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健康證在哪裡辦,成都免費辦健康證在哪裡辦理

時間 2023-06-04 23:42:06

1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成都健康證在成都市金牛區中醫醫院,健康證辦理處辦理。

健康證辦理需要的材料如下:

1、體檢人員身份證原件;

2、用人單位衛生許可證影印件並加蓋鮮章,營業執照影印件並加蓋鮮章,用人單位出具的用工證明並加蓋鮮章,三者任意一種,鮮章需與單位名稱匹配一致;

3、如暫未取得公章的用人單位在組織員工體檢時,除需提供上述資料外,尚需出示衛生許可證或營業執照原件。

健康證是指預防性健康檢查證明,證明受檢者具備做從業規定的健康素質。健康證主要涉及五個行業六種疾病,在很大程度上保護了從業人員和服務物件的健康。健康證是指對食品、飲用水生產經營人員、直接從事化妝品生產的人員、公共場所直接為顧客服務的人員、有害作業人員、放射工作人員以及在校學生等按國家衛生法律、法規規定所進行的從業前、從業和就學期間的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主要涉及的疾病為:痢疾、傷寒、活動期肺結核、**病(傳染性)和其他有傳染性的疾病。如果查出患有這些疾病,則不得從事理髮美容、直接接觸入口食品、公共浴室等直接為顧客服務的工作,需**後方可工作。

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

第十四條 凡有下列行為之一的單位或者個人,衛生防疫機構可以根據情節輕重,給予警告、罰款、停業整頓、吊銷「衛生許可證」的行政處罰:

一)衛生質量不符合國家衛生標準和要求,而繼續營業的;

二)未獲得「健康合格證」,而從事直接為顧客服務的;

三)拒絕衛生監督的;

四)未取得「衛生許可證」,擅自營業的。罰款一律上交國庫。第十五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造成嚴重危害公民健康的事故或中毒事故的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對受害人賠償損失。

違反本條例致人殘疾或者死亡,構成犯罪的,應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直接責任人員的刑事責任。第十六條 對罰款、停業整頓及吊銷「衛生許可證」的行政處罰不服的,在接到處罰通知之日起十五天內,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起訴。但對公共場所衛生質量控制的決定應立即執行。

對處罰的決定不履行又逾期不起訴的,由衛生防疫機構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2樓:北網域名稱醫

截止2023年9月,成都能辦理健康證的醫院名單如下。

1:成都市金牛區第四人民醫院。

2:青羊區中醫醫院。

3:成華區第三人民醫院。

4:成華區第六人民醫院。

5:成都市成華區第七人民醫院。

6:溫江區人民醫院。

點選檢視大圖">/

3樓:諫文

親 到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理健康證,現在都是免費辦理,去時帶好身份證、**,空腹去。

親辦理材料:1、二代身份證;2、一寸近照2張;3、體檢表。備註:

1、體檢表可在健康體檢單位領取;2、部分地方已經使用電子攝像,有可能不用帶**,具體情況按當地健康體檢單位要求為準。辦理流程:1、攜帶上述辦理材料到當地健康體檢單位進行辦理;2、領取體檢表並到收費處繳納體檢費;3、檢驗室採血、大便肛拭化驗;4、內、外科常規體檢;5、x光胸透;6、完成全部體檢專案之後,體檢合格者3~7個工作日後領取健康證。

4樓:沈展

法律分析:1.成都市疾控中心:

錦江區疾控中心:

成華區疾控中心:

青羊區疾控中心:

武侯區疾控中心:

金牛區疾控中心:

高新區疾控中心: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基本醫療衛生與健康促進法》 第七十九條 用人單位應當為職工創造有益於健康的環境和條件,嚴格執行勞動安全衛生等相關規定,積極組織職工開展健身活動,保護職工健康。國家鼓勵用人單位開展職工健康指導工作。

國家提倡用人單位為職工定期開展健康檢查。法律、法規對健康檢查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成都免費辦健康證在**辦理

5樓:肖紅律師

1、成都辦健康證在當地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或者醫院就可以辦理。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作業的勞動者,要進行上崗前的健康檢查,符合規定的發給健康證。健康證是預防性健康檢查證明,證明了勞動者具備就業的健康素質。

健康證的有效期一般為一年,健康證規定持證人一年進行一次健康檢,可以諮詢當地的疾控中心。

2、法律依據:《預防性健康檢查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受檢單位應按規定向衛生監督機構提交受檢人員名單,並由受檢單位負責建立個人健康檔案。

第十二條。承擔健康檢查的單位根據衛生監督機構確定的受檢人員名單,按規定的應檢專案安排健康檢查。具體健康檢查工作按國家有關技術規範進行。

第十三條。健康檢查單位應將受檢人員的檢查、檢驗等原始記錄及健康檢查結果報送衛生監督機構。

第十四條。衛生監督機構根據健康檢查結果,對預防性健康檢查合格者簽發健康合格證明。對不合格者提出處理意見並監督執行。原始材料同時交受檢單位或規定的存檔單位存檔。

二、如何辦理健康證。

1、身份證以及個人免冠一寸彩照兩張,到交費處交納體檢費,領取體檢表黏貼**,填好姓名、性別等基本情況;

