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熱繼電器怎麼工作的,熱繼電器為什麼會動作?

時間 2023-04-28 20:09:07

1樓:匿名使用者

預熱繼電器定義與原理:

預熱繼電器是用於電動機或其它電氣裝置、電氣線路的過載保護的保護電器。

電動機在實際執行中,如拖動生產機械進行工作過程中,若機械出現不正常的情況或電路異常使電動機遇到過載,則電動機轉速下降、繞組中的電流將增大,使電動機的繞組溫度公升高。若過載電流不大且過載的時間較短,電動機繞組不超過允許溫公升,這種過載是允許的。但若過載時間長,過載電流大,電動機繞組的溫公升就會超過允許值,使電動機繞組老化,縮短電動機的使用壽命,嚴重時甚至會使電動機繞組燒毀。

所以,這種過載是電動機不能承受的。熱繼電器就是利用電流的熱效應原理,在出現電動機不能承受的過載時切斷電動機電路,為電動機提供過載保護的保護電器。

使用熱繼電器對電動機進行過載保護時,將熱元件與電動機的定子繞組串聯,將熱繼電器的常閉觸頭串聯在交流接觸器的電磁線圈的控制電路中,並調節整定電流調節旋鈕,使人字形撥桿與推桿相距一適當距離。當電動機正常工作時,通過熱元件的電流即為電動機的額定電流,熱元件發熱,雙金屬片受熱後彎曲,使推桿剛好與人字形撥桿接觸,而又不能推動人字形撥桿。常閉觸頭處於閉合狀態,交流接觸器保持吸合,電動機正常執行。

若電動機出現過載情況,繞組中電流增大,通過熱繼電器元件中的電流增大使雙金屬片溫度公升得更高,彎曲程度加大,推動人字形撥桿,人字形撥桿推動常閉觸頭,使觸頭斷開而斷開交流接觸器線圈電路,使接觸器釋放、切斷電動機的電源,電動機停車而得到保護。

熱繼電器為什麼會動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熱繼電器動作的原因,根據經驗有以下幾種情況:

1,電機電流增加,超過設定值,如電機堵轉,軸承磨損等。

2,電機缺相,電機轉不起來,另外兩相電流急劇增加,熱保護器動作。

3,接觸器接觸不良,引發類似缺相故障。

4,熱繼電器選型小了,或者設定不正確,按電機銘牌電流值設定。

5,熱繼電器自身故障,或安裝問題。

熱繼電器是怎麼工作的?

電路中熱繼電器是控制什麼的?

3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負載電流是【通過】熱繼電器主迴路的。

2,電流通過熱繼電器,【雙金屬片】會變形。

3,當負載電流【超過設定整定值】,脫扣機構就會跳閘了。

熱繼電器接線 熱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4樓:電菘眯只束

熱繼電器的保護物件是電動機,故選用時應了解電動機的技術效能、啟動情況、負載性質以及電動機允許超載能力等。下面我介紹熱繼電器接線的相關知識。

熱繼電器安裝接線。

熱繼電器的熱元件應申接在主電路中,其動斷控制觸頭應串接在輔助電路中。

熱繼電器進出線端連線導線,應按電動機的額定電流正確選用,盡量選用銅導線。由於鋁導線與熱繼電器銅接線端連線,接觸電阻大,易引起連線處發熱,熱繼電器可能提前動作或誤動作。銅導線的截面積對熱繼電器的動作準確性有較大的影響,可按表3一2b進行選擇。

若選擇的導線過細。使軸向導熱差,熱繼電器可能提前動作;如選擇的導線過粗,軸向導熱快,熱繼電器可能滯後動作。

熱繼電器的作用是什麼。

熱繼電器主要用於電力拖動系統中保護電動機的超載、及對其它電氣裝置發熱狀態的控制,目的是防止電動機等裝置長時間嚴重超載,而導致的電動機等裝置絕緣老化加速、使用年限縮短、甚至燒毀的現象發生。 主要用來對非同步電動機進行超載保護,他的工作原理是超載電流通過熱元件後,使雙金屬片加熱彎曲去推動動作機構來帶動觸點動作,從而將電動機控制電路斷開實現電動機斷電停車,起到超載保護的作用。鑑於雙金屬片受熱彎曲過程中,熱量的傳遞需要較長的時間,因此,熱繼電器不能用作短路保護,而只能用作超載保護。

