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統和Windows系統哪個好

時間 2021-06-21 05:57:11

1樓:乜許伱卟懂

windows系統是目前主流系統,軟體支援較多,而linux的較少。

2樓:數蠶科技

linux系統是開源免費的,windows系統是微軟旗下的收費產品,就效能上來說,是windows比較好,不過linux一直都是開發人員使用的,和普通人距離較遠。

3樓:5分享

平常用選擇windows系統,linux系統會讓你崩潰的,但是做服務,佔資源少。

4樓:多啦a夢家的鑫

目前大多數應用和軟體還是支援windows系統比較多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複雜,簡單分析下。

win系統是目前最成熟的簡單易用有圖形化介面的作業系統,通用、簡單、成熟,相容性好。

linux系統一般用於個人電腦及伺服器,因其程式語言不同於win系統,雖然現有版本也有圖形化介面,但早期版本操作稍顯複雜,出故障後一般使用者不好處理。因和主流win系統病毒木馬等不相容,中毒的可能性相對而言比較低,而且針對這種系統的木馬病毒程式編寫更復雜,所以用於專業伺服器比較常見。對於一般家庭使用者,需要較高的水平才容易操作此係統,因而目前不太適合個人使用者。

想學習linux,起步點和自身知識要求比較高,學起來比較難,但是學成之後比較好就業,待遇也高,主要是針對**架設、伺服器管理等等。

win系統學起來基本不費力氣,但是很多專業應用比如平面設計、**程式設計、影象處理等等,這些軟體學起來也非一日之功。但是針對win系統的應用比較廣泛,學習資源豐富。建議你學習以win系統為基礎的計算機相關知識。

這樣比較容易上手。

6樓:姜波

這兩個系統哪個好?要看你具體的應用情況了,根據自己的應用情況選擇最合適的那個就是最好的,所以不能單獨比較哪個好?就像自行車和汽車一樣,你不能比較哪個好?

自行車有自行車的好處,汽車有汽車的好處

linux系統和windows系統相比,優劣勢是什麼?

7樓:老男孩教育

一、windows系統

1、優點:對比其他的伺服器作業系統來說,是非常簡單易用的,級大程度降低了使用者的學習成本。

2、缺點:對伺服器的硬體要求比較高,而且穩定性不是很好。

3、應用:主要應用於中、低檔伺服器中。

二、linux系統:

1、優點:linux系統是免費開源的軟體,受到所有開發者共同監督,是非常成熟的伺服器系統,同時擁有者一套完整的許可權機制,安全和穩定性都非常不錯。

2、缺點:linux系統需要學習一段時間才可以掌握,難度也高一些。

3、應用:linux系統適用於中、高檔伺服器中。

linux系統和 windows系統相比,有什麼優勢和不足?

8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linux系統是開源系統,受到所有開發者的共同監督,已經是非常成熟的伺服器系統,並且擁有著一套完整的許可權機制,安全性與穩定性都很高。

2.應用:linux系統適用於中、高檔伺服器中。

3.linux速度比較快,安全性比windows好缺點:1.linux系統操作需要一定時間的學習。

2.有很多軟體只能在windows裡執行,與linux相容的軟體正在開發中.

3.linux的操作比較複雜,windows的比較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linux適合非常專業的計算機it人士,windows適合大眾,總體上概括就是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相比差別很大,很難在這裡都說清楚。我覺得現在很多人用linux系統的主要原因有兩個:免費和開源。

windows和linux哪個好

11樓:七彩虹科技****

這個不好回答,對於接觸過linux的來說兩個都有優缺點。windows在系統中的統治地位毋庸回置疑,所以他答的應用還有相容性鬥士首屈一指的。linux作為開源系統免費昰最大優勢,他的整體操作體驗比win要好一些。

現在軟體支援還不是很多,但是大公司已經對linux的支援很不錯了。如果只是用來工作和上網,linux就夠用了。linux這幾年的發展,操作已經和win差不多了,甚至比win還簡單。

瀏覽器有firefox、chrome,看電影有強大的smplayer和vlc,郵件收取有雷鳥,如果你是google,skype,msn使用者,使用linux聊天會發現那種體驗昰windows所不能比你的。當然qq現在有web版本,所以用qq也不成問題。相片管理有google強大的pisace。

工作有開源的辦公套件,ps.也有對應的軟體,不比ps差。相比與win,linux更香一個整體,每個模組融合的很好,讓你不會有生疏感。

如果玩遊戲,win昰最好選擇。

12樓:常贍薛浩壤

windows好,但是容易遭到病毒攻擊,linux也不錯,但軟體支援的很少。

13樓:

主要要看應用場景

如果是桌上型電腦家用場景,肯定是windows更好用,更便於操作

如果是企業伺服器場景,肯定是linux更適合,因為linux穩定性和安全性,在企業環境中更能凸顯它的作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籠統復的說誰好誰不好,各有制各的優點和缺點吧bai。

簡單來說:(1)linux速度du

比較快,安全性zhi比windows好

(2)有很多軟體只能在daowindows裡執行 ,與linux相容的軟體正在開發中.

(3)linux適用在網路方面.

(4)linux的操作比較複雜,windows的比較簡單. 可以看看linux相關資料,書籍,比如《linux就該這麼學》瞭解下linux自己評估下。

linux和windows系統有什麼區別?哪個好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linux是開源系統,漏洞少,穩定windows是不開源的,漏洞一直都很多,補也補不完,不穩定。現在的網路伺服器都是以linux做系統的,家用都是windows,方便操作

可以安裝linux和windows雙系統麼

駱問萍答長 可以一起安裝,有兩種方法。要對硬碟進行分割槽,然後把不同的系統安裝到各自的分割槽,還要有引導管理器對兩個系統進行引導,選擇進入哪一個系統。一般的pc是預裝windows的,所以可以先用分割槽工具調整分割槽,空出來安裝linux時需要的分割槽和空間。然後安裝linux,此時可選擇安裝lin...

安裝windows和linux多作業系統必須借助其他軟體嗎

不用借助其他軟體的,像ubantu,都能和xp啊vista啊組成雙啟動,但是linux vixta版的就不能了,裝了之後就只識別vixta。現在用linux的朋友一般都用ubuntu。其實我也只是會安裝,但是要運用linux我還有很長的路子要學。它們的安裝光碟就行了。只有 linux 安裝 wind...

linux系統怎麼換成windows10系統

windows和linux雙系統的安裝方法 linux經過這些年的發展,其易用性大大提高,這也體現在linux的安裝程式上,所以,將linux安裝在一台已安裝了windows的電腦上已經不是什麼難事。下面,我就談談如何在windows電腦上安裝linux。本文適合在已有windows的計算機上安裝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