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時繼電器的原理圖,延時繼電器是什麼?延時繼電器工作原理又是什麼?

時間 2022-04-08 17:15:14

1樓:西北風韻

繼電器線圈得電,220v市電加到、兩端j1瞬動接點線圈得電並帶動瞬動接點動作,壓敏電阻rv起過壓保護作用。ac220v市電再經過d1~d4橋式整流,r2限流、c1濾波後得25v左右的直流電。再經過r12、限流降壓和d6的穩壓得到12v左右的直流電。

由c4、c3、r9、d7、r5與整合塊組成振盪電路。①、②、③、④腳為整合塊電源正極,⑧、⑩腳為整合塊電源負極。由r8、r11、r10、r7、r6、c2、c5組成延時時長調節電路,通過調節r7的阻值大小就可調節延時在6~60秒內任意整定。

當達到延時整定時長時,整合塊⑦腳由低電平轉為高電平(12v左右),三極體t飽和導通(電子開關閉合),於是j2延時線圈得電,並帶動延時接點組動作。另外v7(綠色)亮表示繼電器延時開始,也就是延時繼電器瞬動接點組動作。當延時結束,也就是延時繼電器時延接點組動作,v8(紅色)亮,表示繼電器延時整定值到,延時結束。

2樓:越秀梅尹念

時間繼電器(sj)能夠在電路中特定的物理量如電流電壓發生改變後,在電流或電壓繼電器等動作發出合閘或跳閘脈衝時,起到延時接通或斷開迴路的作用,但你所要求的控制迴路是乙個較複雜的系統,僅用一種繼電器是不可能實現的.

延時繼電器是什麼?延時繼電器工作原理又是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繼電器是一種電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又稱輸入迴路)和被控制系統(又稱輸出迴路)之間的互動關係。通常應用於自動化的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

4樓:過往的美好

延時繼電器主要用於直流或交流操作的各種保護和自動控制線路中,作為輔助繼電器,以增加觸點數量和觸點容量。可根據需要自由調節延時的時間。

原理:斷電延時

1.簡介:斷電延時繼電器用於交流操作的繼電保護和自動化,作為交流(直流)通電後瞬時動作斷電後延時返回的時間元件;

2.技術要求:

1)、延時範圍:0.02-5.00s,級差0.01s;0-999s,級差1s;

2)、動作值:動作電壓直流應不大於額定電壓70%,交流應不大於額定電壓80%;

3)、觸點容量:在電壓不超過250v,電流不超過1a,時間常數為5ms±0.75ms直流有感負荷電路中,觸點斷開容量不小於50w;在電壓不超過250v,電流不超過5a,功率因數為cosφ=0.

4±0.1的交流電路中,斷開容量不小於500va。觸點在上述規定的負荷條件下能可靠動作及返回不少於50000次。

觸點長期允許接通電流不小於5a。

4)、功率消耗:額定值下不大於5w/7va。

5)、絕緣性能:同一付開點間耐壓不小於1kv/50hz為時1分鐘的工頻耐壓。不同組觸點間,不同迴路間不小於2kv/50hz為時1分鐘的工頻耐壓。

用1kv搖表測試任意端子對外殼,其絕緣電阻不小於100m。

通電延時

1.簡介:通電延時時間繼電器用於電力系統二次迴路繼電保護及自動控制迴路中,作為延時裝置, 使被控元件得到所需延時;延時範圍:

0.02-9.99s、0.

02-99.99s、0.02s-999h ;本繼電器為導軌式積體電路靜態型繼電器,精度高、功耗小、動作時間準確、整定直觀方便、範圍寬,完全可替代電磁型時間繼電器、體積較大成套開關櫃所使用的時間繼電器;

2.技術要求:

1)、 延時準確度

a)、延時整定值的平均誤差;在基準條件下,繼電器延時整定值平均誤差絕對值不大於整定值的0.1% +3ms;平均誤差=(5次測量平均值-整定值)/整定值*100%

b)、延時一致性:在基準條件下,繼電器延時一致性不大於整定值的(3-10ms)

c)、在-10~50℃的溫度下,任一延時整定值的平均誤差(包含一致性)的絕對值不大於整定值的0.1%+5ms

2)、 工作電壓:動作電壓不大於額定電壓的70%時,繼電器應可靠工作。

3)、 繼電器的返回時間

切斷電器電源,出口觸點返回至起始位置的時間,對於使用直流電源工作的品種,應不大於25ms。

4)、 繼電器的返回電壓降低繼電器電壓不小於額定電壓的10%時,繼電器觸點應可靠返回。

5)、 功率消耗不大於2.5w(4.5va)

