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繼電器是什麼原理怎麼安裝,汽車繼電器怎麼接線

時間 2023-05-24 04:51:06

1樓:趙文星空絮雨

繼電器工作原理

電磁式繼電器一般由鐵芯、線圈、銜鐵、觸點簧片等組成的。只要**圈兩端加上一定的電壓,線圈中就會流過一定的電流,從而產生電磁效應,銜鐵就會在電磁力吸引的作用下克服返回彈簧的拉力吸向鐵芯,從而帶動銜鐵的動觸點與靜觸點(常開觸點)吸合。當線圈斷電後,電磁的吸力也隨之消失,銜鐵就會在彈簧的反作用力返回原來的位置,使動觸點與原來的靜觸點(常閉觸點)吸合。

這樣吸合、釋放,從而達到了在電路中的導通、切斷的目的。對於繼電器的「常開、常閉」觸點,可以這樣來區分:繼電器線圈未通電時處於斷開狀態的靜觸點,稱為「常開觸點」;處於接通狀態的靜觸點稱為「常閉觸點」。

汽車繼電器安裝要求:

汽車繼電器必須按整車的具體要求,外形、安裝方式、安裝腳位選擇,一般採用以下原則:

1、滿足同樣負載要求的產品具有不同的外形尺寸,根據所允許的安裝空間,可選用低高度或小安裝面積的產品。

2、汽車繼電器的安裝方式有pcb板式、iso插座安裝式、iso 280插座安裝式和外殼固定、卡裝安裝方式。對體積小、不經常更換的繼電器,一般選用pcb板式,對經常更換的繼電器,選用插座安裝方式。對主迴路電流超過20a的繼電器,一般選用插座快速連線式,防止大電流通過線路板,造成線路板發熱損壞(短期工作繼電器除外)。

對體積大的繼電器,可選用外殼安裝式,防止在衝擊、振動條件下,安裝腳損壞。

汽車控制繼電器技術要求苛刻,因為它要適應震動、高溫、低溫、潮濕以及油、鹽、水等侵蝕性惡劣環境,要求壽命長、高可靠、體積小、低消耗,同時具有電磁相容性、阻燃性、響應速度快等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繼電器就是小電流控制大電流,裝在用電器的前方,四個角,兩個火,乙個打鐵,乙個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原理是小電流控制大電流,通過小電流給線圈通電產生吸力來使大電流吸合導通。

汽車繼電器怎麼接線

4樓:使用者名稱用

繼電器有三引腳,四引腳,五引腳。首先,解釋一下四引腳的(30,87;85,86)其中,30和87是斷開的,85和86是乙個線圈的兩頭。30接火線,87接用電裝置,85接火線,86接控制開關。

而三引線的,是將30和85一根線,因為都接常火。至於五引線只是多了87a(正中間的),87a與30是接通的。

繼電器有號30是接長火線87或87a接用電器,85接地86接開關。五插繼電器應該是乙個常開,乙個常閉,乙個公共,兩個線圈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線圈通電後產生磁場,然後把連著觸點鐵片吸進來,從而使電路通路,達到保護電路的目的。一般的接法為線圈的兩線是一正一負,其中一頭接在開關上。

其它的線則接在用電器上。他看看有兩個腳是線圈吸力線 一般表明是 85 86 這兩個腳 剩下的兩個腳是作為開關的兩個腳。你給85 86 這兩個腳供電 那麼30 和87 這兩個腳就會接通 。

一般都用4個腳的繼電器做電電流的開關來用 你 用萬用表量量 85 86 這兩個腳 會發現他們是導通的 一定要在 歐姆檔上。

繼電器的兩個對腳分別為一組,所以總共有兩組,一組為吸引線圈的正負極,所以要接地的也就是吸引級圈的負極,你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兩個對腳有電阻的是吸引線圈,電阻為無窮大顯示1的為電磁開關組。確定正級的方面很簡單用萬用表的的直流電壓12v檔 負錶筆搭鐵,把對應的開關開啟用正錶筆插在繼電器插座各插口量電壓有電壓的為正極所對應的器的也就為正極 、具有保險的作用 同時具有開關的作用 繼電器能夠以小電流控制大電流 一般4個角的居多 其中乙個30+ 乙個15+ 乙個訊號《搭鐵》 乙個輸出角 具備15+ 訊號《搭鐵》 後 30+會與輸出接通 如沒接通便可判斷其損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你要接哪個位置的繼電器,每個繼電器的接法大同小異,一般情況下都是「輸入,輸出,訊號控制線,打鐵線」。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有不懂的地方儘管問,汽車大師竭誠為您解答。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為二把線擰到需要的插片上,左零右火上接地。

7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輸出,控制,打鐵。

汽車有幾種繼電器 一般安裝在什麼地方啊

8樓:曉龍老師

汽車有1種繼電器,繼電器是用小電流去控制大電流運作的一種「自動開關」,故在電路中起著自動調節、安全保護、轉換電路等作用;汽車繼電器位於引擎蓋下面,發動機左上角的位置處,找到它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開啟汽車的駕駛員車門。

2、拉動汽車的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

3、向上掀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

4、用支撐桿支撐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要確保支撐牢固,避免作業時發生危險。

5、汽車的繼電器位於引擎蓋下面,發動機左上角的位置處。

9樓:施昆皓

倒車喇叭有乙個繼電器,這個繼電器一般裝在什麼地方。

10樓:業語芹

大燈 雨刷 啟動 喇叭 有的小燈也有 有空調就有空調繼電器 看你是什麼車有的在儀表臺右邊上面和這是下面和保險盒一起 一般轎車的在前面。

記得採納啊。

繼電器工作原理,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大蓋出不來 繼電器是一種用電流控制的開關裝置。是各種自動控制電路中必不可少的執行器件。一 繼電器簡介 電磁繼電器是一種常見的繼電器,其中4098型超小型繼電器使用最為廣泛。圖3 24是這種繼電器的結構示意圖 一 繼電器的構造和工作原理 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當繼電器線圈通電後,線圈中的鐵芯產生強大的電...

磁保持繼電器原理,磁保持繼電器的原理是什麼啊?

磁保持繼電器,在激磁線圈加電 dc 後吸上,激磁線圈斷電後,在剩磁的作用下,依然保持吸上狀態,如果給激磁線圈加適當的反向電流,消除剩磁的作用,繼電器方可釋放。在實際應用中,如只有一線圈很不方便,所以磁保持繼電器通常有兩個線圈,乙個用於吸上,另乙個用於釋放,具體工作電壓按產品說明書。磁保持繼電器的原理...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電磁繼電器是什麼工作原理

火樹木林 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 電磁鐵通電時,把銜鐵吸下來使d和e接觸,工作電路閉合。電磁鐵斷電時失去磁性,彈簧把銜鐵拉起來,切斷工作電路。電磁繼電器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通常應用於自動控制電路中,它實際上是用較小的電流 較低的電壓去控制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