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嫂子和小姑子的問題,嫂子和小姑子的矛盾越來許多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嫂子呢,比我大8歲親哥哥的女人。其實,lz你別太往心裡去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勸慰你好,可能是因為我跟我親哥的感情不是很深,所以我好像一直都不太在乎他們倆,倒特希望他們搬出去,就不用跟我搶用電腦了。原來大家子人住在一起的時候,一臺電腦3個人用,多誇張阿,我要**、哥要遊戲、嫂子呢閒事就多了去,平時也爭不贏老哥,難得等到週末想摸摸電腦,結果衝回家才發現嫂子正吃網呢~~~哎,現在他們結婚幾年了,就去年才搬出去了。

現在家裡落得我成了獨生子,有點寂寞,但還清閒。lz,你別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你自己阿,為不重要的人耽誤了你應該重要的事多不划算??

2樓:匿名使用者

替你哥哥考慮下吧。換位思考下。

3樓:三季人逢冬

各自立場不同,想法當然不一樣,說誰對誰錯,那也沒有絕對答案。

嫂子和小姑子的矛盾越來許多怎麼辦?

4樓:喬喬以楚

嫂子和小姑子有矛盾的確實是有很多,不過也不是那麼的難以調解的。

弄清原因再調解

嫂子和小姑子的矛盾是什麼,首先要了解了,知道了原因才好對症下藥,不要盲目的就去做調解,弄的不好,可能會讓兩個人的矛盾更深的。

互說對方的好

可以找個兩個中間人,分別和嫂子還有小姑子都談一談,跟她們講一講自己身上的原因,也要說一說對方身上的優點,讓他們換位思考,互相理解。

可以多弄一些家庭聚會

有時候,兩個人互不理會,但在心裡也有想要和好的念頭,但誰又不想無出頭。舉辦一些家庭聚會,就是為了能夠讓她們多有機會接觸,也可以故意攛掇她們兩個人說話,只要有一個人先打了招呼,那麼以後的事情也就好說了。

私下找婆婆和丈夫勸說

小姑子和嫂子兩個人中間夾著婆婆和丈夫,那麼就讓他們兩個人做說客。首先丈夫和妻子的關係比較親密,說話上面也方便一些,多多勸說妻子不要跟小姑子計較。婆婆也要勸說小姑子,嫂子畢竟年長,要給嫂子足夠的尊重,這樣一家人才能更和諧。

其實我覺得,嫂子和小姑子之間的矛盾就是因為互相的不理解,還有互相的不服氣造成的。當然不管原因如何吧!還是希望她們不要有矛盾,好好的生活,一家人才能更加的幸福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和老公儘量搬出去自己單過。這樣平時的矛盾就會少很多。第二搬出去記得回家來就給小姑子帶點她喜歡的東西。這樣久而久之大家偶爾見一面就會客氣很多。

記得一定要分開住。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姑子和嫂子的鬧矛盾我們第一步的知道具體問題出現在**了,為啥鬧矛盾?找出具體的原因,正常情況下不如告訴他哥哥,自己的妹妹,自己比較好溝通,嫂子那句話說的不經意又把矛盾激化了,或者讓老公告訴婆婆,婆婆說自己的閨女好點,放假也在家帶不了幾天,就抱著能過且過的心態,是在討厭就出去散散心。小姑子和嫂子的鬧矛盾我們第一步的知道具體問題出現在**了,為啥鬧矛盾?

找出具體的原因,正常情況下不如告訴他哥哥,自己的妹妹,自己比較好溝通,嫂子那句話說的不經意又把矛盾激化了,或者讓老公告訴婆婆,婆婆說自己的閨女好點,放假也在家帶不了幾天,就抱著能過且過的心態,是在討厭就出去散散心。小姑子和嫂子的鬧矛盾我們第一步的知道具體問題出現在**了,為啥鬧矛盾?找出具體的原因,正常情況下不如告訴他哥哥,自己的妹妹,自己比較好溝通,嫂子那句話說的不經意又把矛盾激化了,或者讓老公告訴婆婆,婆婆說自己的閨女好點,放假也在家帶不了幾天,就抱著能過且過的心態,是在討厭就出去散散心。

小姑子和嫂子的鬧矛盾我們第一步的知道具體問題出現在**了,為啥鬧矛盾?找出具體的原因,正常情況下不如告訴他哥哥,自己的妹妹,自己比較好溝通,嫂子那句話說的不經意又把矛盾激化了,或者讓老公告訴婆婆,婆婆說自己的閨女好點,放假也在家帶不了幾天,就抱著能過且過的心態,是在討厭就出去散散心。