延時中間

1.簡介:延時中間繼電器用於直流或交流操作的各種保護和自動控制線路中,作為輔助繼電器,以增加觸點數量和觸點容量。可根據需要自由調節通電延時或斷電延時的時間。

2.技術引數:

1)、環境基準條件:環境溫度:20±2℃;相對濕度:45%~75%;大氣壓力:86~106kpa

2)、正常使用條件:環境溫度:-10℃~+50℃;環境相對濕度:

不大於90%;大氣壓力:86~110kpa;儲存和運輸過程中極限溫度:-25℃~+70℃;使用地點的海拔高度:

不大於2500 公尺;使用環境的周圍介質無**危險,不含有腐蝕性氣體;所含導電塵埃的濃度不應使絕緣水平降低到允許極限值以下。

3)、最大功耗:額定電壓380vac 下不大於7va ;額定電壓220vac 下不大於4va。

4)、特性引數:動作範圍:0.

04~1s 級差:0.01s 誤差不大於3ms ;0.

1~10s 級差:0.1s 誤差不大於3ms;電源電壓:

220vac、380vac、110vdc、220vdc

5)、供電電源允許波動範圍:0.8~1.15 倍額定電壓。

6)、觸點最大容量:切斷負載能力:直流250v 以下,τ=5ms,感性負載50w,阻性負載150w;交流250v 以下,負載1200va;允許長期接通電流:5a。

7)、絕緣電阻:用1000v 搖表測量各引出端子對端子導軌之間的絕緣電阻不小於10mω。

8)、絕緣耐壓:各引出端子對端子導軌能承受工頻電壓2000v,同組觸點間能承受工頻電壓1000v,歷時一分鐘無擊穿。

9)、電氣壽命:觸點在額定負荷下為一萬次。

10)、機械壽命:觸點在空載狀態下為三百萬次。

5樓:猴佑榷

,這個問題問得好專業,這個得費盡腦汁去給到處尋找答案了。說實話,以前只是聽說過延時繼電器,但是沒有接觸過,所以看到這個問題時候也是有點不知所措的,沒了頭緒。們一起**一下關於延時繼電器的問題!

延時繼電器也叫時間繼電器。時間繼電器(time

relay)是指當加入(或去掉)輸入的動作訊號後,其輸出電路需經過規定的準確時間才產生跳躍式變化(或觸頭動作)的一種繼電器。是一種使用在較低的電壓或較小電流的電路上,用來接通或切斷較高電壓、較大電流的電路的電氣元件。同時,時間繼電器也是一種利用電磁原理或機械原理實現延時控制的控制電器。

它的種類很多,有空氣阻尼型、電動型和電子型等

時間繼電器是一種使用在較低的電壓或較小電流的電路上,用來接通或切斷較高電壓、較大電流的電路的電氣元件,也許可以這樣說:用來控制較高電壓或較大功率的電路的電動開關:給繼電器工作線圈乙個控制電流,繼電器就吸合,對應的觸點就接通或斷開。

在供電電路中,繼電器也被稱為接觸器

時間繼電器是一種利用電磁原理或機械原理實現延時控制的控制電器。它的種類很多,有空氣阻尼型、電動型和電子型等。

時間繼電器可分為通電延時型和斷電延時型兩種型別。

空氣阻尼型時間繼電器的延時範圍大(有0.4~60s和0.4~180s兩種),它結構簡單,但準確度較低。

當線圈通電時,銜鐵及托板被鐵心吸引而瞬時下移,使瞬時動作觸點接通或斷開。但是活塞桿和槓桿不能同時跟著銜鐵一起下落,因為活塞桿的上端連著氣室中的橡皮膜,當活塞桿在釋放彈簧的作用下開始向下運動時,橡皮膜隨之向下凹,上面空氣室的空氣變得稀薄而使活塞桿受到阻尼作用而緩慢下降。經過一定時間,活塞桿下降到一定位置,便通過槓桿推動延時觸點動作,使動斷觸點斷開,動合觸點閉合。

從線圈通電到延時觸點完成動作,這段時間就是繼電器的延時時間。延時時間的長短可以用螺釘調節空氣室進氣孔的大小來改變。

吸引線圈斷電後,繼電器依靠恢復彈簧的作用而復原。空氣經出氣孔被迅速排出。

不知道有沒有認真觀察生活中的細節,哪些地方有用到延時繼電器的,有沒想到。就是們上樓梯時用的延時開關,別看這個延時開關那麼簡單,其實工作原理還是挺複雜的。現在明白了嗎?

