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相互保對自己有什么好處,你好!相互保對自己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9-21 03:45:07

1樓:連義老師

我先提醒一下注意事項:

1.相互保已經調整為「相互寶」,保險公司已經退出,它的經營已經不受銀保監會監管了

2.相互寶,是互助平台,任何理賠都是單向的捐助、捐贈行為,不能預期確定的風險保額。什麼意思:就是分攤的錢都是自願捐的,如果賠不到錢,國家也不管

我們加入的好處:

對我們來說,成本比較低,一年的分攤費用,上線是188元。如果發生約定的重疾,有可能拿到30/10萬的理賠款,可以作為我們之前商業保險的補充,增加我們的重疾險保額

支付寶強大的實力做後盾,還是很放心的,但是最大的隱患還是沒解決,能買多久,無法得到保證。

2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相對保護自己,當然有一些好處的,因為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曲率厲害,都是我們大家的一種想法,所以呢,互相保護,這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特別好的,這樣的一種情

3樓:快樂專家

相互寶對自己還是有一定的好處的,如果在這個期間,萬一你出了大病的話,還是有人幫你報銷的,還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4樓:情感解惑桃桃子老師

就是說等於是有乙個保障吧,畢竟每個月其實也不需要花多少錢,等於是買了乙個保險。

5樓:

相互寶可以,大家互相支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6樓:星座易經大師

你好,相互吧,對自己有什麼好處,我認為這個平台的確是挺好的,他既要保護你要保護他的利益

支付寶裡的相互保有什麼用?

7樓:no使用者名稱

支付寶裡的相互保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使用者看病難,看病貴的情況,

支付寶相互保是乙個大病互助計畫,參與後可以獲得相應的保障,保障範圍包括惡性腫瘤和99種大病,如急性心肌梗塞、嚴重腦中風後遺症、終末期腎病、良性腦腫瘤、雙耳失聰、雙目失明等等。

滿足支付寶相互保申領保障金條件,並通過公示,使用者可以獲得最高30萬的保障額度,如果是40周歲到59周歲,保障額度為10萬。

8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支付寶在去年10月份推出了相互寶,開始是乙份保險,後來因為監管的因素變成了相互保,乙個互助計畫,下面我就來分析一下相互保這個互助計畫。

如今醫療費越來越貴,很多人都擔心「一病回到解放前」。互助計畫,相當於把這群人聚在一起,共同抵禦大病風險。

以剛上線的「相互寶防癌計畫」來說,就是把 60-69 歲的老人聚集在一起,如果有人得了癌症,大家一起給他捐錢。

相互寶目前兩個互助計畫,來看看它們的區別:

如圖所示:

防癌計畫 主要針對老年人,只保障癌症;大病計畫 更側重於年輕群體,保障 100 種重疾,保障更完善,額度也更高。

除此之外,兩者都是類似的。例如:0 元就能加入、成員患病共同分攤等。

據統計,相互寶上線 7 個月,目前已經有 6000 萬會員。與此類似的水滴互助、輕鬆互助,會員規模也達到了數千萬。

互助計畫之所以受到如此追捧,深藍君總結有兩個原因:

1、加入門檻低,心理壓力小

互助計畫採取「先保障,後交費」的方式,加入後再分攤互助金。

深藍君看了幾個平台的加入要求,在符合年齡和健康的情況下,最高的只要充值 10 塊就能成為會員,最低的一分錢不交也能加入。

參加計畫後,如果會員足夠多,每次分攤下來,花費也不高。跟一次性幾百幾千塊的商業險相比,加入的門檻極大降低了,心理壓力也比較小。

2、理賠過程透明

很多人對保險的感覺是,買了就買了,只要不出險,可能幾十年都用不上,感覺也沒啥用。

而互助計畫,每個月都會組織大家為患者分攤費用,並且理賠的各種資訊都公示在平台上,不僅能了解到理賠的結果,也讓我們更有參與感。

除此之外,有些互助計畫還有「賠審團」機制:

如果互助案件有爭議,讓陪審團會員投票決定到底該不該賠,進一步降低了大家對理賠的擔心。

互助計畫門檻低、花費少,理賠也是公開透明的。很多朋友會產生疑惑:是不是有了互助計畫,就不需要其它保障了?

這一節讓我們看一下互助計畫的另一面,隱藏哪些風險?

