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在無線路由中分別登陸自己的校園網關

時間 2022-09-13 08:1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方法:

1.先按復原鍵將路由器的記憶體清空。再使用兩根網線,一根連線路由器的lan口和牆上的網口,一根連線lan口和電腦的網口;

2.把電腦網路設定裡面的ip位址改為自動獲得ip位址和自動獲得dns伺服器位址;

3.執行,cmd開啟控制台,輸入ipconfig命令,看看自己的預設閘道器位址。

2樓:大地2騎士

是不是可以考慮把進線接到無線路由的lan口上,記得先把路由器的dhcp關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把自己的網路共享了 關了 就可以了啊

校園網怎麼設定路由器啊!上網有認證的那種!

4樓:刺友互

1、點選視窗左側的「更改介面卡設定」按鈕。

2、按照下圖設定電腦。

3、將校園網網線插入電腦,登入校園網賬號,按照剛才設定電腦的方法,找到當前電腦的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以及dns,記下該組資訊。

4、將上網方式設為靜態ip,將之前登陸校園網找到的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以及dns等資訊填入,點選「確定」或「儲存」。

5、轉殖mac位址,點選「確定」或「儲存」。

6、隨後將路由器上網方式改為動態ip,點選「確定」或「儲存」。

7、將校園網網線從lan2埠拔出,插入wan埠,將連線電腦的網線從lan1中拔出,插入wan2中,察看路由器中的聯網資訊,只要引數符合剛才設定靜態ip時的引數一樣即可。

5樓:彤碧玉

首先確認正確連線無線路由器,網線插在wan口中(不是lan),不用修改無線網絡卡的ip屬性,不用管就行(就是說不要像以前設定本地連線一樣設定ip 閘道器 掩碼之類),這些東西要在下面的步驟中填寫。確認電腦已經搜到你的網路並連線上。然後開啟ie

在ie位址列中輸入「 http://192.168.

1.1」(不同品牌可能由所不同,這裡以tp-link無線路由器為例),之後彈出乙個對話方塊,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預設都是admin)

教育網(校園網)選擇靜態ip,乙太網寬頻

設定一下網路名稱,等,然後直到設定完成,最重要的是下面一步

選擇網路引數----mac位址轉殖,在「mac 位址」一欄填上你的原來通過有線網絡卡的實體地址,即是你申請上網時填寫的實體地址(mac位址)。如圖,那個當前管理的mac位址就是我的無線網絡卡的實體地址,上面那個是我的有線網絡卡的實體地址

這樣一來大概就行了,然後開啟銳捷,網絡卡選擇你的無線網絡卡,填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連線即可。如果你上面沒在mac轉殖那兒鐵屑mac位址,此時可能會提醒你實體地址繫結錯誤。

這個方法的優點是,ip 閘道器什麼的都是設定在你的無線路由器中,即使以後重灌系統什麼的也不用重新設定,只需要安裝銳捷,輸入使用者名稱位址什麼的就行了。這個方法的缺點是,只能你乙個人上網,其它人不行,因為乙個路由器只能繫結乙個ip,只能使用乙個賬號。(我暫時是這麼理解的,不過貌似可以填寫多個賬號,我沒仔細研究呢)

1、用一根網線連線無線路由器的區域網埠和電腦的網線介面;

2、進入無線路由器的web管理頁面,一般都是192.168..1.1然後輸入賬號密碼,一般都賬號:admin 密碼:admin

3、找到無線路由的dhcp管理項

4、將無線路由的dhcp功能關閉(它預設是開啟的)

5、儲存

6、重啟路由器和計算機

7、將校園網埠與無線路由器的區域網lan埠(不是廣域網埠wan)用網線相連

8、計算機無線網絡卡會搜尋到無線訊號,但是由於已經將dhcp功能關閉,所以計算機沒有獲得ip位址,其右下角的網路連線會提示乙個嘆號!

