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組資料相關性的大小怎麼判斷,如何分析兩組資料的相關性

時間 2021-09-06 02:01:29

1樓:4終

1、首先在電腦中開啟excel**,列出兩組資料,比較住院總金額和醫療費總額兩組資料大小是否相同。

2、在k2框中輸入公式=c2-h2,按enter鍵。c2,h2分別對應的是住院總金額和醫療費總額兩列的資料。

3、完成之後,k2鍵的數值為0,就是住院總金額和醫療費總額兩列第一行白盛秀的數值的比較。

4、最後單擊k2框,滑鼠移到右下角十字交點處,單擊長按滑鼠右鍵,直接下拉,可以得出住院總金額和醫療費總額兩列資料的大小比較值。

2樓:格仔愛

3樓:採桑蘿蔔

<0.4顯著弱相關;

0.4-0.75中等相關;

大於0.75強相關。

如何分析兩組資料的相關性

4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想告訴你怎麼操作,還是幫你做呢?

先和你說下怎麼操作吧,當你兩組資料時連續資料(如果不是的,或不知道的,可以再詳細說下你的是什麼資料)。你有裝spss軟體吧,開啟spss,把兩組資料錄入。點analyze--correlate--bivariate,在彈出框裡,把兩個變數選擇過去,點ok即可出結果。

結果裡,pearson correlation對應的係數就是相關係數了。如果sig值小於0.05就是顯著相關,小於0.

01就是極其顯著,係數上面會有兩個**。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0.014就是是sig值,小於0.05就是顯著相關

我想用檢驗兩組資料的相關性,應該怎麼做?相關與「顯著性差異」的關係?p怎麼求?

6樓:寧子蕁

顯著性0.229,高於0.05,所以這樣分析相關性不成立,而且樣本量太低了,最少30個樣本。

根據表現形式,可分為:模擬資料,由連續函式組成,是指在一定間隔內連續變化的物理量,也可分為圖形資料(如點、線、面)、符號資料、文字資料、影象資料等,如聲音大小和溫度變化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確你要判斷兩組資料相關還是相等, 相等的話檢驗均值看是否顯著性差異.如果要判斷相關的話,可以求相關係數.你已經求出來了是0.

4左右,一般來說,0.4的相關係數說明兩個量是適度的線性相關.

你應該先從相關專業的知識或經驗來判斷樣品中cu和zn含量是否相關,相關的話是什麼相關關係,比如線性,二次還是指數.有了這個理論模型後,再來做回歸分析.

我給你算了下,兩者直接還是比較好的線性相關的,大概是zn=0.54*cu+117.13

p值表示的是在接受/拒絕假設的臨界點上的置信水平.

8樓:

你發的資料我用spss簡單分析了一下,顯著性0.229,高於0.05,所以這樣分析相關性不成立,而且樣本量太低了,最少30個樣本

如何將兩組資料利用excel進行相關性分析,並生產相應曲線圖

插入散點圖,在圖上新增趨勢線,選擇趨勢線選項r。r值反映相關性,最大為1,最小為 1。如何用excel將兩組資料製成一個圖表,每組資料分別對應圖表中的一條曲線。 你看看我弄的 是不是你想要的結果?其中一個是折線圖 另一個是曲線圖.記得采納 加分 我弄了好一會的哦 手機使用者 點了p圖表命令後,選擇 ...

如何用execl生成一組相關性很高的資料

用excel做一組資料的相關性分析 的操作步驟是 1 開啟excel 2007以上版本的工作表 2 根據題意,需要對a b列的資料相關性進行分析,可借助於 資料 選項下的 分析工具 來實現 3 在 資料 選項下,點選 資料分析 4 在 資料分析 中,選擇 相關係數 分析工具 5 在 相關分析 編輯框...

怎樣用ecel知道兩組資料的線性關係

是求n組a b的值,還是用最小二乘法求1組a b的值,使得n個點到直線y ax b的距離的平方和最小? 狄妙佛 將橫縱座標的數值分行輸入到excel中,用滑鼠選中表中輸入的任意一個數值,單擊插入 圖表 選擇你所需要的圖表型別 下一步 下一步 輸入橫縱座標表示符號,下一步 完成,此時excel中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