熱繼電器是幹什麼用的

什麼是熱繼電器

預熱繼電器的作用

5樓:切切切

預熱繼電器是給預熱器用的電磁繼電器,當工程機械溫度感測器檢測到溫度過低時,控制工程機械的電腦會給繼電器乙個電壓,從而接通了預熱器電源。當溫度起來後,繼電器斷開電源。

熱繼電器主要用於保護電動機的過載,因此選用時必須了解電動機的情況,如工作環境、啟動電流、負載性質、工作制、允許過載能力等。

1、原則上應使熱繼電器的安秒特性盡可能接近甚至重合電動機的過載特性,或者在電動機的過載特性之下,同時在電動機短時過載和啟動的瞬間,熱繼電器應不受影響(不動作)。

2、當熱繼電器用於保護長期工作制或間斷長期工作制的電動機時,一般按電動機的額定電流來選用。例如,熱繼電器的整定值可等於。

05倍的電動機的額定電流,或者取熱繼電器整定電流的中值等於電動機的額定電流,然後進行調整。

3、當熱繼電器用於保護反覆短時工作制的電動機時,熱繼電器僅有一定範圍的適應性。如果短時間內操作次數很多,就要選用帶速飽和電流互感器的熱繼電器。

4、對於正反轉和通斷頻繁的特殊工作制電動機,不宜採用熱繼電器作為過載保護裝置,而應使用埋人電動機繞組的溫度繼電器或熱敏電阻來保護。

熱繼電器有各種各樣的結構形式,最常用的是雙金屬片式結構,"雙金屬片!是用兩種不同線膨脹係數的金屬片,通過機械輾壓在一起製成的,一端 固定,另一端為自由端。當雙金屬片的溫度公升高時,由於兩種金屬的線膨脹係數不同,所以它 將彎曲。

熱元件串接在電動機定子繞組中,電動機繞組電流即為流過熱元件的電流。

當電動機正常執行時,熱元件產生的熱量雖能使雙金屬片!彎曲,但不足以使繼電器動作;當電動 機過載時,熱元件產生的熱量增大,使雙金屬片彎曲位移量增大,經過一段時間後,雙金屬片彎曲推動導板,並通過補償雙金屬片與推桿'將觸點(和)分開,觸點(和)為熱繼電器串 於接觸器線圈迴路的動斷觸點,斷開後使接觸器失電,接觸器的動合觸點斷開電動機等負載迴路,保護了電動機等負載。

6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熱繼電器的主要作用和工作原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熱繼電器用來保護電機,串在主控制迴路,防止電機過負荷,過熱保護跳閘。

熱繼電器的符號怎麼表示,熱繼電器的符號?

熱繼電器的符號 熱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電流入熱元件的電流產生熱量,使有不同膨脹係數的雙金屬片發生形變,當形變達到一定距離時,就推動連桿動作,使控制電路斷開,從而使接觸器失電,主電路斷開,實現電動機的過載保護。熱繼電器作為電動機的過載保護元件,以其體積小,結構簡單 成本低等優點在生產中得到了廣泛應用。使...

熱繼電器怎麼接線,熱繼電器接線圖圖解

熔安電氣 請看 熱繼電器的構成主要可分為兩個部分。熱元件和輸出的輔助觸點。中靠左邊的為主迴路接線端子 3路,共6點 靠右邊的是輸出的輔助觸點接線端。熱元件,通常由熱脹係數不同的金屬材料組成。雙金屬材料的熱元件若受熱,因膨脹係數不同,就會發生彎曲。工作時把熱元件串聯在電路的主迴路中 例如電機啟動器中電...

繼電器工作原理,怎麼接線,中間繼電器的工作原理及接線方法?

正能量女戰神 繼電器工作原理 電磁式繼電器一般由鐵芯 線圈 銜鐵 觸點簧片等組成的。繼電器的輸入訊號x從零連續增加達到銜鐵開始吸合時的動作值xx,繼電器的輸出訊號立刻從y 0跳躍到y ym,即常開觸點從斷到通。一旦觸點閉合,輸入量x繼續增大,輸出訊號y將不再起變化。當輸入量x從某一大於xx值下降到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