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軟體指的是什麼軟體?一般用的是什麼軟體?

時間 2023-03-06 17:35:06

1樓:網友

會計軟體一般是指會計電算化處理的軟體,包括憑證處理、報表生成、固定資產管理等各種財務核算模組,一般常用的用友、金蝶等,比較好的erp軟體也會把財務模組整合在其中,從採購、生產到銷售等等各環節財務處理都可以直接在系統中生成。

2樓:木牛盒子

會計軟體種類並不多,可以分用友系、金蝶系、木牛盒子、管家婆、速達等;現在還有種分法是,是否有移動端,有沒有人工智慧元素。這樣就有了傳統跟雲財務的區別。木牛盒子是針對財稅工作研發的,財務人員和老闆們都很適合使用,除此財稅行業和中小企業也適合使用木牛盒子,這款工具的特點主要是使用簡單、智慧型化、高效。

3樓:雲帳房

會計用的軟體,企業會計和代賬公司會計用的有所不同,但是目前市面上比較常用的是智慧型財稅saas軟體,畢竟現如今是人工智慧財稅和大資料時代,將進一步解放財稅產業的生產力。基於ai技術的網際網路智慧型財稅服務,將對財稅行業及企服行業將帶來巨大改變,提公升了中小微企業的財稅服務效率和經營管理水平。

請簡述什麼是會計軟體及作用

4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會計軟體是指專門用於完成會計工作的計算機應用軟體。其作用有助於會計核算的規範化,有助於帶動財務管理乃至企業管理的規範化,從而提公升企業的管理水平,提高企業的效益。

另一方面,會計軟體可以提高會計核算的工作效率,降低會計人員在帳務處理方面的工作強度,改變「重核算輕管理」的局面,減少工作差錯,便於帳務查詢,等等。會計軟體屬於應用軟體。

商品化會計軟體的特點

(1)通用性。

縱向通用性指軟體能適應乙個單位會計工作不同時期變化的需求;橫向通用性指軟體能滿足不同單位會計專業的不同需求。

(2)保密性。

對商品化軟體而言,商家不向使用者提供原程式**,只提供加密的軟體。

(3)軟體由廠家維護。

(4)與專用軟體相比,易學性較弱。

(5)與專用軟體相比,安全性、可靠性、穩定性、準確性等軟體的效能指標較高。

5樓:大眾輝騰

會計軟體是專門用於會計核算、財務管理的計算機軟體軟體系統及其功能模組,包括一組指揮計算機進行會計核算與管理工作的程式、儲存資料以及有關資料。

財務軟體的作用是:有助於會計核算的規範化,有助於帶動財務管理乃至企業管理的規範化,從而提公升企業的管理水平,提高企業的效益;提高會計核算的工作效率,降低會計人員在賬務處理方面的工作強度,改變「重核算輕管理」的局面。減少工作差錯,便於賬務查詢,等等。

財務會計軟體的功能模組包括以下部分:

賬務處理模組主要是以會計憑證為原始資料,按會計科目,統計指標體系對記賬憑證所載的經濟內容,進行記錄、分類、計算、加工、彙總,輸出總分類賬、明細分類賬、日記賬及其他輔助賬簿、憑證和報表。

賬務處理模組主要包括:①賬務初始(建賬);②憑證處理(輸入、審核、彙總);③查詢;④對賬;⑤結賬;⑧列印輸出;⑦其他輔助功能。

常用的會計軟體有哪些?

6樓:奮鬥

常用的會計軟體如下:

1、速達財務。

速達財務有錄入、審核、彙總、記賬、查詢、列印等功能; 獨特的憑證衝紅、單邊憑證及憑證快速查詢功能,方便的憑證簽字與憑證審核功能均為使用者提供了靈活的操作模式;

2、管家婆。

管家婆是成都任我行軟體股份****旗下知名品牌,榮獲「2023年中國it行業十大民族品牌」稱號。

自2023年問世以來,管家婆軟體憑藉「簡單、實用,貼近中國國情」的特點受到了廣大中小企業的歡迎和信賴。

3、傻瓜財務軟體。

「傻瓜財務軟體」是使用者只需將每天企業發生的各種原始業務單據輸入管家婆系統,系統就自動對資料進行統計、彙總和分類,形成各種報表。

4、金蝶財務軟體。

金蝶財務軟體是集**鏈管理、財務管理、客戶關係管理、辦公自動化、商業分析、移動商務、整合介面及行業外掛程式等業務管理元件為一體,以成本管理為目標,計畫與流程控制為主線。