從 2015 年起,我就陸陸續續加入了很多互助計畫,剛加入的時候確實很便宜,後來每個月不斷扣錢,其實算下來一年扣的錢也不少了。

在互助計畫是什麼,能代替保險嗎?一文中,我詳細了分析了互助計畫和保險的區別,這裡回顧一下:

通過**可以看到,無論從產品形態,還是安全性等方面,互助計畫都和保險存在巨大差異。

以下幾個關鍵點,請大家務必知道:

1、可能無法獲得理賠款

很多互助平台的主體是網路公司,對股東和資金等都是沒有太多要求的。僅過去兩年時間,就有數十家互助平台倒閉。

深藍君在互助條款裡,還看到其它 無法獲得互助的情況:

有可能受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的影響,而無法繼續提供服務

由於技術、網路等原因導致會員損失,不承擔任何責任

會員數量低於一定人數時,有權終止本專案

會員對其它成員的分攤,是一種 單向贈與行為。儘管有會員規則約束,但並不能預期獲得確定的風險保障。

而保險就不是這樣。當合同成立後,怎麼賠、賠多少,都以合同的方式訂立下來,並且受《保險法》保護。

所以從安全性來講,互助計畫遠沒有保險可靠。

2、保障內容可能更改

保險是國家統一監管的金融產品,而互助計畫不是,互助平台可以修改互助規則。

例如相互寶從今年 5 月起,患甲狀腺癌只能領 5 萬互助金,而修改規則之前可以領 30 萬。不管是什麼時候加入的相互寶,都要遵守新的規則。

幸好甲狀腺癌的花費一般都不高,但也不免讓人擔憂,要是以後其它保障也改了怎麼辦?

而保險自合同成立後,保障內容就是固定的,保險公司不能隨意更改。

3、費用可能越來越高

目前我們看到分攤金便宜,其實是互助計畫年輕人多,這些年輕人患病風險低,把費用攤平了。

隨著年輕成員老去,患病來申請互助金的人將越來越多。

互助計畫只約定了單人最多分攤幾毛或者幾塊錢,但如果互助金申請人數太多,我們分攤的金額也跟著水漲船高。

如果是長期重疾險,每年交多少錢都是固定的,不論保險公司是否虧本,還是通貨膨脹,每年繳費金額都是固定不變的。

4、理賠服務不同

一些互助平台很少公開提到這樣一筆費用,如果發起求助,需要提前交一筆調查費。不管求助專案通不通過,這筆錢都是不會退還的。

深藍君致電了多家互助平台,得知確實有這筆費用。對此,我還是挺驚訝的。因為保險公司所有的調查費用都是自己承擔的。

審核通過後,我們的個人隱私資訊將在平台公示 7 天,其他會員可以在這段時間提出質疑。而買了保險申請理賠,所有個人資料都是保密的。

總之,互助計畫和保險的差別還是蠻大的,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偏好來選擇,但不要片面認為互助計畫可以代替保險,這是很不理性的。

9樓:大象保險

相互寶的分攤規則是:

1)每期分攤金額 =(互助金 + 管理費 - 上期結餘)/ 分攤成員數

2)分攤費用188元封頂,超出部分支付寶承擔。(封頂線每年調整)

所以說相互寶未來到底要分攤多少錢,沒有人能確定。下面介紹一下相互寶的優缺點

一、優點

作為一種風險分攤工具,相互寶是值得加入的。

1、便宜。相互寶成員結構年輕,以80、90後為主,發病率低於社會平均水平。截止2023年9月第一期,相互寶累計救助了2839人,重疾發生率僅為0.

003%。最新資料顯示,人均分攤3.06元,測算2019全年人均分攤金額約為30元左右,不過一杯奶茶錢,對於一時拿不出那麼多錢買保險的人來說,非常友好。

2、門檻低,可隨時退出。符合健康告知要求,芝麻信用達到一定的分數可免費加入。如果後期覺得不合適或者有更好的風險保障工具,隨時都能退出,沒有心理負擔或決策成本。

3、確診即賠,不與商業保險衝突。相互寶是基於「幫助他人,守護自己」的互助精神,成員初次確診保障範圍內的疾病,可一次性申請領取保障金,有點像重疾險。它與社保和商業保險性質不衝突,可疊加使用。

