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膜性炎是指,什麼是假膜性喉炎

時間 2022-09-13 08:05:04

1樓:帳號已登出

假膜性腸炎(pseudome mbranous colitis,pmc)又稱難辨梭狀厭氧芽胞桿菌性腸炎、手術後腸炎、抗生素腸炎、抗生素誘發的難辨梭狀厭氧芽胞桿菌性腸炎等。pmc常發生於大手術後及一引起危重和慢性消耗性疾病的患者,使用廣譜抗生素,特別是口服潔黴素後,促使腸道菌群失調,難辨梭狀厭氧芽胞桿菌異常繁殖,產生黴素而引起腸道粘膜急性休克性炎症,在壞死的粘膜上形成假膜。

什麼是假膜性喉炎

2樓:採九哥

咽喉炎的檢查可以做喉鏡,如果平時表現症狀突出,也是可以判斷,只是借助儀器更為準確,到了醫院也都是儀器檢查資料說話,聲力茶在處理慢性咽喉炎問題上,有乙個**打勾,滿足2點及以上可以斷定是咽喉炎了。

3樓:山東健康諮詢

急性喉炎常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主要表現為喉部粘膜的急性炎症病變。小兒在患急性傳染病如麻疹的過程中,常易同時伴發本玻急性喉炎也可由吸入過多的粉塵及有害氣體所致。此外,用嗓音過度、發聲不當亦可引起聲帶急性充血。

假膜性腸炎的簡介,什麼是假膜性腸炎

4樓:匿名使用者

假膜性腸炎是一種急性腸道炎症,多發生在50~60歲的中年人,女性多於男性。因在小腸或結腸的壞死黏膜表面覆有一層假膜而得名,本病易發生在大手術和應用廣譜抗生素後,故又有人稱之為手術後腸炎、抗生素性腸炎。假膜性腸炎的實質是腸道內菌群生態平衡失調,腸道菌群通過以下機制起到非特異性免疫作用:

①h2o2作用;②細菌毒素作用;③佔位性保護作用;④有機酸的作用;⑤爭奪營養作用。可見於休克、心力衰竭、尿毒症、結腸梗阻、糖尿病、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心肺慢性疾病等。

別 稱

手術後腸炎、抗生素性腸炎

英文名稱

pseudomembranous enteritis就診科室

消化內科

多發群體

50~60歲的中年女性

常見**

由難辨梭狀芽胞桿菌、凝固酶陽性的溶血性耐藥金黃色葡萄球菌產生毒素所致常見症狀

發熱,腹瀉,腹痛、腹脹,毒血症和休克

疾病學基礎什麼叫炎性假膜?(半小時內復我、急急急。)

5樓:手機使用者

炎性假膜(pseudome mbranous colitis,pmc)又稱難辨梭狀厭氧芽胞桿菌性腸炎、手術後腸炎、抗生素腸炎、抗生素誘發的難辨梭狀厭氧芽胞桿菌性腸炎等。pmc常發生於大手術後及一引起危重和慢性消耗性疾病的患者,使用廣譜抗生素,特別是口服潔黴素後,促使腸道菌群失調,難辨梭狀厭氧芽胞桿菌異常繁殖,產生黴素而引起腸道粘膜急性休克性炎症,在壞死的粘膜上形成假膜

6樓:匿名使用者

假膜性腸炎(pseudomembranous 假膜性腸炎enteritis,pme)是一種急性腸道炎症,因在小腸或結腸的壞死黏膜表面覆有一層假膜而得名,本病易發生在大手術和應用廣譜抗生素後,故又有人稱之為手術後腸炎、抗生素性腸炎。多發生在50~60歲的中年人,女性多於男性。本病一般發生於腫瘤、慢性消耗性疾病及大手術後應用抗生素的過程中,大多數起病急驟,病情發展迅速。

什麼是纖維素性滲出?

