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組48v14A的18650鋰電池組可以串聯併聯嗎

時間 2023-02-19 09: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保護板的話串並聯都可以,但是串聯用起來會不方便!

2樓:

不建議串聯或者併聯,不太安全。

18650鋰電池這樣串並聯組合能行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終的串並聯正負極都接在一起了?這不行!串聯電壓高於併聯電壓數十倍,會損壞電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這圖來看,基本初中物理沒及格,就別去折騰鋰電池,會**的。把這精力用來掙點錢,買個電池組得了。

5樓:農家柴雞蛋

你這個還沒考慮保護器、均衡器不說,你這種改法絕對屬於初中物理沒畢業。

你要真怕沒電就去**買個基站用的二手後備電源也就一千多塊,48v60a掛上電車就能跑,距離整個100多公里沒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後兩組沒有連負極。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後兩組串聯電壓都載入到前面的每節電池上去了!前面的併聯電路的每個電池電壓都是。這怎麼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接得也太亂了 下面兩串你是併聯的只等於 1200mah 上面1串是6ah 中間兩串是24ah 3.

7v 不管是串聯 還是併聯都要平均的 你這併聯不平均 上面那一串會因為容量不平均而壞掉 中間兩串會因為和下面兩串電壓不平均而壞掉 而且沒接保護板 下面兩串也會因為過充壞掉 你這一點電池基礎都沒有還是用考慮這些的時間來多掙點錢 去買成品吧。

能把兩組串聯的18650(兩節串聯)併聯嗎,因為需要7.4v的電壓和更大的電流

9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即使同一批次的電池,也不宜併聯使用的,輸出電壓的差異、電池內阻的不同,會使兩塊電池的輸出電流不一樣(雖然差異較小),其中一塊電池的負擔加重。

另外,因為兩塊電池的輸出電壓存在差異、電池內阻的也不同,併聯時會出現 「互相充電」 的不良現象,消耗寶貴的電力資源。所以,實際應用中極少(基本沒有)使用併聯電池供電的,而都是使用更大容量電池或電瓶。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把兩組串聯的18650(兩節串聯)併聯嗎。

可以 。

11樓:白羊柯茜佳

我有4節毫安1860鋰電池要改出來多少毫安。

12樓:唱小瀋陽的大海

沒問題,同一批次的電池完全可以。

48v鋰電池是幾串、幾併聯的? 30

13樓:之何勿思

按一般單體鋰電池電壓來計算,則48v需要14個進行串聯才能滿足電壓要求,也就是每串14個單體鋰電池串聯,容量是2500mah;

併聯的數量是根據鋰電池組的總容量來計算的,併聯時是每串容量相加即可。

串聯增加電壓,併聯增加容量,三元鋰標準電壓,充滿,三串就是12v,48v就需要四個三串,但是電動車鉛酸電池充滿電58v最有,所以鋰電也需要達到58v左右,這樣就需要14串到58.

8v,14乘以,鐵鋰充滿電上左右,需要四串組12v,48v就需要16串。

以此類推60v就需要20串,併聯同型號同容量,10ah電芯兩塊併聯就是20ah,48v三元鋰就需要14+14塊10ah電芯,最後14塊併聯好的串聯就組成48v20ah鋰電池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48v,如果用18650(三元鋰)單柱~電池組裝的話,建議5並14串(12500ma-~49v)

如用32650(磷酸鐵鋰)單柱,就要16並3串比較合適。僅供參考,勿噴!

兩個18650電池能同時併聯和串聯使用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的容量規格的,可以隨意串並聯使用,併聯充電,比如最常見的充電寶就是併聯充電放電使用的典範。

鋰電池使用,最忌諱過放電和過充電,所以使用普通的充電器充電,需要正規合格產品,達到滿電電壓能夠及時調整充電電流,轉成涓流小電流補充充電。

兩電池串聯,如果沒有保護器,容易其中容量小的電池過放電,過放電,尤其是電池電壓過放非常低的,會容易讓鋰電池容量大幅度降低,

多少個18650鋰電池可以組成48v20a 有懂的朋友交流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池的連線。

1、每組使用14節鋰電池串聯起來;

2、3組共需42節鋰電池,4組需要56節;

3、搭配時,最好將所有電池分為3種型別,即容量最大的a類,容量中等的b類,以及容量最小的c類;

以樓主提供的資料為例,500毫安時及其相近的為一組(c組),850毫安時的為一組(a組);

實際使用時,每組的電池組合電路將會按照最小容量輸出(單位電能,即毫安時);

二、電池的併聯。

有兩種方法將三組(或多組)電池併聯起來;

1、直接連線法。

將a、b、c三個電池組的正、負極直接相連;

按照上面的方法(每組14節鋰電池),輸出電壓達到;

此種連線方法的好處是簡單,但不適於長時間放置不用,因為三組電池將會「互為負載」,電能會慢慢消耗掉(併聯電路上的電壓相等);

2、充電/放電隔離法。

將兩個二極體(例如1n4007)串聯起來,中點接電池的正極,串聯二極體的負極接充電端的正極,二極體正極接放電端的正極;

將三組這樣處置的電池混聯起來,三個中點均接各自電池組的正極,三個充電端併聯起來作為公共充電端,放電端也併聯起來;

