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子總是到孃家蹭吃喝,作為嫂子的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9 00:17:25

1樓:樂生

所以我們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為自己最討厭的那一類人。你可能不喜歡你嫂子對你的態度不好,你可能不喜歡你的嫂子對你的爸媽不好,那麼你就不要成為你嫂子那樣的人。你不要成為你的下一個嫂子,成為他們一家人的陰影。

不要把你的小姑子當成客人和外人,要把它當成你的家人。如果你把你的小姑子當成客人的話,你的小姑子也是非常難過的,因為這是他的第一個家。

2樓:感悟人生

小姑子回孃家是天經地義,如果父母跟兄嫂一起生活,而兄嫂不喜歡小姑子總回去,沒辦法就只有她回來,你回孃家住,她走了你又回來,自然他們就知道該怎麼辦呢。

3樓:一隻熊

作為嫂子對於這件事來說是可以給予贊成的,因為小姑子去孃家吃飯也是屬於增進感情的一個事情。而且可以讓兩家的關係變得更加的融洽。

4樓:霧拉拉

小姑子雖然作為自己的親人,但是一天的在自己家裡蹭吃蹭喝,作為嫂子,我會委婉地表示讓她回自己家裡吃飯。

5樓:zjjjjj雙魚

個人覺得,小姑子總是去孃家蹭吃蹭喝,那麼做嫂子個人認為還是要更大度一點,不要去計較瑣碎的事情,然後好好的和她相處。

6樓:在滕王閣感受冬日的蒲桃

我覺得你還是應該放寬心,既然你老公和你的婆婆都沒有介意,你就不應該拒絕你小姑子來蹭吃蹭喝。

7樓:體育怪獸

既然是家裡的一部分,自然她也需要承擔一部分家務,你可以讓她沒事幫忙做些家裡活,這樣兩方都更好相處些。

8樓:李傑斌李麗麗

不要和他吵鬧,可以適當的提醒他一下,把話說開一些,這樣就可以起到一定作用了。

9樓:哈哈兒哈

對於這一點的話,我覺得沒有必要過多的計較,畢竟都是一家人嘛。

10樓:

小姑子把哥嫂家當免費飯店,還隨便拿東西咋辦

嫁出去的小姑子長期住在孃家,作為嫂子,我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呢?

11樓:自娛得樂

都說了是孃家了,又不是你家,你處理個粑粑?

在兒女雙全的家庭中,總有那麼一批兒媳婦總覺著自己是家裡兒子的媳婦,那就是這個家的“內人”,而那些嫁出去的女兒就是這個家的“外人”,也不想想自己不也是自己爸媽的女兒嗎?

你想讓自己的父母和哥哥把自己當外人嗎?想自己回家的時候爸媽把你驅逐出去嗎?

女兒長期住在孃家肯定是有一定原因的,可能是夫妻吵架了,也可能是因為有了孩子需要父母的照顧,不管是哪一種,她住的是自己家,是自己生活了20幾年的地方,父母都沒說什麼,你真的也沒有必要去“處理”。

因為你說的是她住在孃家,那說明你和公公婆婆並沒有住在一起,那小姑子在孃家住並沒有影響到你的正常生活,那你有什麼可有意見的呢?

是覺著小姑子佔用了你公公婆婆的資源?花了他們的錢,而你沒花到所以不平衡?

說句不太好聽的話,你的老公和小姑子和公公婆婆他們是一家人,他們是生活在一起20多年的人,他們之間不會計較幾頓飯錢,也不會在乎住上幾天,那你這個後加入到這個家庭的人,就隨遇而安就好,去中間攪和幹嘛呢?

退一步講,你也不想你回孃家住幾天,就被你的嫂子約談問你什麼時候回家吧?

以一顆公平的心對待你的公婆,你的角度和世界就都變得不一樣,以設身處地的角度去看小姑子,你的心情也會愉悅很多。

12樓:冷言旁**社會

如果對方沒地方可去、也沒錢,那你也沒辦法的。如果對方沒有離婚,身上也有錢,讓你老公去說,去租房子去。

13樓:哈哈兒哈

這件事情我覺得沒有關係的,畢竟這也是她家何必在乎那麼多呢。

14樓:指南針指北針

如果兩個人關係好的話,長住也不是不可以。

15樓:聽香水謝一輕舟

嫁出去的小姑子長期住在孃家,如果住的是她父母家裡,你就什麼也別說,如果住的是你的家裡,你可以讓你老公去說

16樓:侃侃社會人

好吃好好伺候他,讓她把工資卡上交。

17樓:秋白同學

可以直接跟公公婆婆來談這件事情了,有什麼好怕的?

18樓:葉曉楓

可以跟老公說說這樣的問題,看看能不能解決。

19樓:_x_d晚晴

為什麼要處理呢,孃家不也還是家嗎,不行你住出去啊。

20樓:合雅容

自己拿主意,神仙難斷家務事。

嫁出去的小姑子老是來蹭吃蹭喝怎麼辦

21樓:親愛的吧友

事情是這樣的,前兩年跟公公婆婆一起住,嫁出去的小姑子每天都來吃飯,每次換洗的床單被罩也都拿過來用我們的洗衣機洗(洗衣機是跟著我當初一起嫁過來的),後來那個洗衣機被摁壞了我就又買了一個,小姑子還是照常拿過來洗。還經常拿走一些像肥皂,衛生紙這類小東西,而且是用一種偶然看到然後說“呀,剛好家裡肥皂用完了”的好巧啊語氣。小姑子的女兒,就是我外甥女,雖然說是我公公婆婆帶大的關係比較親,但是也不能天天住這邊吧,現在上班了還天天電瓶車來吃飯。

