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選用熱繼電器

時間 2021-08-11 17:28:44

1樓:鷹志說史

1、熱繼電器額定電流選擇: 熱繼電器的額定電流應大於電動機額定電流。然後根據該額定電流來選擇熱繼電器的型號。

2、熱元件額定電流的整定: 熱元件的額定電流應略大於電動機額定電流。

當電動機啟動電流為其額定電流的6倍及啟動時間不超過5s時,熱無件的整定電流調節到等於電動機的額定電流;

當電動機的啟動時間較長、拖動衝擊性負載或不允許停車時,熱元件整定電流調節到電動機額定電流的1.1-1.15倍。

熱繼電器的型號為jr36-63型的,整定電流為20~32a的或者為28~45a的,這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方法

熱繼電器主要用於保護電動機的過載,斷相保護及三相電源不平衡的保護,對電動機有著很重要的保護作用。因此選用時必須瞭解電動機的情況,如工作環境、啟動電流、負載性質、工作制、允許過載能力等。

1、原則上應使熱繼電器的安秒特性儘可能接近甚至重合電動機的過載特性,或者在電動機的過載特性之下,同時在電動機短時過載和啟動的瞬間,熱繼電器應不受影響(不動作)。

2、當熱繼電器用於保護長期工作制或間斷長期工作制的電動機時,一般按電動機的額定電流來選用。例如,熱繼電器的整定值可等於0.95~1.

05倍的電動機的額定電流,或者取熱繼電器整定電流的中值等於電動機的額定電流,然後進行調整。

3、當熱繼電器用於保護反覆短時工作制的電動機時,熱繼電器僅有一定範圍的適應性。如果短時間內操作次數很多,就要選用帶速飽和電流互感器的熱繼電器。

4、對於正反轉和通斷頻繁的特殊工作制電動機,不宜採用熱繼電器作為過載保護裝置,而應使用埋入電動機繞組的溫度繼電器或熱敏電阻來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熱繼電器(1.1=1.3ie),熱繼電器的電流=1.3*26=33.8a≈34a,建議選購工作電流是28-40a的熱繼電器。

熱繼電器額定電流選擇方法: 熱繼電器的額定電流應大於電動機額定電流。然後根據該額定電流來選擇熱繼電器的型號。

熱元件額定電流的整定: 熱元件的額定電流應略大於電動機額定電流;當電動機啟動電流為其額定電流的6倍及啟動時間不超過5s時,熱元件的整定電流調節到等於電動機的額定電流;熱元件整定電流調節到電動機額定電流的1.1-1.

15倍。

3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電機燒壞了,熱繼電器卻沒保護,如何選擇熱繼電器?

4樓:我是小豆竇

電工知識:如何根據電機功率選擇熱繼電器?如何計算?

5樓:左力電機

選用時應注意以下問題:

1.根據實際負載選用。

2.根據電動機起動時間選用。

3.根據是否需要斷相保護來選用。

4.根據電動機工作制選用。

5.根據是否要自動復位選用。

6樓:東昇

7.5kw的電機,三相的話,額定工作電流大概,這裡要算上功率因數

p=3ui*cos&,算出來約為14a,

選熱繼電器時,首先額定嗲劉要大於電機額定電流,然後調節的動作電流為1.15倍的電機額定電流左右,這樣才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算下來調節為15.4,你的熱繼電器調節範圍選的不好,那就只能調到最低範圍了,就是16了

馬達保護斷路器和熱繼電器的區別?兩者之間可以相互替代嗎?如何知道是選用馬達保護斷路器還是熱繼電器?

7樓:

兩者工作原理大同小異,熱繼電器要配合接觸器使用,調整得好效果還是很不錯的,缺點是線路複雜造價高。斷路器要選擇跟馬達匹配的,兩者可以互換。

熱繼電器的符號怎麼表示,熱繼電器的符號?

熱繼電器的符號 熱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電流入熱元件的電流產生熱量,使有不同膨脹係數的雙金屬片發生形變,當形變達到一定距離時,就推動連桿動作,使控制電路斷開,從而使接觸器失電,主電路斷開,實現電動機的過載保護。熱繼電器作為電動機的過載保護元件,以其體積小,結構簡單 成本低等優點在生產中得到了廣泛應用。使...

熱繼電器怎麼接線,熱繼電器接線圖圖解

熔安電氣 請看 熱繼電器的構成主要可分為兩個部分。熱元件和輸出的輔助觸點。中靠左邊的為主迴路接線端子 3路,共6點 靠右邊的是輸出的輔助觸點接線端。熱元件,通常由熱脹係數不同的金屬材料組成。雙金屬材料的熱元件若受熱,因膨脹係數不同,就會發生彎曲。工作時把熱元件串聯在電路的主迴路中 例如電機啟動器中電...

熱繼電器經常跳故障,對於熱繼電器,操作頻率過高可能導致哪些故障

趙文星空絮雨 一 熱繼電器經常跳原因 1 電機過載。2 熱繼電器整定電流過小,應該按照電機電流的1.1 1.25倍選擇。3 熱繼電器選擇過小。4 熱繼電器損壞誤動作。二 熱繼電器的注意事項 1 熱繼電器動作後復位要一定的時間,自動復位時間應在5分鐘內完成,手動復位要在2分鐘後才能按下復位按鈕。2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