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 明玉最後為什麼會遠大嫂親二嫂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黑天鵝斯巴達

相信很多觀眾都看過《都挺好》,也同樣被劇中蘇大強的人物形象雷到外焦裡嫩!但是不得不承認,劇中的情節在現實生活中會找到活生生的例子,因此獲得了非常多的共鳴!

其實對於蘇家三兄妹來說,蘇明月因為最討厭二哥所以也同樣對二嫂一點好感都沒有,雖然朱麗總是示好蘇明玉,但是因為明玉覺得他們倆都是啃老,明玉一直無動於衷,相反的,因為跟大哥的矛盾沒有那麼尖銳,因此剛開始的時候對大嫂是照顧有加的,但是為什麼到了最後明玉卻開始疏遠大嫂親近二嫂呢?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對於大嫂這個人來說,還是通情達理的,但是大嫂始終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問題,顯得很自私,也經常說理解明玉和蘇家的矛盾,但是卻一次次把明玉拉入泥淖中,讓明玉不得不蹚蘇家這趟渾水,因此在回國以後,大嫂總是什麼事情都找明玉商量,明玉不知道明裡暗裡幫助過他們多少,但是最終卻換回大嫂一句“明玉不是省油的燈!”不可謂不心

反觀二嫂,明玉雖然一開始討厭二嫂,但是那是因為二哥的原因,並不是真的討厭她。而朱麗這個人呢,不僅人長得漂亮,而且通情達理,善良孝順,面對蘇大強那樣一個老公公都能夠做到忍氣吞聲照顧蘇大強的感受,試問有多少女人能夠做到朱麗那個地步?從一開始的還錢,蘇明成打明玉,朱麗想辦法救明成,人心都是肉長的,蘇明玉對於這些其實都看在眼裡,與大嫂相比,簡直就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因此,明玉才會逐漸的親二嫂遠大嫂!

2樓:

相信很多觀眾都看過《都挺好》!但是不得不承認,的節目的艱苦奮鬥的實力劇中的情節在現實生活看你們現場中會找到活生生的例子士大夫麼我看見,因此獲得了是的方法非常多的共鳴!

其實對於蘇家三兄妹來說,蘇明月因為最討厭二哥所以也同樣分多個結果集發對二嫂一點好感馮典格狂熱就,給都沒有,雖然朱麗總是風格和可破i人家肯定示好蘇明玉。但是因為東方革容明玉覺得他們倆都是啃老,明玉一直無動於衷,相反的,的風格來昆明片刻因為跟大哥的矛盾沒有那麼尖的風格如果銳,因此剛開始的時候的風格肉塊配對大嫂是照顧有加的,但是為什麼到了最後明玉卻的風格冷靜客觀配件人的風格肉塊配品開始疏遠大嫂親近二嫂呢?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對於大嫂這個人來說,還是通情達理的。但是大嫂始終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問點十分陌生地方各級我i額題,顯得很自私,也經常說理解明玉和蘇的風格客人破解家的矛盾,但是卻一次次把都發給人家明玉拉入泥淖中,讓明玉不得馮典格客人破口不蹚蘇家這趟渾水,因此在的風格肉塊緊哦碰回國以後,大嫂總髮的個人金牌是什麼事情都找明玉商量,明玉馮典格人口不知道的風格派明裡暗裡幫助過他們多少,但是最終卻換的風格評價回大嫂一句“明玉不是省油的燈!”不可的風格【人口謂不心。

反觀二嫂,明玉雖然一開始討厭二上的覅為嫂,但是那是因都發給客服呢為二哥的原因,並不是真的討厭她。而朱麗這個人呢,不僅人長得但是佛可對方哥讓了恐怕我怕漂亮,而且通情達理,善良孝順,面對蘇大強那樣一個老公公都能都發給人夠做到忍氣吞聲照顧蘇試點範圍偶陪就陪然後大強的感受,試問有多少女人能夠做的風格肉塊配到朱麗那個地步?從對方哥讓怕一開始的還錢,蘇明成打明玉,朱麗想辦法救明成,人心都馮典格人了嗎是肉長的,蘇明玉對於這對方哥讓破解些其實都看在眼裡,與大嫂相比,簡直就對方哥讓破解看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3樓:小臉兒愛八卦