通過對成本目標及責任進行考核激勵,推動管理者應用erp等先進的管理模式和工具,建立企業人、財、物、產、供、銷科學完整的管理體系。

5、用友財務軟體。

用友財務軟體,由用友軟體股份****開發,包括總賬、應收款管理、應付款管理、ufo報表、網上銀行、網上報銷、財務分析、現金流量表、所得稅申報等功能的財務會計基礎軟體。

7樓:雲帳房

目前比較流行的智慧型財稅軟體,發票自動採集、掃瞄、憑證自動生成、全稅種批量一鍵自動申報;做賬高效且方便,減少手工錄入量,降低出錯率,提高做賬報稅速率。同時,在網路暢通的情況下就可以使用,不限區域、辦公場地,登入賬號就可以使用,隨時辦公,很方便。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友—功能強大、系統穩定、安全性高,國內老字型大小財務管理軟體,缺點是介面不友好,易用性差。 金碟—主要針對行業應用的產品,功能不弱,但是針對性較強,實際應用中,相容介面太少。 浪潮財務管理軟體-全面履蓋企業管理的各個層面,整合度較高,功能模組化,可根據企業需求,逐步進行開展,可操作性好,總體說,浪潮的團隊還是非常強的,不少金蝶使用者在上物流後都轉向了浪潮,說明浪潮還是有一定的優勢的。

產品定位:大中型企業集團使用者。 缺點:

產品的使用者操作介面不如其他的軟體友好,要對企業各項業務都非常熟悉的人才能更快地進入狀態。 管家婆—針對中小企業單位財務應用,**低廉,功能也可以,但只能算準專業財軟,想指它甩帳?還不夠讓人放心。

9樓:酣睡的熊貓

建議你去軟體平台去搜尋下看看,有很多。

會計常用軟體有哪些

會計軟體用什麼最好用

10樓:雲帳房

傳統財務軟體:

1、建賬不連續、查賬工作量大、對賬繁瑣;

2、存貨模組需要單獨付費新增;

3、沒有稅務模組,需要自行算稅,手工填寫報表;

4、沒有財稅風險監測、全靠經驗分析;

智慧型財稅saas軟體系統:

1、自動連續建賬,查賬高效便捷;

2、自帶存貨模組(進銷存單據自動生成會計憑證,採購、銷售、稅金、往來、成本核算即時完成,一體化操作高效省心);

3、自動生成稅務報表(一鍵取數、自動算稅、生成稅表)全稅種一鍵批量申報,彈性報稅;

4、多達26項稅務風險點檢測,風險問題智慧型預警;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會計軟體主要有:用友、金蝶、浪潮、微軟等,還有一些如管家婆一類的軟體。

關鍵是根據企業的需求決定用啥軟體。

1、若是單一企業,就用單一的電算軟體,若涉及物流就的選擇解決物流和會計點算的軟體,但都是單機版軟體,用友、金蝶、浪潮軟體均能勝任。

2、若是集團化核算有涉及物流的就要選擇erp軟體,目前用友、金蝶、浪潮、微軟ax軟體也有此類功能,可滿足企業需求,**上基本不相上下。

3、既然軟體都差不多,關鍵就看售後服務與技術支援誰做得好一些。

4、上述幾家除微軟ax軟體外,其它都是本土化的國產軟體。

5、今年的情況如何還需要親自實地考察這幾家後,方可有乙個清醒的判斷。

6、若是一般的小型企業,建議就用管家婆一類軟體,即經濟又實惠。

7、最後根據業務需求和長遠打算,一定要考察後慎重決定。

12樓:搖曳罌粟

金蝶,用友,管家婆。

看你公司有多大,需要哪方面的比較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小企業最好用金碟,大型企業最好用用友。

14樓:i徜徉

現在浪潮雲會計發展挺好的。

常用的會計軟體都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2、速達軟體:速達公司相繼推出了速達3000系列、速達5000系列以及備受市場好評的online系列等20多種產品,憑藉簡潔實用、功能強大、易學易用等突出的效能特點,速達擁有遍及全國1200余家合作夥伴,構成了國內規模龐大、實力雄厚的軟體銷售服務體系。

3、用友軟體:用友軟體股份****連續多年被評定為國家「規劃布局內重點軟體企業」,2023年獲得工信部系統整合一級資質企業認證;2023年獲「年度中國經濟十大領軍企業」、上交所「年度董事會獎」。「用友erp管理軟體」系「中國名牌產品」。