9、啟動銳捷,將銳捷的連線網絡卡選擇為你的無線網絡卡(注意:銳捷認證是不允許一台機器上面有兩張在執行的網絡卡的,否則認證後會彈出目前系統工作環境與軟體執行環境相衝突,軟體不能正常執行!code2 訊息款,所以在選定無線網絡卡的同時要禁用筆記本的乙太網網絡卡)

10、然後設定無線網絡卡裡面的ip位址;

11.然後認證;

6樓:張鈺濤

在ie位址列中輸入「 http://192.168.

1.1」(不同品牌可能由所不同,這裡以tp-link無線路由器為例),之後彈出乙個對話方塊,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預設都是admin)。

教育網(校園網)選擇靜態ip,乙太網寬頻 。

設定一下網路名稱,等,然後直到設定完成,最重要的是下面一步 。

選擇網路引數----mac位址轉殖,在「mac 位址」一欄填上你的原來通過有線網絡卡的實體地址,即是你申請上網時填寫的實體地址(mac位址)。如圖,那個當前管理的mac位址就是我的無線網絡卡的實體地址,上面那個是我的有線網絡卡的實體地址。

使用校園網,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內網設定。要弄清路由器是幹什麼的。路由器是設定小型區域網用的,可以連線四個有線裝置和若干無線裝置,形成區域網進行裝置間的通訊。

該小型區域網子網掩碼是255.255.255.

0預設閘道器是192.168.1.

1dns伺服器位址是192.168.1.

1路由器的ip位址是192.168.1.

1,這都是預設的,一般不予修改。

1、要實現路由器區域網功能需要如下設定:

將路由器接通電源,將電腦無線網路啟用。點選電腦工作列托盤「網路」圖示(如下圖)

在彈出的「無線網路連線」裡會顯示該路由器的名子(名稱一般是路由器名子和mac位址後六位的組合)(如下圖)

點選它--連線,會彈出「連線到網路」對話方塊(如下圖)

「確定」後會彈出「設定新網路」框,輸入pin碼(路由器背面有)(如下圖)

下一步,輸入網路名稱(隨意起個易記的名子)

下一步,稍候即可成功設定(如下兩圖)。

此時在工作列托盤的網路圖示上點選,即可看到你設定的路由器,並顯示「已連線」。(如下圖)

2、經驗:路由器區域網的設定,網線可以不接wan口,不與外網連線,也可以不接lan口,不與電腦連線,直接用無線訊號設定路由器。設定的關鍵是要正確輸入pin碼,其它都可以預設(主要預設項有網路名稱、安全金鑰、安全級別和加密型別)。

二、外網設定。路由器還可以與外網(網際網路)連線,使區域網成為外網的一部分,實現資源共享和網路通訊。

2、用網線連線電腦和路由器lan口(一般插在緊挨wan口一側的lan口)。

3、開啟電腦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1.1回車,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均為admin)(如下圖)

pppoe方式:將服務商提供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輸入;

再輸入ssid和psk密碼(要記住,其它上網裝置請求連線時需輸入),重啟路由器即可(如下兩圖)

4、將外網線插入路由器的wan口,開啟瀏覽器,在工作列托盤點無線連線圖示,選「無線網路名稱」即ssid,再輸入psk密碼,即可連線,瀏覽網際網路。

三、內網設定與外網設定的區別:

1、物理連線:內網設定時可以不連線任何網線,只需連線路由器電源線。

2、設定情景:內網設定是新路由器或恢復出廠設定後的路由器必須步驟。設定成功後一般不必再改動。

而外網設定,在一次設定成功後還可以根據需要進行其它設定,如修改ssid、修改上網psk密碼、防蹭網、**過濾、上網時間設定等。

3、關鍵點不一樣:內網設定關鍵就一點:pin,其它如ssid、psk密碼取預設即可。

外網設定關鍵點有三:一是連線方式選擇(如pppoe、靜態ip、動態ip);二是使用者名稱、密碼(pppoe方式),ip、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位址(靜態ip方式),三是psk密碼(內網設定時選預設),要輸入易記的密碼,以防每一新裝置連線上網時都要開啟路由器設定頁面檢視。其它設定還有很多,如防蹭網設定、過濾**設定、上網時間設定等等,這些一般使用者不必要進行。