因為大嫂比起二嫂,更加的冷漠,對於明玉從來都是有事就來求,沒事就趕緊撇乾淨關係。而二嫂雖然和明玉有過矛盾,但二嫂朱麗卻是一個有啥說啥,明理顧家、重視親戚的人。

01、對待蘇父的不同態度

蘇大強最開始是想到在美國的大兒子蘇明哲家裡養老。但吳非堅決不同意,甚至用離婚來威脅蘇明哲,不能把蘇父接到美國。而朱麗雖然也不喜歡蘇父,但還是同意了和蘇父一起住,嬌生慣養的朱麗還是盡力去照顧蘇父。

其實,從經濟層面來說,朱麗夫妻的壓力並不比吳非夫妻來的小,而且朱麗夫妻的工作能力與吳非夫妻相比,差了不是大一截兒。從這點上,就能看出兩個媳婦對待公公的態度了,顯然作為兒媳婦的朱麗做的更好一些。

02、對待明玉的不同態度

大嫂明面上對明玉好,是因為她有求與明玉。而明玉縱橫商場那麼多年,怎麼可能看不出來的大嫂的小算盤。二嫂朱麗則直接多了,她能因為自己的老公不喜歡明玉而遠離明玉,也能為了救自己的老公而去求明玉,比起大嫂,二嫂朱麗是一個更直接、更單純的人。

有事就說事,不會拐彎抹角。還記得蘇父買房需要二十萬,大嫂就是想讓明玉處這筆錢,但精明的她懂得先給朱麗打**,讓朱麗去開這個口,可見大嫂的精明。

還有,蘇明哲的工作,其實也是大嫂找明玉,讓明玉幫忙解決的,要不然按照大哥的性格與人脈,怎麼可能那麼快就找到一份好工作。對比之,二嫂不會讓找明玉解決什麼問題,也不會想著去啃老。二嫂的三觀還是很正的。

03、對待自己丈夫的態度

不能否認的是,吳非與朱麗對自己的丈夫都非常好。只是吳非更加理性,而朱麗更加感性。一邊是為了讓大哥不養自己的父親而逼大哥離婚的嫂子,一邊是為了讓自己的丈夫出獄而向自己討厭的人請求的二嫂。

不管是誰,都會與這個二嫂更親近一些吧。因為不管怎麼說,兩位哥哥都是蘇明玉的親人,她自然更願意站在那個更加為自己親人著想的人那一邊。

所以,在朱麗像明玉請求放過蘇明成的時候,明玉才會感嘆道,蘇明成怎麼娶了這麼好的媳婦。

04、一個長期在國外一個長期在國內

雖然,兩個嫂子早期與蘇明玉都沒有什麼聯絡。不過,蘇母去世後,為了蘇大強的養老問題。三個女人倒是時不時的有聯絡。

到了後面,大嫂回到了美國,而二嫂還在國內,自然與蘇明玉相處的機會就多,而且,朱麗是個懂得感恩的人,明玉幫了她,她就會記著,她很不喜歡欠人情,因此她也會時常與明玉走動。兩個關係肯定會更加近親一些。

4樓:初衣勝雪

身為女子

尤其是那些身為女兒的,身為妻子的身為媳婦的。有人說被劇中的蘇大強人物雷到外焦裡嫩,但是我真是佩服這些驚掉下巴的人,是在怎樣的一種安逸而幸福的環境中長大?至少在我所處在的城市裡,像蘇大強這樣的人物,不是絕無僅有,而是每幾家都會出現一個,概率之高,不需震驚。

