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器原理圖怎麼畫,如何畫繼電器元件在PCB原理圖中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陳堅道

繼電器線圈圖形:

繼電器常閉觸點圖形:

繼電器常開觸點圖形:

如何畫繼電器元件在pcb原理圖中

2樓:夢heart兒

繼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一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上繼電器的文字元號“j”。

繼電器的觸點有兩種表示方法:一種是把它們直接畫在長方框一側,這種表示法較為直觀。另一種是按照電路連線的需要,把各個觸點分別畫到各自的控制電路中,通常在同一繼電器的觸點與線圈旁分別標註上相同的文字元號,並將觸點組編上號碼,以示區別。

擴充套件資料

繼電器測試

1、測觸點電阻:用萬用表的電阻擋,測量常閉觸點與動點電阻,其阻值應為0;而常開觸點與動點的阻值就為無窮大。由此可以區別出哪個是常閉觸點,哪個是常開觸點。

2、測線圈電阻:可用萬用表r×10擋測量繼電器線圈的阻值,從而判斷該線圈是否存在著開路現象。

3、測量吸合電壓和吸合電流:用可調穩壓電源和電流表,給繼電器輸入一組電壓,且在供電迴路中串入電流表進行監測。慢慢調高電源電壓,聽到繼電器吸合的聲音時,記錄吸合電壓和吸合電流。

為求準確,可以嘗試多次求平均值。

4、測量釋放電壓和釋放電流:也是像上述那樣連線測試,當繼電器發生吸合後,再逐漸降低供電電壓,當聽到繼電器再次發生釋放聲音時,記下此時的電壓和電流,亦可嘗試多次而取得平均的釋放電壓和釋放電流。

一般情況下,繼電器的釋放電壓為吸合電壓的10%~50%如果釋放電壓大小(小於1/10的吸合電壓),則不能正常使用,這樣會對電路的穩定性造成威脅,使工作不可靠。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理相簿裡:

繼電器的觸點有三種基本形式:

1、動合型(常開)(h型)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斷開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閉合。以合字的拼音字頭“h”表示。

2、動斷型(常閉)(d型)線圈不通電時兩觸點是閉合的,通電後兩個觸點就斷開。用斷字的拼音字頭“d”表示。

3、轉換型(z型)這是觸點組型。這種觸點組共有三個觸點,即中間是動觸點,上下各一個靜觸點。線圈不通電時。

動觸點和其中一個靜觸點斷開和另一個閉合,線圈通電後,動觸點就移動,使原來斷開的成閉合,原來閉合的成斷開狀態,達到轉換的目的。這樣的觸點組稱為轉換觸點。用“轉”字的拼音字頭“z”表示。

4樓:風吹的小羊

1、開啟ad軟體,開啟pcb工程,現在可以看到蜂鳴器是這種封裝,下面要給它修改一個封裝

2、回到原理圖介面,修改蜂鳴器的封裝,雙擊蜂鳴器彈出設定對話方塊3、在視窗右下角是蜂鳴器的封裝,雙擊這個封裝彈出設定對話方塊4、單擊“瀏覽”選擇一個新的封裝

5、在下面可以看到蜂鳴器的幾種不同的封裝

6、隨便選擇一個不同的封裝,單擊選擇單擊“確定”

7、設定完成。單擊“確定”

8、單擊“ok”完成設定。

9、封裝完成,單擊“設計”單擊“update pcb documet”將封裝更新到pcb

10、提示是否更新到pcb,單擊“yes”

5樓:

原理圖,選庫。下面四個就是常用繼電器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所示

你的原理相簿裡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元件庫裡都有,線圈加觸點

在dxp原理圖中繼電器如何連線

8樓:趙文星空絮雨

dxp原理圖畫完了對原理圖進行電氣測試。

先把庫建好,根據自己的愛好把原理圖符號畫好,然後把原件放到原理圖編輯器裡,分電源部分,控制部分,顯示等劃分好後,連線。然後在原理圖上右擊第一個選項,com開頭的,然後到資訊裡面看就行了。

另外原理圖介面右下角有一些面板標籤,其中第一個是system,點開後選擇第二個,messages(訊息),就可以看到有無提示了。一般,不自動彈出這個訊息框,基本是沒有提示,開啟訊息框裡面就是空白。