7樓:許育東73神牛

姑嫂矛盾就像婆媳關係一樣,永遠都是繞不開的話題。

其實這主要是因為小姑子畢竟是公婆親生的,嫂子還是在她眼裡是外人。

公婆不可能把嫂子當自己的女兒的,你說的這個現象肯定是嫂子和公婆在一起居住。

中國有句老話“遠的香,近的臭”。因為嫂子和公婆在一起住,加上小姑子。那肯定要偏向小姑子的。

要想解決這一問題一,經濟條件允許的話,自己買房出去住。小姑子來嫂子家做客,還會引發矛盾麼?直接不就不搭理,或者趕出去了。

二,經濟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小姑子回來這段時間回孃家,要不找別的理由看不見她。眼不見心不煩。

三,笨辦法。用真情,親情,加上她哥哥來打動她。不過除非哥哥家庭地位特別高,否則很難的。

因為小姑子認為是外人來和自己搶父母的愛來了,甚至是自己應該得到的東西被嫂子這個外人來給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嫂子和小姑子有矛盾,這是自古以來正常的問題。這種問題要靠他的父母就是小姑子爹父母來調節這件做嫂子的也應當你讓一些因為小姑就是你的妹妹,你也要謙讓一下她作為小痦子,也不要把嫂子當做外人,曲總挑挑他的毛病,這樣矛盾就會越來越多。互相包容一下,這樣矛盾就不會多了。

9樓:計登明

兩個小姑子的矛盾越來越多,該怎麼辦?

這個問題其實很難辦,

為什麼呢?因為小姑子老嫂,老嫂子的關係都不遠不近,所以偏向誰都不合適,而家庭矛盾是無法解決的,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沒有誰對誰錯,想緩和他們的情緒其實很難的

要想緩解嫂子和小姑子的矛盾,有一個確實有效的辦法就是把他們分開分分開了,不見面,自然矛盾就會少些,或者不發生矛盾

還一種辦法就是給他們定下規定,兩個人在一起不能發生口角,儘量少說話,少接觸,這樣矛盾就會變得少了

現在說一句實話,家庭也不可能沒有矛盾,三個女人一臺戲,這就說明女人在一塊就會發生矛盾,所以合不來是正常的事,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不過只是幫我們男人夾的中間十分尷尬而已

能調解就調解,不能調解,就把他們分開,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希望大家可以去試一試

謝謝回答完畢

10樓:丟了右臂

嫂子與小姑子難以相處,就像婆媳關係一樣,,中間的那個很不好擺平的,作為丈夫,一輩子要和老婆度過的,都知道這個親密度,而看待妹妹也不能像敵對那樣,畢竟是自己的一奶同胞,一起度過了十幾二十年的。

如果姑嫂各不相讓,最好那個時候家裡的成員都不要插手,讓她們自己解決。也就是誰都不要添亂,若是兩者都強勢,只要不動手動腳,不大罵出口,就讓他們去爭去吵。若是一方比較弱勢,上前拉開,啥話不說即可。

自有消停的那一刻。

作為嫂子,大家都知道,這個家只有一個後盾,那就是老公,自然要忍要讓的,但誰都知道她不是不敢不怕,而是純粹的禮讓,忍耐。

作為小姑子,家裡後盾一大把,天不怕地不怕的,但還是要體諒一下自己哥哥的,也不會那麼過分不講禮數。

再說,等到小姑子嫁人了,該有體會的!

11樓:未來時世紀

被嫂子趕走的時候得多傷心呀,誰在家還不是個小公主,有個蠻橫無理嫂子來了就成奴隸了,不管你多善良,你始終都是眼中釘。得看眼色,不高興了就趕在這家20多年未出嫁的小姑子1.嫂子眼裡

哥哥結婚了,就是有了自己的家庭。在哥嫂眼裡,小姑子是原生家庭成員,不是他們小家庭的成員。在哥嫂小家庭面前,小姑子肯定是外人。

2.小姑子眼裡

沒出嫁,爸媽的家就是自己的家。

面對家庭新成員,小姑子很容易以主人自居,打心底把嫂子當外人,覺得父母哥哥才是自家人。

3.哥嫂二人的夫妻矛盾,小姑子儘量少參與,尤其忌諱瞎幫腔。

從長遠來看,小姑子終究要嫁人,與父母日常相處最多的還是哥嫂。為父母長遠考慮,小姑子處理好與哥嫂的關係尤其是與嫂子的關係,在日常生活中儘量多表率,少甩臉子少要求,少讓哥哥和父母做難,讓嫂子真正把這裡當家,你父母的晚年才有可能更好過。

12樓:蒙柏華

嫂子和小姑子有矛盾是很正常的。你想啊!哥哥沒結婚前是很多時間關心妹妹的,但是結婚後都和嫂子談情說愛去了,加上生活負擔也重了那還有時間關心妹妹,所以妹妹難免會從心裡對嫂子不滿的。

而做為嫂子的我覺得你應該多讓著小姑子,畢竟她的哥哥都變成你老公了,而且她還是小的,所以讓著點她也是很應該的,再說也沒必要和一學生鬥氣是吧!