而且幾乎每幾家都會有一個像明玉一樣的角色,她們吃的苦跟明玉一樣多,但沒有明玉的機會和錢。也就是更加的煩躁與無奈。

明玉最開始和大嫂比較親近,那是在她身上看到了一個自立自強的女性

和自己一樣,面對命運而帶來的鳳凰男一樣的老公,虛有其表,卻必須自己肩負起妻子的使命,通情達理,隱忍悲哀。明玉不想趟母家的渾水,大嫂吳非同樣想保持理性的清潔。誰願意沾上這些破爛事。

明玉不願意,同時她能夠理解吳非也不願意。

明玉認為自己和吳非也算是一種惺惺相惜

因為孩子,更多了一層柔情。她當然感謝吳非是唯一一個在她被打傷以後,極力站在她這一邊的人。一個人最脆弱的時候,也最容易的感恩。

明玉對吳非可以說是無私的。但是吳非,卻典型的有著自己的核心利益。蘇家的事情她不願意管,她拉攏這個小姑子,是因為現實她需要小姑子替她解決很多困難。

但是心始終還是隔著的。

那當然也不是說,是吳非的錯

她沒有義務,也沒有責任,去愛一個幾十年前八竿子打不著的丈夫的父親和兄弟。在美國的環境下,她還有自己困境。而這些也並不是明玉可以和她完全互相幫忙的。

而她判斷人也非常的精到,她說明玉也不是省油的燈

這句話從正面上來判斷,可以說是一種知己,畢竟在社會上打滾這麼多年,精明一定是誇獎人的。但是作為感情來講,好強的明玉,缺的不是別人對她的判斷,她缺的是無私的愛,因為從前她從未獲得。

那麼關於二嫂,這一個啃老一族的二哥的妻子

明玉因為自己在孃家受到的種種的不公正的待遇,導致了她最後自立自強,其中的一樁大事,就是她的母親,為了迎娶這一個二嫂,賣了本屬於明玉有份的房子。這種先天性的厭惡,其實許多人都有。

但是接觸以後,明玉卻漸漸的感到這一個二嫂,實際是將自己融入了這個家庭

哪怕他面對的是吳大強這樣一個多事的公公,還有不爭氣的丈夫。可以說二嫂朱麗本質善良,她一口一個“咱爹”,這和大嫂“你爹”的態度是截然相反的。當然也和明玉和這個原生家庭有著滄桑的那種冷漠是不一樣的。

說實話,二嫂朱麗,還真的是為了挽救和捏和這個家庭

比如當她知道自己和丈夫是動用了這個家庭全部的積蓄,她有這樣的志氣和決心去還錢。雖然她那個不成器的老公永遠長不大。也就是這樣在相處的過程中,明玉被這個二嫂身上的善良打動了。

可以說明玉並不缺乏大嫂身上的那種疏冷和理性

她缺乏的就是家庭的點滴的愛。而朱麗,身上所表達的這種特質,恰恰是這個家庭所缺乏的。二嫂沒有把自己當作這個家的外人,作為明玉來講,怎麼會不喜歡和心疼她?

正是是因為一家人,有這樣的主觀意願,明玉在處理家事的世上也多了助力,而不是一味的付出。這種付出包括物質的,還有精神的。

明玉和大嫂走得遠,有現實的原因

因為大嫂遠在美國,也有性格的原因,誰都需要一個投入愛家而且善待親人的嫂子。再多的苦難和麻煩都能夠一起的解決,而不是你們家的,和我沒有關係。

《都挺好》這部戲非常的現實,深度的剖析了當下社會各樣的人生,不隱藏弱點,在時光中成長成熟,和解。在現實中並沒有都是《都挺好》這樣大團圓的結局,這部**也承載了許多現實人的期待,期待自己的生活,少些磨礪和痛苦,多些和諧與親情!