9樓:紅楓

4、5管腳接的是線圈,1、2、3代表的是觸點。常態下,就是不通電時,觸電1與2接通。通電時1與3接通。應用時只要根據需要把所要用的管腳接到線路中就可以了

繼電器如何畫原理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繼電器在工作時的動作順序來畫,應該是線圈先得電或失電,動作後,帶動相應的觸點閉合或斷開,這些觸點畫在相關的線路圖內,和線圈是分開的,有時候還不在一張圖上。同一個繼電器線圈和觸點必須用相同的文字元合表明,以便於查詢,希望你能理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的問題不是很清楚,繼電器的種類很多不知道你具體是說那一種。通常用的電壓繼電器原理圖,我們能把線圈兩段迴路號標出,所用接點回路號標出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原理圖不是畫好了嗎?

電氣原理圖中的繼電器畫法和實際的繼電器接線到底是什麼關係?

13樓:零下風聲

電氣圖中 長方形一樣的代表實際繼電器的線圈,其他的是繼電器的輔助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圖中,為copy了作圖方便,線圈和觸點是分開畫的;實際上,物理上他們是一體的。線圈得電,產生磁場,通過銜鐵控制觸點通斷。

原理圖中,線圈和輔助觸點是位於控制電路;而主觸點位於主電路;

主觸點標註有1/2,3/4,5/6,一般還有括號裡面字元是t1-t6或l1-l6

輔助觸點,通常按一常開一常閉來說,no常開,11/12;nc常閉13/14

線圈上標註為a1/a2, 有些直流線圈也可能標註+/-

1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連線和圖紙意思是相同的,那圖紙叫做原理,只是表達意思。繼電器一般有4,5,6腳,其中兩個是線圈,另外的是接觸點

畫出利用繼電器控制電動機正反轉的電路圖(簡單的)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純手工打造,希望對樓主有用!

繼電器線路圖的畫法

17樓:戎卓然

你要先從電路圖弄明白,各個開關繼電器之間的關係,控制的順序,然後根據這個順序和最後要實i現的意圖編plc梯形圖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有什麼軟體可以畫繼電器控制電路圖且可以**的

18樓:憶象流星雨

我有cade_simu cn,專門的電氣模擬軟體,這圖就是我用cade_simu cn.exe軟體畫的

19樓:成都癲癇匯康

軟體很多,如protues**、plc的**、cade_simu cn等等。

plc,基於組態軟體的專**系統實現的原理,在於plc內部各種繼電屬器的狀態與組態軟體資料庫中資料的連結以及該資料與計算機介面上圖形物件的連結。

因plc控制系統實際輸出控制時,是通過輸出繼電器y和輸出模組去驅動外部執行機構的.外界的控制訊號和反饋訊號通過輸入繼電器x進入plc內部。

20樓:

multisim可以,可以畫的東西非常多,且有不少的儀器儀表可用,實現視覺化**。

繼電器線路圖的畫法,繼電器電路符號怎麼畫?

戎卓然 你要先從電路圖弄明白,各個開關繼電器之間的關係,控制的順序,然後根據這個順序和最後要實i現的意圖編plc梯形圖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如何畫繼電器元件在pcb原理圖中 夢heart兒 繼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乙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

延時繼電器的原理圖,延時繼電器是什麼?延時繼電器工作原理又是什麼?

繼電器線圈得電,220v市電加到 兩端j1瞬動接點線圈得電並帶動瞬動接點動作,壓敏電阻rv起過壓保護作用。ac220v市電再經過d1 d4橋式整流,r2限流 c1濾波後得25v左右的直流電。再經過r12 限流降壓和d6的穩壓得到12v左右的直流電。由c4 c3 r9 d7 r5與整合塊組成振盪電路。...

怎麼用protel畫繼電器,protel中用到繼電器,繼電器在protel中的符號是什麼啊?怎麼用微控制器控制呢?

那裡面有繼電器啊!你打relay就出來了!你對照著改一下下就行了 不管是在sch還是在pcb裡,自己做個庫,要怎樣的就怎樣的。在protel裡繼電器怎麼找?10 繼電器元件在乙個名叫 miscellaneous.devices.lib 的庫檔案裡。可以在設計電路圖時,在左邊點選browse sch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