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轉性材料消耗量定額是指什麼,周轉性材料在消耗量定額中往往以哪兩個指標來表示

時間 2021-08-30 09:27:59

1樓:

周轉性材料消耗的定額是指每使用一次攤銷的數量,其計算必須考慮一次使用量、周轉使用量、**價值和攤銷量之間的關係。

材料消耗定額是指在節約和合理使用材料的條件下,生產單位生產合格產品所需要消耗一定品種規格的材料,半成品,配件和水,電,燃料等的數量標準,包括材料的使用量和必要的工藝性損耗及廢料數量。

制定材料消耗定額,主要就是為了利用定額這個經濟槓桿,對物資消耗進行控制和監督,達到降低物耗和工程成本的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作用材料消耗定額是編制材料需要量計畫、運輸和**計畫、計算倉庫面積,簽發限額領料單和經濟核算的根據。

制定合理的材料消耗定額是組織材料的正常**,保證生產順利進行,以及合理利用資源、減少積壓、浪費的必要前提。

工業企業為製造產品而消耗材料數量的多少,是反映生產技術和經營管理水平的重要標誌。為了促使企業更好地使用和節約材料物資,每乙個工業企業都要制定先進合理的材料消耗定額,這對於企業從生產準備,投料製造,一直到完成產品生產的整個生產過程,都有重要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定額是在合理的勞動組織和合理地使用材料和機械的條件下,預先規定完成單位合格產品所消耗的資源數量的標準,它反映一定時期的社會生產力水平的高低。

周轉性材料指在施工過程中多次使用、周轉的工具性材料,如鋼筋混凝土工程用的模板,搭設腳手架用的桿子、跳板,挖土方工程用的擋土板等。

周轉性材料消耗量定額即在施工過程中多次使用、周轉的工具性材料在合理的勞動組織和合理地使用材料和機械的條件下,預先規定完成單位合格產品所消耗數量的標準。

周轉性材料消耗一般與下列四個因素有關,

1.第一次製造時的材料消耗(一次使用量);

2.每周轉使用一次材料的損耗(第二次使用時需要補充);

3.周轉使用次數;

4.周轉材料的最終**及其**折價。

定額中周轉材料消耗量指標的表示,應當用一次使用量和攤銷量兩個指標表示。一次使用量是指周轉材料在不重複使用時的一次使用量,供施工企業組織施工用;攤銷量是指周轉材料退出使用,應分攤到每一計量單位的結構構件的周轉材料消耗量,供施工企業成本核算或投標**使用。

3樓:東林吉

建築工程預算定額中按單位工程量分攤的周轉材料消耗量

4樓:匿名使用者

間接措施費 相比說:模板 腳手架

周轉性材料在消耗量定額中往往以哪兩個指標來表示

5樓:匿名使用者

周轉性材料的損耗量用一次使用量和攤銷量兩個指標來表示。材料版在施工中每次使用都有損權耗,不是一次消耗完,而是在多次周轉使用中,經過修補逐漸消耗的。周轉性材料在材料消耗定額中,往往以攤銷量表示。

一次使用量是指完成定額計量單位產品的生產,在不重複使用的前提下的一次用量。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就bai是看圖紙。把圖紙看懂是du首要條件。zhi你身邊有沒

dao有懂這方面知識的回人?有的話就好辦了,答

沒有的話就麻煩很多。有些東西不是靠你自學就能學到的。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就得去問,得學會不恥下問。

圖紙差不多以後就找些施工技術方面的書看看。大概了解一下施工工藝。你現在做的土建,應該有相應的配套水電工程,你可以去那裡看一下,圖紙結合實際,加深對圖紙的理解。

然後你就可以看預算定額和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什麼樣的分項該套什麼樣的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等,不懂的還要去問。

周轉性材料消耗量如何計算,周轉性材料消耗量定額是指什麼

蔣又綠 1.材料消耗量的劃分,材料消耗量是指完成單位合格產品所必須消耗的材料數量,按用途劃分為以下四種。1 主要材料。指直接構成工程實體的材料,其中也包括成品 半成品的材料。2 輔助材料。是指構成工程實體除主要材料以外的其他材料。如墊木釘子 鉛絲等。3 周轉性材料。是指腳手架 模板等多次周轉使用的不...

周轉材料包裝物的分錄

1 領用包裝物 借 其他業務成本 3000 30 100 貸 周轉材料 包裝物 3000 2 收取押金 借 銀行存款 3600 貸 其他應付款 3600 30 120 3 收取租金 借 銀行存款 655.2 貸 其他業務收入 560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 95.2 560 17 4 退還押金...

周轉材料核算的裡面包含哪些專案啊

前赴後繼盧二 周轉材料 通常是工程建設中對材料管理所用到的名詞。周轉材料是指可以在工程中可以重複使用的工程材料。周轉材料按其在施工生產過程中的用途不同,一般可分為下四類 一 模板類 模板是指澆灌混凝土用的木模 鋼模等,包括配合模板使用的支撐材料 滑膜材料和扣件等在內。按固定資產管理的固定鋼模和現場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