7樓:小林愛數碼

纖維素性炎(fibrinous inflammation) 是以滲出物中含有大量纖維素為特徵的滲出性炎症。

纖維素的大量滲出,提示毛細血管和小靜脈損傷較重,通透性明顯公升高,大量纖維蛋白原滲出到血管外,在壞死組織發布的組織因子作用下,轉化為纖維素,故有纖維素性炎之稱。纖維素性炎屬滲出性炎症的一種。以纖維蛋白原滲出為主,繼而形成纖維蛋白即纖維素。

常由細菌毒素,各種內外源性毒物如尿素,汞等引起。

常發生在漿膜,粘膜和肺,大葉性肺炎,白喉和急性菌痢都是典型的纖維素性炎。發生在漿膜的纖維素性炎常見於胸腔和心包腔,可引起體腔纖維素性粘連,隨後纖維素機化而發生纖維素粘連;發生於粘膜者滲出的纖維蛋白,壞死組織和中性粒細胞共同形成假膜,又稱假膜性炎;發生於肺的纖維素性炎見於大葉肺炎,除了有大量纖維蛋白滲出外,還可見大量中性粒細胞。

8樓:匿名使用者

纖維素性炎症 滲出物中含有大量纖維素。由於血管壁損傷嚴重,大量纖維蛋白原滲出到血管外並轉變為纖維蛋白(纖維素)。病變常發生在粘膜、漿膜和肺。

粘膜的纖維素性炎(如白喉、細菌性痢疾),滲出的纖維素、白細胞和壞死的粘膜組織、細菌等可在粘膜表面形成一層灰白色的膜狀物,稱為假膜,故粘膜的纖維素性炎症又稱假膜性炎。由於區域性組織結構特點不同,有的假膜牢固附著於粘膜面不易脫落,如咽白喉;有的容易脫落,如氣管白喉,脫落的假膜常堵塞支氣管而引起窒息。心包膜的纖維素性炎,由於心臟不斷搏動,使滲出在兩層心包膜腔面上的纖維素形成無數絨毛狀物,稱為絨毛心。

肺的纖維素性炎多見於大葉性肺炎。

急性滲出性炎症分哪幾類

9樓:釣魚鷹

滲出性炎症的型別

漿液性炎症

是以漿液滲出為主的炎症。滲出物主要是血清,含多量白蛋白,少量白細胞及脫落的上皮細胞。好發於**(如ⅱ度燒傷時的水泡)、粘膜(如感冒初期的鼻粘膜)二漿膜(如結核性滲出性胸膜炎)和疏鬆結締組織(如毒蛇咬傷)等處。

漿液性炎症一般較輕,易於消退。但胸腔或心包腔內如有大量積液,可影響呼吸或心功能。

纖維素性炎症

滲出物中含有大量纖維素。由於血管壁損傷嚴重,大量纖維蛋白原滲出到血管外並轉變為纖維蛋白(纖維素)。病變常發生在粘膜、漿膜和肺。

粘膜的纖維素性炎(如白喉、細菌性痢疾),滲出的纖維素、白細胞和壞死的粘膜組織、細菌等可在粘膜表面形成一層灰白色的膜狀物,稱為假膜,故粘膜的纖維素性炎症又稱假膜性炎。

由於區域性組織結構特點不同,有的假膜牢固附著於粘膜面不易脫落,如咽白喉;有的容易脫落,如氣管白喉,脫落的假膜常堵塞支氣管而引起窒息。心包膜的纖維素性炎,由於心臟不斷搏動,使滲出在兩層心包膜腔面上的纖維素形成無數絨毛狀物,稱為絨毛心。肺的纖維素性炎多見於大葉性肺炎。

纖維素性炎多呈急性經過,滲出的纖維素可被滲出物中的中性粒細胞所釋放的蛋白酶溶解、吸收。但如果滲出到漿膜腔內的纖維素較多,不能完全溶解吸收時,則可發生機化,導致漿膜增厚、粘連,甚至漿膜腔閉塞,嚴重影響器官功能。

化膿性炎症

是一種以大量中性粒細胞滲出為主,伴有不同程度組織壞死和膿液形成的炎症。炎區的壞死組織被中性粒細胞釋放的蛋白酶溶解、液化的過程稱為化膿,所形成的液體稱為膿液,膿液中變性、壞死的中性粒細胞稱膿細胞。