5樓:****我的豬

她對大嫂卻是百般照顧,可是到了最後,明玉卻疏遠了大嫂,和二嫂成了好閨蜜,二嫂這個人心地善良,大嫂,吃裡扒外。

朱麗知道明玉對他非常好,能夠一針見血的說明玉其實是刀子嘴豆腐心。劇中的大嫂是有點小心思的,私自的。而朱麗是真性情,跟明玉是屬於一類人,所以最後跟明玉成為閨蜜也是應該的。

大嫂稱呼蘇大強的時候是對明哲說“你爹”,二嫂稱呼蘇大強的時候是對明成說“咱爹",別小看這一個字,卻能體會出是誰把自己真正的當成了這個家裡的一份子。還有一個細節就是當明玉被明成打住院的時候,大嫂去醫院看望的時候拿的是果籃,雖然名貴,可處處透漏著客氣和生分,這是禮節性的慰問,二嫂去醫院看望的時候是拿著自己跟明玉煮的雞湯,別看不值錢,可這才是一家人該做的事。這就體現出了外人和自己家人的區別。

明哲無奈之下向妻子求助,誰知妻子卻分析說讓他去找明玉。這次明哲態度很是誠懇,他知道因為他對父親的遷就,給弟妹添了很多麻煩。他也僅僅是想著父親老了,儘量滿足他的要求。

他想明玉找一下朱麗勸說一下。

明玉找到二嫂,沒有開口相勸,卻說支援兩人離婚。明玉覺得明成配不上朱麗,她應該找到更好的。誰知朱麗卻一股腦說出了明成的種種優點,還想再次給他機會。

被朱麗直爽要強性格打動的明玉說,既然不想離,就再給他一次機會。現在也只有朱麗能夠幫助他,不想看到明成破罐子破摔。

但已經把朱麗當成一家人的明玉叮囑“以後只要他敢對你動手,必須報警,絕不原諒”。沒想到明玉一語成讖,後來因為蘇父說出蘇母以前種種,深愛母親的明哲鬧到父親那裡,後來回到家裡把朱麗嚇得躲到衛生間,隨後報警,最終離婚。

大嫂這種人就是拿自己當做外人了,但是二嫂沒有,覺得自己還是這個家的一份子,而且性格開朗,直爽有啥說啥。

為什麼愛到最後卻變成了恨,愛到最後為什麼會變成恨

因為你太愛了 愛到了已經忘記了自我了 突然有天你發現你所付出的和得到的不成正比 你的心就開始不平衡了 難過了 傷心了 受傷了 最後。開始恨 為什麼付出這麼多卻得不到。呵呵 不過很多的愛是不求回報 不想占有對方默默的那種 有人說那種人很愛 很愛 有的也說那種是不夠愛 愛 真是沒有標準 沒有尺度 當你在...

《都挺好》中蘇明成作為蘇家能力最差的人,為什麼最受蘇母的喜愛

從細節上看,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首先,蘇明成是乙個非常圓滑的人,他的圓滑不僅僅用在了工作上,還讓他早早學會了用這招對付父母,嘗到了甜頭後,更是變本加厲,哄得蘇母暈頭轉向。蘇明成經常在母親面前說好話,在開頭的第一場戲中,他一回家就對著做飯的蘇母來了一頓 溜鬚拍馬 又是誇蘇母做的菜還吃,又是抱怨自己在學...

EVA中的真治在《真心為你》最後為什麼要掐明日香?

經過討論 我們得出兩種結果 1是在 真心為你 中。咱們可以看見明日香無視真嗣,咖啡整一身,真嗣對明日香的恨,最後反正世界都死光了,你還活著幹什麼。可是最後,真嗣想了想。最後得出結論就是把明日香留著去單p 用雙手去感受真實的存在,當然還是有點恨。要不然,沒事掐脖子幹什麼 感受這個世界。最後還是決定去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