外甥女十一二歲的時候,我有一次看到她一個人躲在房間裡吃旺旺雪餅,問她為什麼不出去吃,她居然說是媽媽說要躲起來吃不然弟弟看到會要來吃的(弟弟指的是我兒子)。我真的是想不到,自己一個嫁出去的女兒每天來吃飯佔一些小便宜就算了,還跟自己女兒這麼說,我哪次買零食水果不分給他們吃。

後來我跟我老公兒子搬出來住了,事情就變得更過分了。外甥女以前是跟我婆婆一起睡的,我們搬出去住之後睡到我兒子的房間裡去了,後來說那個床不舒服睡到我跟我老公的房間去了,也是那個床又是席夢思被子也舒服。我說我不想別人睡我的床這樣我會不舒服,前幾天婆婆說要把另外一個空置的房間裝修一下給外甥女住。

我跟老公鬧脾氣,老公每次都說他們就是來吃一點飯而已,有時候還自己帶油來,公公也老是跟我說不要度量這麼小。這還是我度量小的問題嗎,這麼十多年蹭吃蹭喝佔便宜,我們的開銷又不只是幾瓶油。我是脾氣不好,有時候看到小姑子也會臉色不好,但是公公婆婆有事一個**我馬上就去,吃的藥沒了我沒吃飯騎電瓶車大熱天就給送去。

之前我公公生病住院我請假去照顧,醫藥費也是我付,小姑子就掏出了300塊,也不去照顧,真是諷刺。也許真的是自己親生女兒怎麼看怎麼好吧

22樓:瞬髓

如果不是你出錢付的家務上的費用,比如買菜、水電等,建議你不要管那麼多。如果是公婆出的錢,那也是人家父母的心意,樂意。比如你也是嫁出去的姑娘,你下面有弟弟,你如果也多回孃家吃幾頓,你弟媳不樂意,你父母又不說什麼,你想下心裡什麼感覺,反正不就是多吃幾頓嗎,當然,特別懂事在意的不會這樣做常回孃家蹭飯,如果小姑子是那種大大咧咧不細心的人就不會想到這麼多,也不會考慮嫂子會不會開心,唯一可做的便是不和公婆住一起。

所以,既然住在一起了,那就坦然接受吧,否則,你會愈想愈不開心的。希望對你有用。

怎麼處理小姑子和嫂子的關係? 10

23樓:失落愁谷

以誠待之,做個明白時糊塗的人,現在的女人大多沒有幾個是好女人的暈死人,做人太難以後你接了婚就會明白了。現在最難受的是你的哥,因為男人一生面對2個重要的女人,一個是給他溫暖關愛的媽媽,一個是愛挑毛病的老婆,現在的你就學會裝聾作啞就好了

24樓:xianran線然

我嫂子比你嫂子還厲害。每一個潑婦般的嫂子背後都有一個該死的媽。等我有錢了第一件事就是給我哥哥們找小三。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個小姑,也不怎麼喜歡她,我和老公在外面工作,不知道家裡沒錢,家裡老人沒說要錢,她卻打**給我老公讓我往家拿錢,把家裡狀況和我們說說就行了,拿不拿錢是我們的事,還不用她支配吧!本來打算過節就要給家時拿點錢的,現在她整這一出事,真讓我生氣,

呵呵,不過你的嫂子確實有點過份,自己找份工作,在外面住不用她,真要是有事的話,還得和家裡說,因為你沒有出嫁,是這家裡的一份子,你們家的東西是你爸媽掙的,不是她掙的,憑什麼那麼橫道,

26樓:麻淑蕭樂和

兩人互相溝通

彼此諒解這點

不要隱瞞什麼

27樓:苟自樸雪柳

有些事不要太在乎,開心的

作為小姑子該怎麼說話給嫂子說讓他可以孝順媽媽

光水藍 我家是農村的,家庭條件一般,爸媽在農村住,退休年齡沒什麼經濟 哥嫂在隸屬的市裡住,兩孩兒,12歲,2歲,哥哥自己弄點事情做,嫂子全職在家帶孩子 我在外地城市工作生活,未婚,逢年過節回家路線 工作地方 哥嫂家 爸媽家。我和我嫂子的關係,在不牽扯到家庭瑣事上,光乙個大姐姐和乙個小妹妹的關係上,是...

如果小姑子強勢,嫂子逆來順受,該怎麼辦

全家人對你都很好,只有小姑子強勢,為了全家人的和諧幸福,就不跟小姑子一搬見識,不跟她計較就好了。 分享知識助力飛翔 樂意為你解答。他強由他強,明月照山崗。沒有她厲害,那就做好自己的事,不惹她就行了。如果與她爭執肯定會吃大虧。搞好姑嫂關係肯定會讓生活更和諧。 英子妮 1如果到了結婚年齡,就託人做媒。2...

小姑子回娘家養胎卻遭嫂子冷眼,具體是怎麼回事

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話說,有一戶人家,有一兒一女,兒子二婚,又娶回來乙個二婚的老婆,這個兒媳婦懷孕之後就一直住在娘家,坐月子的時候 回婆家住了乙個月,並且拒絕了婆婆幫忙帶孩子的要求,於是婆婆每個月打1500塊的工,把這份工資全部給了兒媳婦。兒子的工資只有3000,每個月還要還兩千塊錢的車貸,所以每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