化膿性炎可分為三種型別:

①膿腫:為組織內的侷限性化膿性炎症,常形成充滿膿液的腔。多由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如**的癤、癰,肺、肝、腎、腦等內臟的膿腫等。

小的膿腫可吸收消散,較大的膿腫,膿液吸收困難,常需切開排出膿液後才能修復癒合。**或粘膜的膿腫,可向表面破潰形成潰瘍;深部組織的膿腫如向體表或自然管道穿破,可形成竇道或瘻管。竇道是指只有乙個開口的病理性管道;瘻管是指連線於體外與有腔器官之間或兩個腔道之間的有兩個以上開口的病理性管道。

②蜂窩織炎:是疏鬆組織的瀰漫性化膿性炎症。主要由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炎區組織高度水腫,大量中性粒細胞瀰漫性浸潤,與周圍正常組織分界不清,全身中毒症狀明顯。

③表面化膿或積膿:表面化膿指發生於粘膜或漿膜表面的化膿性炎症,其特點是膿液主要向粘膜或漿膜表面滲出。當膿液蓄積於發生部位的腔道或漿膜腔內時,稱為積膿。

出血性炎症

以大量紅細胞漏出為特點,由血管壁嚴重損傷引起。常見於鉤端螺旋體病、流行性出血熱、炭疽、鼠疫等傳染病。

卡他性炎症

指發生於粘膜組織的較輕的滲出性炎症。滲出液沿粘膜表面排出,一般不伴有組織的明顯破壞。

結膜炎是什麼呀?有哪些種類?

10樓:微風的輕柔

結膜炎一般指的都是眼科類疾病,都是屬於眼病。結膜炎根據其發病速度可分為急性結膜炎和慢性結膜炎這些種類。

11樓:結晶體狼倩

結膜炎的型別非常多。分為細菌性結膜炎,病毒性結膜炎,過敏性結膜炎等等每一種結膜炎的**方法是不相同的,用藥也不同。據臨床症狀表現,以及做裂隙燈檢查就能夠確診。

平時要注意用眼衛生,不要熬夜,盡量不要用手揉眼睛,少接觸電子產品。

特指結膜炎是什麼意思

12樓:歸紹河

急性結膜炎傳染性強,應重視隔離消毒.急性結膜炎的處理原則是用生理鹽水或3%硼酸溶液洗眼,清除分泌物,再滴抗生素眼藥水.不宜包紮.

急性結膜炎的預防主要是要注意用眼衛生,如不用手揉眼,游泳後應滴抗生素眼藥水以防感染.

問問大家網上這些特色性培訓是假的嗎

並不是的,假訊息要看是什麼類別,一般小吃培訓的話都是廣告,並不是騙人的。只是為自己家的公司打廣告而已。你如果有這方面意向可以給他們打 去看看。不滿意就走人唄。如果不介意你去學校實地參觀的都不是假的吧!你可以看完再報名,不要在網上直接就掏錢了,免得被騙。網上那些小吃培訓可信嗎 想學小吃技術,開家小吃店...

漂白性是指的什麼性質?什麼是漂白性?

漂白性 用水加化學藥品 氧化劑或還原劑 使東西退去顏色或變白。是破壞 抑制食品的髮色因素,使其退色或使食品免於褐變的性質,一些化學物品,透過氧化反應以達至漂白物品的功用,而把一些物品漂白即把它的顏色去除或變淡。常用的使漂白性發揮作用的化學漂白劑通常分為兩類 氯漂白劑及氧漂白劑。晚上好,所謂 漂白性 ...

液泡膜是選擇透性還是半透性,乙個關於原生質層是選擇性透過膜還是半透膜的問題

1全部 選擇透過性 就是 半透膜 的乙個特性 所以 可把原生質層看作一層半透膜 和 可把原生質層看作一層選擇透性膜 這兩句話在高中知識範圍內是可以看做等同的 就像是細胞膜是半透膜 也可以說是選擇性透過膜 再有 在一般具有液泡的成熟植物細胞內 液泡的體積是佔絕大部分的 也就是說 乙個植物細胞所含細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