4、會計核算軟體:帳務處理模組主要是以會計憑證為原始資料,按會計科目,統計指標體系對記帳憑證所載的經濟內容,進行記錄、分類、計算、加工、彙總,輸出總分類帳、明細分類帳、日記帳及其他輔助帳簿、憑證和報表。

5、財務軟體:是比較常見的企業管理軟體。財務軟體主要立足於企業財務帳目,企業資金帳戶,企業收支狀況等方面的管理,用途明確,使用很簡單。

財務軟體它以圖形化的管理介面,提問式的操作導航,打破了傳統財務軟體文字加數字的繁瑣模式。

16樓:北京海宇勇創科技

會計軟體都有以下三種:

1、u8財務系統:作為國產化通用會計資訊系統的軟體,操作方便,被廣大小會計所熟知。

2、sap&oracle:作為國際兩大erp巨頭的產品,以功能強大和介面醜陋而著稱。當然,會計系統指的主要還是這兩者內的財務模組。

3、其他:主要是一些行業專門的會計資訊軟體,由於不具有普適性,所以不參與本次討論,打個醬油。

那麼,我們對於「會計資訊系統」有哪些要求呢?當然,要求也是分等級的。

一、基礎要求。

1、操作便利:熟練使用的人可以又快又好的錄憑證、做月結等工作。

2、成熟穩定:不會出現各種bug

3、查詢方便:包括資料查詢和出具報表兩部分。

二、高階要求。

4、通用性強:可以適用於各種業務型別、各種行業。

5、擴充套件性強:可以對接多種外圍系統,從外圍系統中匯入財務資訊。

6、自動化:通過既定的規則,自動生成相應的會計憑證,自動出具相應的管理報表。

7、預算管理:這也是一塊比較重要的功能基於以上描述。

那麼主要的區別在於:

1、u8財務系統的操作性明顯優於s&o,更接地氣,更符合財務的紙質記賬習慣。

2、查詢功能,u8財務系統的查詢速度更快,使用更方便。

3、u8財務系統的擴充套件性和開放性,遠遜於s&o4、通用性:s&o的通用性更強,但是需要有經驗的實施顧問來做實施,才可以更鐵盒企業實際。

5、自動化:s&o如果配置做的足夠好,業務流程的規劃足夠細,實施的模組足夠全,完全可以做到財務不用錄入任何的憑證,每個月就審審單子,出出報表,把絕大部分的精力放在資料分析和財務控制上。

6、預算控制:這一塊sap我不太了解,o做的不太好,預算管理的功能很初級。一般企業還是用專門的績效管理和預算管理軟體來做,會用到財務軟體的資料,但是不會用財務軟體來管。

17樓:敬業籤

常用的會計軟體有很多,不。

同的軟體所擅長的面也不同,對於記錄日常支出和流水來說,敬業籤的小賬本功能就很適合,目前,敬業簽小賬本分為流水賬、收入賬、支出賬和應收賬,可用於目標收款、專案預算、銷售尾款管理、專項支出及資金出借記錄等多個方面,讓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賬目更清晰明了。

製作簡歷用什麼軟體,好的簡歷一般用什麼軟體製作

製作簡歷用方法很多,比如你上一些招聘 填寫相關資料就會自動幫你生成,如果你覺得麻煩或者是要求高的話,也可以到網上找人做的,當初我和你一樣,自己做,浪費了不少時間還是沒做好,後面我是去找別人弄的一份,也不是很貴,我找的 優易做 這設計工作室,效果非常好,省力,省心! 製作個人簡歷可以用ppt,word...

logo一般是什麼格式?用什麼軟體做的

logo 最好用coreldraw或者ai格式 logo基本上都是ai格式的,不過放在網上的是gif的或者jpg的,畫logo一般用adobe illustrator 一般做logo用什麼軟體來做的?aaa logo v1.2.0 特別漢化安裝一款logo設計軟體。通過簡單而強大的方式設計專業的lo...

股民一般都用什麼軟體炒股啊,炒股用哪個軟體好?

策馬飛輿 很多的軟體,多數是營銷都是忽悠。而我們常用的一些軟體幾乎都是免費的。免費的這些功能足夠用了,不要總想著貴的肯定有什麼獨到的玩意兒,很多貴的軟體,實際上就是把一些傳統的指標選股方式略微的優化了一下,改了一下。 黑 相容性最好的是通達信軟體 資訊獲取量 最大最全的 是 東方財富 大智慧,同花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