8樓:沽酒文庫

你要是要好的無線路由器 那當然是買名牌了 思科什麼的,無線密碼是自己在路由器管理介面裡設定的。不同路由器它的管理介面是不一樣的 你買了路由器應該都帶說明書。很簡單

9樓:渴慕已久

一般tp link比較好,直接插上就行了 登陸後設定密碼就可以了,登陸是在瀏覽器裡輸入192.168.1.1回車輸入admin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校園網要客戶端才能登陸外網嗎?

不用就像在家一樣設定

2.要客戶端就先連電腦,把路由器也連電腦)(需要2個網線介面),登陸客戶端後才能wifi聯網

無線路由的閘道器如何設定?

宿舍用校園網,無線路由怎麼設定

11樓:俯視紅塵

路由裡要設定一下,可以進192.168.1.1設定,登陸路由器設定的賬號和密碼可以在你的路由器的背面找得到。

wan連線方式那裡設定為固定ip,把你們上網的ip,掩碼,閘道器輸進去,

在lan設定那裡,開啟dhcp,把你們學校提供的網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到路由的wan口,你們的機子通過網線接到lan口。要無線連線到路由,在路由器的設定裡開啟無線路由功能即可,但是要記得設密碼。

12樓:方方

無線路由器的配置方法:

2.開啟電腦的wifi,搜尋路由器預設wifi名(路由器背面銘牌有寫),連線wifi網路。第一次使用路由器一般不用輸入wifi密碼。

3.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銘牌的閘道器ip位址(一般是192.168.1.1),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新路由一般會自動彈出此介面)

4.設定上網方式(撥號或靜態ip等),設定wifi名及密碼,還可以設定寬頻限制。

家裡配置無線網路需要購買以下裝置:

1.wifi訊號範圍合適的無線路由器

2.足夠長的網線連線路由器與進戶線或交換機。

3.確保裝置支援wifi,台式電腦有配無線網絡卡。

13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路由器的步驟;

第一步;開啟電腦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或192.168.0.1進入路由器的管理介面。

第二步;選擇pppoe方式,輸入寬頻的帳號和密碼。

第三步;設定無線名稱和密碼。

第四步;儲存完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pope撥號 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 按照提示安裝 選擇pope撥號 輸入校園網帳號和密碼

15樓:跑在百公尺賽道

xp系統的是在網路上的芳鄰裡的本地連線裡設定,w7是在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網路和共享中心裡設定

天翼寬頻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登陸192 168 1 1開啟的是中國電信的登陸介面,怎麼才能登陸進去設定

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請按提示操作,輸入賬號密碼及驗證碼,或者用手機獲取臨時密碼,資費請留意頁面說明,希望可以幫到您。 電腦設成同網段的靜態ip如 192.168.1.2就能訪問到路由器了,設好後,要仍恢復成原先的 4567十二 裡面有自動設定,只要你把線插好就行,密碼和帳號記一定不能錯,就不會...

我的騰達無線路由器,按照說明上設定,在登陸設定網頁192 168 0 1時,總是出現「無網際網路訪問

深圳市吉祥騰達科技 您好!希望以下方法能夠幫到您。路由器沒有設定好之前,上不了網,提示這個是正常的路由器 並茂的設定方法如下 晉南名景 一 正確連線硬體 線進貓,貓接路由器wan接品,路由器lan介面與電腦相連。二 找到你的網絡卡實體地址 進入系統的msdos方式 開始 程式 附件 c 提示符 發布...

無線路由器如何設定,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好好看看手冊,然後把路由設定為ap模式就可以了。用瀏覽器登入說明書上的 不用網路 然後按說明書上的做。用電信自帶的貓,也有無線功能。首次使用,請根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