面向普通個人和家庭使用者,系統中包括全新的win10應用商店、新一代edge瀏覽器、cortana小娜助理、continuum平板模式以及windows hello生物識別功能等等。

win10專業版主要面向電腦技術愛好者和企業技術人員,除了擁有win10家庭版所包含的應用商店、edge瀏覽器、小娜助手、windows hello等外,還內建一系列win10增強的技術。主要包括組策略、bitlocker驅動器加密、遠端訪問服務、網域名稱連線,以及全新的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服務。

從win10家庭版和專業版對比來看,win10專業版要比家庭版功能更強大一些,不過**更貴。另外win10專業版的一系列win10增強技術對於普通使用者也基本用不到,多了也顯得系統不那麼精簡,因此普通個人或者家庭使用者最佳還是選擇win10家庭版。

14樓:玩玩貓兒

windows10系統當然是xp這會版本最好的啦。

15樓:chris耿楚涵

你要功能全還是精簡。

功能全我推薦windows10專業版。

精簡我推薦windows10家庭版。

1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版比較好。

秋葉系統win10很好用,玩遊戲很流暢!

安卓系統哪個版本最好??哪個版本最快?哪個版本最慢

沒有所謂那個版本快哪個版本慢的說法,快慢的原因和網路,手機配置等都有關聯,因為現在的手機功能都非常強大,那麼要帶動這樣的機子,體現機子的強大功能,及流暢性,穩定性等必須需要一款功能強大的作業系統,就像馬拉車,車太大了,小馬可能拉不動。一定要說的話安卓2008年9月發布的android第一版,可以理解...

Windows2019 XP這系統哪個最好主要打遊戲好的

同意xp系統最適合玩遊戲的系統的意見,server2003面向伺服器以及企業應用領域,不面向家庭娛樂使用者。在程式開發和網路應用方面無疑是最優秀的,但絕對不適合娛樂領域。如果機器配置足夠的話,2000也應該排除在外。2000畢竟是上上代的作業系統 從馬上要出的vista算起,排除server版本 對...

windows系統版本都有什麼區別

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win10系統有幾個版本 目前windows10系統就有8個版本,它們分別是 windows 10 home 家庭版 windows 10 pro 專業版 windows 10 enterprise 企業版windows 10 education 教育版windows 10 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