2、檢驗室採血,大便化驗;

3、內外科常規體檢;

4、x光胸透;

5、完成全面體檢專案,從而領取健康證。

成都辦理健康證在**

6樓:肖冬

法律分析:成都市衛生防疫站可以辦健康證。

法律依據:《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 第七條 公共場所直接為顧客服務的人員,持有「健康合格證」方能從事本職工作。患有痢疾、傷寒、病毒性肝炎、活動期肺結核、化膿性或者滲出性**病以及其他有礙公共衛生的疾病的,**前不得從事直接為顧客服務的工作。

成都**可以辦健康證

7樓:鄭說說

各個區疾控中心,或者疾控中心指定的醫院。

你最好搞清楚你公司或者門店屬於哪個區?然後在去諮詢所在區疾控中心,或者上門諮詢。

手機地圖都可以查到**號碼。

我是**跑一次,體檢跑一次,區結果跑一次。才搞定。

青羊區的是在八寶街附近乙個小巷子。

8樓:奉未忠

回答1:成都市金牛區第四人民醫院2:青羊區中醫醫院3:成華區第三人民醫院4:成華區第六人民醫院5:成都市成華區第七人民醫院6:溫江區人民醫院。

希望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哦

成都市辦理健康證的地方有哪些

9樓:律漸

1、錦江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錦華路一段221號。

2、成都市錦江區骨科醫院 成都市錦江區均隆街66一68號。

3、青羊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門診部 紅牆巷37號。

4、成都市青羊區文家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文家場文興南路108號。

5、成都市青羊區草堂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錦里西路號附1號。

5、成都市金牛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茶店子橫街12號。

7、成都市金牛區第二人民醫院 石灰街85號。

8、成都市金牛區金建人民醫院(沙河源沙河源古柏路58號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9、成都市金牛區中醫醫院 成都市天回鎮上街128號。

11、武侯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廣福橋街6號。

12、武侯區望江路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武侯區致民東路8號。

13、武侯區機投橋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武侯區機投東街9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四十五條 食品生產經營者應當建立並執行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制度。患有***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有礙食品安全疾病的人員,不得從事接觸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

從事接觸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產經營人員應當每年進行健康檢查,取得健康證明後方可上崗工作。

成都個人辦理健康證

10樓:賀蘭芝

法律分析:1、登陸成都市從業人員體檢預約平台(

com:82)註冊,在預約平台上填寫從業場所相關資訊並上傳資質證明材料(營業執照或多證合一的經營主體資質材料、或衛生許可證或食品生產經營許可證等),並在預約平台上錄入本單位健康檢查人員資訊並預約體檢時間。

2、預約成功後,體檢人員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按照預約時間到體檢機構進行體檢及參加健康知識培訓和考核。

3、體檢合格後,領取從業人員預防性健康檢查合格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預防性健康檢查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受檢單位應按規定向衛生監督機構提交受檢人員名單;並由受檢單位負責建立個人健康檔案。相關注意事項如下:

1、體檢者體檢當天不應該化妝,因為這會影響醫生對疾病的判斷,如是否有貧血、心臟病和呼吸系統疾病等。

2、如果正在服用抗生素類藥品或維生素c及**藥物,待停藥3天後再接受體檢。

3、抽血及肝、膽b超須空腹進行。

杭州哪裡辦健康證是免費的,杭州哪裡可以辦健康證

有沒有免費的不知道,但是衛生防疫中心和社群服務中心 也就是衛生院 要95元,包括體檢和證件費。社群服務中心不都是可能幫健康證的嗎,你可以去問問。杭州 可以辦健康證 杭州喬司鎮 可以去餘杭衛生防疫站。杭州,簡稱杭,是浙江省省會 副省級市,浙江省第一大城市,長三角副中心城市 華東地區中心城市之一,長三角...

石家莊在哪辦健康證,石家莊健康證在哪辦

諶寒留昶 我記得北國往西有條街叫休門街吧,對面的那條小街裡有個辦理健康證的,能辦理食品健康證 如果你要辦理幼師健康證,就去你在的區婦幼保健站辦理,幼師健康證 宰澹昔新冬 關鍵看你的用途,如果是從事飯店工作,健康證可以到衛生防疫部門辦理。 花冷藤晶茹 不能,要去慄康街辦理。 經貿江南一夢 石家莊衛生防...

中河中路哪裡可以辦健康證?健康證去哪裡辦理

健康證一般是在當地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行辦理。健康證,是健康檢查證明,證明你開始了健康檢查。上海健康證辦理時間及地點 任何時間在各區衛生計生部門均可辦理。依據 上海市從業人員健康檢查管理辦法 第五條規定 各區衛生計生部門應當合理編制年度從業人員健康檢查經費預算,並根據本轄區內醫療資源配置情況,結合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