這樣處理有兩點好處:

a、避免了「互為負載」,可長時間閒置不用而不會出現自耗電狀況;

b、由於二極體有降壓作用,可使原來的降低1v左右,且具有充電保護作用;

在實際使用中,由於鋰電池的過充防護能力不如普通蓄電池高,因此最好在充電端加裝1個80~100歐姆/10~20w的線繞電阻,降低充電電流(每組的理論值應不大於100毫安);

經本人多次實踐,發現充電電流(每組)在60~80毫安時,既能夠滿足反覆、多次充、放電的需求,又不會使得充電時間過長(一般充電8左右即可);

而充電電流一旦達到150毫安,則鋰電池會在較短時間內出現鼓包、老化現象;

充電電流一旦超過200毫安,那麼鋰電池的使用壽命往往達不到6個月。

兩組容量不同的電池組可以併聯嗎 電池

17樓:芥末留學

都不行。

兩個電壓等級不同的蓄。

電池不可以併聯使用,電壓高的蓄電池會向電壓低的蓄電池充電,低壓的蓄電池成了負載,不會提供能源,同樣,充電也是不可以併聯的;兩個容量不相等的蓄電池額定充電、放電電流是不一樣的,所以即使是串聯充電、放電也是不可以的。

只有電壓、容量、新舊程度一致的蓄電池才可以併聯和串聯使用。

關於12v 18650電池組串聯成48v的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不需要額外保護板,不過需要充電放電保護板進行控制避免出現超壓或者過流。

電池的併聯使用要求不高,一般電池的額定電壓一致時,可以併聯使用;

但是電池不能隨意串聯使用,電池串聯至少要同時滿足三個條件:

1)電池的額定容量相同,如:都是100ah。

2)電池的最大放電電流相同,這樣可以保證電池工作平衡。

3)電池的型別相同,如:都是鉛酸電池。

相同容量電池串聯後,容量不變,如果是不同容量的電池,則一般串聯後的容量取所有電池容量最小的乙個,額定電壓為兩個電池的額定電壓代數和(順串為相加,反串為相減)。

電池併聯時,額定電壓不變,併聯後的容量為併聯電池的容量代數和(容量相加)。

串聯時切記首先對電池進行電量均衡處理,如果不處理會引起容量失衡影響使用壽命;

併聯時切記首先對電池進行電壓平衡處理,如果不處理會引起互放電容易燒毀電池。

19樓:我是不能懶

需要另外焊接13串48v的保護板。

想用18650鋰電池做一組12v的電源,併聯還是串聯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18650鋰電池3串,只有,充滿,如果要恆壓,必須再加乙個恆壓板,但是恆壓後的電流比較小,功率12w,12v/1a的輸,如果併聯,就是2.

3v到5v公升到12v,電流更小,都不到。

21樓:斜陽紫煙

鋰電三串達不到12v標稱值該是 其次併聯可能增大電流。3全並再公升壓或得到準確的12v 但效率只90%

22樓:匿名使用者

併聯加容量加電流,串聯加電壓。切記裝保護板 否則容易損壞。

23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壓需要boost電路,耗損是必然的,因為公升壓比比較大,一般耗損都超過10%,而且輸出的紋波也會比較大,輸出的最大電流受限制。方案2比較好,輸出標稱,最大12.

6v,就是充電稍麻煩,為了防止電池不一致導致損壞,最好是平衡充。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常用到的話 還是做併聯好。

25樓:薩秀雲己雨

你好18650鋰電池單支的電壓時。

那麼你要做成12v(準確的來說是3*的話,就要使用3節串聯起來。怎麼串聯呢?三節電池正極連負極這樣子。

串聯:電壓增加,容量不變。

併聯:電壓不變。容量增加。

兩組資料相關性的大小怎麼判斷,如何分析兩組資料的相關性

4終 1 首先在電腦中開啟excel 列出兩組資料,比較住院總金額和醫療費總額兩組資料大小是否相同。2 在k2框中輸入公式 c2 h2,按enter鍵。c2,h2分別對應的是住院總金額和醫療費總額兩列的資料。3 完成之後,k2鍵的數值為0,就是住院總金額和醫療費總額兩列第一行白盛秀的數值的比較。4 ...

將下列數平均分成兩組,使這兩組數的乘積相等,可以怎樣分

肖瑤如意 先分解質因數 14 2 7 30 2 3 5 33 3 11 35 5 7 39 3 13 75 3 5 5 143 11 13 169 13 13 統計一下每個質因數的個數 2,有2個 3,有4個 5,有4個 7,有2個 11,有2個 13,有4個 把這些質因數平均分成2組,169 33...

用兩組反義片語成的詞語,用兩組反義片語成的一個四字詞語

可愛吉拉拉 悲喜交加 黑白分明 功敗垂成 進退兩難 進退維谷 輕重緩急 輕重倒置 生死存亡 生死攸關 始終如一 是非曲直 陰陽怪氣 左右逢源 不關痛癢 顛倒黑白 混淆黑白 混淆是非 顛倒是非 舉足輕重 無足輕重 禮尚往來 大驚小怪 大街小巷 大材小用 大同小異 東奔西走 東張西望 古為今用 今非昔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