13樓:小木屋

放假也就那麼幾天,她和你老公是親兄妹,肯定親,和你也就是最親的親人了,嫂子別和她一般見識就行了,對她有什麼不滿意的讓他哥說她,她總要出嫁的,這樣想想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嫂子和小姑子有矛盾,我覺得嫂子和小姑子應該坐下來好好談一談,溝通溝通。知道彼此的需求。制定家庭的規章制度,按照約定去辦事。我覺得應該少很多矛盾。

15樓:匿名使用者

1、學會寬容互諒

姑嫂相處要相互尊重,真心實意幫助克服困難。嫂子要充分理解,小姑子的個性特點是自己未到這個家之前形成的,不能在一日間改變,不必和她非爭個高下不可。小姑子在父母及哥哥面前,應該多說嫂子好話,而不要搬弄是非,這樣也不利於家庭和諧。

當母親與嫂子發生矛盾時,要充當兩個人之間溝通的橋樑和紐帶,積極幫助母親和嫂子解決矛盾而不要火上澆油,更不可挑撥離間。

2、擺正自己的位置

作為小姑子,不要過多幹涉哥嫂的家事。相對於哥嫂的小家庭,小姑子算是一個外人,要擺正自己的位置,不要過多摻和哥嫂的家事。

3、將心比心,成為知心人

年齡相仿的姑嫂也可以像好朋友一樣相處,可以一起聊聊天兒,逛逛街,吃吃飯,培養一下感情。小姑子不要有排外心理,覺得嫂子是來跟自己搶奪家人的關愛的,嫂子也不要斤斤計較,要學著理解和寬容對方,把對方看作自己的親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度知道嫂子和小姑矛盾大怎麼辦

放假了,小姑子天天在家呆著,矛盾越來越多,如何是好?

我來答共213個回答

喬喬以楚

知道合夥人情感行家 2019-06-08

嫂子和小姑子有矛盾的確實是有很多,不過也不是那麼的難以調解的。

弄清原因再調解

嫂子和小姑子的矛盾是什麼,首先要了解了,知道了原因才好對症下藥,不要盲目的就去做調解,弄的不好,可能會讓兩個人的矛盾更深的。

互說對方的好

可以找個兩個中間人,分別和嫂子還有小姑子都談一談,跟她們講一講自己身上的原因,也要說一說對方身上的優點,讓他們換位思考,互相理解。

可以多弄一些家庭聚會

有時候,兩個人互不理會,但在心裡也有想要和好的念頭,但誰又不想無出頭。舉辦一些家庭聚會,就是為了能夠讓她們多有機會接觸,也可以故意攛掇她們兩個人說話,只要有一個人先打了招呼,那麼以後的事情也就好說了。

私下找婆婆和丈夫勸說

小姑子和嫂子兩個人中間夾著婆婆和丈夫,那麼就讓他們兩個人做說客。首先丈夫和妻子的關係比較親密,說話上面也方便一些,多多勸說妻子不要跟小姑子計較。婆婆也要勸說小姑子,嫂子畢竟年長,要給嫂子足夠的尊重,這樣一家人才能更和諧。

其實我覺得,嫂子和小姑子之間的矛盾就是因為互相的不理解,還有互相的不服氣造成的。當然不管原因如何吧!還是希望她們不要有矛盾,好好的生活,一家人才能更加的幸福快樂。

未出閣的小姑子應該怎樣和嫂子處理好關係

如娰說 要想和嫂子處得好,關鍵的一點就是不多嘴。經常聽到周邊的同事說,自己家的小姑子多麼多麼的不可理喻,自己的婆婆多麼多麼讓人無法忍受,我就不明白了,為什麼不明事理的都是別人家的小姑子 別人家的婆婆呢?同事自己也有嫂子啊,只是不知在她們嫂子的眼裡,她們是不是也是特別不可理喻的人,這真是一個有趣的悖論...

小姑子總是到孃家蹭吃喝,作為嫂子的該怎麼辦

樂生 所以我們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為自己最討厭的那一類人。你可能不喜歡你嫂子對你的態度不好,你可能不喜歡你的嫂子對你的爸媽不好,那麼你就不要成為你嫂子那樣的人。你不要成為你的下一個嫂子,成為他們一家人的陰影。不要把你的小姑子當成客人和外人,要把它當成你的家人。如果你把你的小姑子當成客人的話,你的小姑子也...

如何和自己的小姑子相處

要做幸福的人 我家也有一個挑事的賤小姑子天天詛咒她倒黴,每天做艾灸寫上她的名字讓她慢慢燃燒,用紙寫上她的名字之墓然後再點三炷香希望她早點死,縫個白色的布娃娃寫上她的名字出生日期用針扎那個叫過癮,希望她早點倒黴早點死 我的小姑子就不是人,我對她如親生妹妹,給她說買衣服,學習用品,帶她出去吃飯,給她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