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繼電器怎麼接線,熱繼電器接線圖圖解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熔安電氣

請看**。

熱繼電器的構成主要可分為兩個部分。——熱元件和輸出的輔助觸點。

**中靠左邊的為主迴路接線端子(3路,共6點),靠右邊的是輸出的輔助觸點接線端。

熱元件,通常由熱脹係數不同的金屬材料組成。雙金屬材料的熱元件若受熱,因膨脹係數不同,就會發生彎曲。工作時把熱元件串聯在電路的主迴路中(例如電機啟動器中電機的供電迴路中)。

——**中靠左邊,上下兩排各有3個接線端子,每個熱元件分別接在一上一下兩個端子間,共有3個熱元件,分別串聯在電機的3條電源輸入線上。

輔助觸點,通常是一常開(no)、一常閉(nc)觸點。用於電機啟動器的控制迴路中。

當電機過載時,輸入電機的電流會超過電機的額定電流,熱繼電器中的熱元件會因流經的電流過大而發熱。引起彎曲。通過內部的機械結構帶動輸出觸點發生切換。達到輸出“過載”訊號的目的。

輔助觸點的“nc”觸頭組可串聯在控制電路的供電線路中(同“停止”按鈕串聯),一旦電機過載,輔助觸點的“nc”觸頭就會切斷控制迴路的電源,使電機停止運轉。

輔助觸點的“no”觸頭組可接報警裝置(例如報警指示燈),一旦電機因過載而停止運轉時,給出電機停止的原因——“過載”。

2樓:z不可替代

熱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電流入熱元件的電流產生熱量,使有不同膨脹係數的雙金屬片發生形變,當形變達到一定距離時,就推動連桿動作,使控制電路斷開,從而使接觸器失電, 主電路斷開,實現電動機的過載保護。繼電器作為電動機的過載保護元件,以其體積小,結構簡單、成本低等優點在生產中得到了廣泛應用。

3樓:我愛學電工

電機長時間超負荷運轉容易燒壞,有了熱繼電器保護就會起到保護作用。

4樓:疏駿

熱繼電器有兩組輔助觸點,一組是常開,一組是常閉。我們在用熱繼電器進行電機過載保護時,所使用的是常閉觸點。另一組常開觸點就可以做為故障提示,不知道你的指示燈是什麼規格,只要把它串接到熱繼電器的常開觸點就可以了。

比如說,220v的指示燈,它的線路是:電源(火)→熱繼電器的常開觸點→指示燈→電源(零)。這樣,當熱繼電器動作時,常開觸點閉合,線路接通,指示燈亮。

熱繼電器接線圖**

5樓:向前看

1、熱繼電器的接線圖,如圖所示:

2、接觸器的主接點與熱繼電器的主接點相連,熱繼輔助接點可與繼電器的輔助接點串連或直接接在控制迴路電源當中起到保護主迴路的作用。就拿三相接觸器和三相熱繼電器來說繼電器的三個主接線接到三相接觸器的下端出口。

3、通常熱繼電器接在接觸器的下面,即主迴路是斷路器--接觸器--熱繼電器,熱繼電器的常閉輔助接點串聯在接觸器線圈迴路,以便在熱繼電器動作時斷開接觸器。

6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什麼是接觸器點動?熱繼電器怎麼接線?接線步驟講解

7樓:我愛學電工

電機長時間超負荷運轉容易燒壞,有了熱繼電器保護就會起到保護作用。

8樓:長悅叟

熱繼電器↗左邊接接觸器,右邊接電機,熱繼電器常閉接點串入接觸器線圈迴路。

熱繼電器接線圖?

9樓:匿名使用者

熱繼電器接線。就是主線接在上下端子上。控制線串接在熱繼電器的一個常閉接點上。

10樓:鈔波母芳華

上面三個大的

接線端子

接接觸器的輸出,下面或另外一邊的三個大的接線端子接負載,這二組三個接線端子都是大的,另外三個小的端子中,總的接電源,另外一個常閉的接接觸器的線圈

熱繼電器的接線圖最好是實際的接線圖

11樓:

熱繼電器的接線圖,如圖所示:

接觸器的主接點與熱繼電器的主接點相連,熱繼輔助接點可與繼電器的輔助接點串連或直接接在控制迴路電源當中起到保護主迴路的作用。就拿三相接觸器和三相熱繼電器來說繼電器的三個主接線接到三相接觸器的下端出口。

通常熱繼電器接在接觸器的下面,即主迴路是斷路器--接觸器--熱繼電器,熱繼電器的常閉輔助接點串聯在接觸器線圈迴路,以便在熱繼電器動作時斷開接觸器。

熱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電流入熱元件的電流產生熱量,使有不同膨脹係數的雙金屬片發生形變,當形變達到一定距離時,就推動連桿動作,使控制電路斷開,從而使接觸器失電,主電路斷開,實現電動機的過載保護。

熱繼電器接線圖(jr36-63)

12樓:之何勿思

熱繼電器是三相的,連線三根火線。三根火線分別穿過三個電流互感器。

電流表只有一個,需要一個切換開關,降三個電流互感器的二次繞組任意一個與電流表連線。

注意未連線電流表的互感器二次繞組一定要短路。

熱繼電器的主線路(接負載的)螺絲接點比較大,上面三點是三相進,下面三點是三相電出,螺絲接點較小是輔助觸點,仔細看有號碼95與96是常閉(正常情況是閉合的,過載後會斷開),97與98是常開(正常情況是斷開的,過載後會閉合)。

有的輔助點只有三個的,那就是95與96是常閉,95與98是常開。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只要把熱繼電的常閉點串入控制回裡,當過載時通過熱斷電常閉點斷開就能斷開接觸器電源,使其失電,這樣主迴路也就斷電了,保護了電機.

14樓:

熱繼電器的輔助觸頭常閉點的做用是;當負載過大使熱繼電器裡的兩個不同的金屬片發生變化把輻助常閉點斷開,使接觸器的線圈失電保護了負載。

熱繼電器接線圖 JR36 63

之何勿思 熱繼電器是三相的,連線三根火線。三根火線分別穿過三個電流互感器。電流表只有一個,需要一個切換開關,降三個電流互感器的二次繞組任意一個與電流表連線。注意未連線電流表的互感器二次繞組一定要短路。熱繼電器的主線路 接負載的 螺絲接點比較大,上面三點是三相進,下面三點是三相電出,螺絲接點較小是輔助...

4腳繼電器接線圖,4腳繼電器接線圖 50

鈺瀟 以1234來代表腳,首先確定哪兩個腳是控制腳,比如說12是用來控制的。12腳接控制的線,一根操作開關上的正極線,一根接負極,乘下的3腳接正極,4接到想控制的元件上就可以了,接線圖如下。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在電氣輸出電路中使被控量發生預定的階躍變化的一種電器。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

馬達繼電器怎麼接線圖,24V繼電器實物接線圖接法怎麼接?

深眠者 分別有電池b,按鈕s 啟動,負極。電池b接起動機電磁開關火線的位置,按鈕s接點火開關3腳的位置,啟動接起動機最小的那個螺桿上 應該是4個粗的 然後負極打鐵。如果是3腳的那種啟動繼電器,上面沒有註明標記,一般黑色線是打鐵,然後其他2根線分別接火線和起動機電磁開關的最小接線柱,這2根線顛倒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