相互寶每月幾塊錢,成本非常低,假如真的患病,輕度重症可獲得5萬互助金,重症可獲得10-30萬互助金。相當於用很小的成本撬動一筆大資金,對於等著看病的人來說,這筆錢簡直是雪中送炭。

二、缺點

相互寶不是保險,也不能取代保險,如果想以此來作為保障,會有一些侷限性。

1、不穩定。相互寶有點像民間組織,最終解釋權在支付寶手中,可能會根據現實情況,適當地修改條款。另外,相互寶沒有鉅額儲備金,單靠分攤,隨時可能倒閉。

2、不保證續保。相互寶是一年期產品,到期後可自動續保,但自動續保≠保證續保,萬一產品停售,或是其他原因,保障就沒了。

3、保障不足,超過60歲沒有保障。40周歲以下互助金最高額度是30萬,40-60周歲最高額度是10萬,60周歲以上則沒有保障。

這就有點耍流氓了,年齡越大,身體越走下坡路,患病概率越高。如果20多歲就加入,幫別人付了幾十年的理賠錢,等到自己生病時,要麼額度降低,要麼沒有保障...另外,這點錢對於重疾來說杯水車薪。

4、賠付慢。相互寶的資金到賬沒那麼及時,有些人在被醫院確診後,要等三四個月才能拿到理賠互助金,對於乙個急需用錢治病的人來說,有點漫長。

相比之下,這些問題商業保險統統不存在。因為買保險等於和保險公司簽訂契約,合同定死了保障時間、保障範圍、年繳保費,誰也不能隨意更改,這種安全感,相互寶根本給不到。保險還有規定,理賠最長不能超過30天,實際操作會更快。

另外,根據保險法,保險公司成立的時候要向監管部門繳納保證金,一旦公司經營不善,隨時可拿出來履行保險理賠責任。再退一步講,即便是保險公司倒閉了,銀保監會也會指定其他保險公司兼併,保障依然有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寶裡的相互保就像我們是乙個大家庭一樣,互相幫助互相扶持,所有裡面的成員不管誰有需幫助的並且申請提出請求幫助,裡面成員每人支付一點愛心用來幫助需要支柱的人

11樓:好

沒用,付出可以 別想回報

12樓:小武v葉子

你投了這個,當你住院的時候急用錢可以使用相互保

13樓:文味味小蘋果

我加入了,就是生病了之後,大家出錢等於眾籌,但是錢不會超過1.88元,還是1角88,超出的部分由支付寶出,我覺得還是挺划算的。

14樓:三吉太郎

若生病怎麼領取補助金呢

15樓:接著往下想

簡單的理解就是支付寶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如果其中有乙個人得了重疾,會得到30萬的保障金。該保障金由其他人一起來湊,如果人足夠多,比如300萬人,平均每個人只需要分擔1毛錢,當然聚集的人越多,均攤的錢就越少。

相互保的保障範其中的保障金額並不是所有人都是30萬,40-59周歲的人被降至10萬,而到60歲後會自動強制退保,並不再獲得理賠。

你好,想自考?有什麼好的建議,你好,你對自考有什麼想法呢,像年紀大的人,怎麼通過自考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呢?好焦慮!

尚德機構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self taught higher education examinations 簡稱自學考試 自考,它有大自考 社會型考生 和小自考 應用型考生 兩種類別。與普通高考和 高考在招生物件 考試時間及學制不同,自考是 寬進嚴出 1 考生參加國家 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

吃豆類對身體有什么好處?喝豆漿對身體有什么好處

好好的喝豆漿吧 黃豆榨滴。紅豆綠豆還是煮成湯或者粥好,黑豆據說大豆異黃酮含量很高,就是那個,會讓女人變美美的大豆異黃酮,0 可以解釋成雌激素吧,沒煮過黑豆,日本用黑豆煎茶。喝豆漿可以 啊 降低膽固醇 有益身體健康 有利也有弊.我都連續喝三個月了.感覺不適.停了 長期喝豆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在生活中,...

銀有什么好處對身體,銀有什麼好處對身體

銀離子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人體很有好處。它不僅有經濟價值,美觀大方,而且能做驗毒工具,古人說,身帶銀健康富貴會相伴,這不僅因為它的貴重金屬,醫學上,它比 對人體健康的效能還要高。使用銀可以檢測食物是不是有毒,因為銀與許多的毒素能發生化學反應,使銀子變黑,易於肉眼鑑別。西元前,古人就知道銀子可以加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