學習延時繼電器的知識是很枯燥無味的,學習了就一定要吸收。

通電延時型時間繼電器的工作原理 30

6樓:

繼電器一般都有常開和常閉觸點,接到要被控制的電路上的。

通電延時繼電器就是指這只繼電器在通電後並不是立即使觸點狀況發生變化,而是指要經過一定的延時後才動作(常閉觸點變為斷開,常開觸點閉合).

這類繼電器有兩種性質,一類是機械式的,有通電後線圈帶動銜鐵吸合,但由於繼電器的橡膠氣囊放氣時間的(為可在一定範圍內調整的)控制,使觸點延時動作;還有就是通電後使繼電器內的微電機運轉,經過齒輪機構的減速延時,使觸點延時動作的另一種.另外還有一類是電晶體(包括積體電路的)電路的繼電器,它是靠通電後電路上的電容充電時間的控制,或者是採用"秒**訊號"計數(即計時),來控制可控矽或電晶體導通或截止,來控制線路的通斷或者推動普通繼電器工作,控制電路通斷來達到延時功能的.

7樓:loveyh萬歲

回答當線圈通電時,銜鐵及托板被鐵心吸引而瞬時下移,使瞬時動作觸點接通或斷開。但是活塞桿和槓桿不能同時跟著銜鐵一起下落,因為活塞桿的上端連著氣室中的橡皮膜。

當活塞桿在釋放彈簧的作用下開始向下運動時,橡皮膜隨之向下凹, 上面空氣室的空氣變得稀薄而使活塞桿受到阻尼作用而緩慢下降。

經過一定時間,活塞桿下降到一定位置,便通過槓桿推動延時觸點動作,使動斷觸點斷開,動合觸點閉合。從線圈通電到延時觸點完成動作,這段時間就是繼電器的延時時間。

延時時間的長短可以用螺釘調節空氣室進氣孔的大小來改變。吸引線圈斷電後,繼電器依靠恢復彈簧的作用而復原。空氣經出氣孔被迅速排出。

時間繼電器的接線方法:

1、控制接線:把它看成直流繼電器來考慮;

2、工作控制:雖然控制電壓接上了,但是是否起控制作用,由面板上的計時器決定;

3、功能理解:它就是乙個開關,單刀雙擲的,有乙個活動點活動臂,就像常見的閘刀開關的活動刀臂一樣;

4:負載接線:電源的零線或負極接用電器的零線或負極端;

5、工作原理:計時無效期間,相當於平常電燈開關斷開狀態。有效時,繼電器動作,用電器得電工作,相當於平常電燈開關接通狀態。

時間繼電器有自動監控的作用,將時間繼電器和其他的裝置放在一起,可以組成程式空間路線,實現裝置的自動化執行。很多智慧型產品都用到了時間繼電器這個裝置

親,很高興可以幫助你,希望您給我乙個贊,非常感謝!

更多10條

通電延時繼電器和斷電延時繼電器的符號

正確識別時間繼電器的圖形符號 2008 10 21 20 50正確識別時間繼電器的圖形符號 時間繼電器在電氣控制系統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元器件。一般分為通電延時和斷電延時兩種型別。在繪製和識別電氣原理圖時,時間繼電器的圖形符號很容易讓人混擾。特別是時間繼電器的延時觸點,在使用時,一般讓人無法確定。時間...

繼電器原理圖怎麼畫,如何畫繼電器元件在PCB原理圖中

陳堅道 繼電器線圈圖形 繼電器常閉觸點圖形 繼電器常開觸點圖形 如何畫繼電器元件在pcb原理圖中 夢heart兒 繼電器線圈在電路中用一個長方框符號表示,如果繼電器有兩個線圈,就畫兩個並列的長方框。同時在長方框內或長方框旁標上繼電器的文字元號 j 繼電器的觸點有兩種表示方法 一種是把它們直接畫在長方...

通電延時和斷電延時是一種時間繼電器嗎

火虎 一 工作原理區別 通電延時型時間繼電器在獲得輸入訊號後立即開始延時,需待延時完畢,其執行部分才輸出訊號以操縱控制電路 當輸入訊號消失後,繼電器立即恢復到動作前的狀態。斷電延時型時間繼電器恰恰相反,當獲得輸入訊號後,執行部分立即有輸出訊號 而在輸入訊號消失後,繼電器卻需要經過一定的延時,才能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