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分)材料一 實現包容性增長,應該朝著生產發展 生活富裕

時間 2021-05-05 23:21:58

1樓:匿名使用者

(1)①充分發揮市場經濟的作用,提高經濟效率,實現資源的優化配置。

②加強巨集觀調控,實行積極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注意政策的針對性和靈活性,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的發展。

③進一步貫徹科學發展觀,統籌城鄉發展,縮小區域發展差距。堅持以人為本,統籌兼顧,實現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觀,

④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公升級。

⑤刺激消費,擴大內需,通過投資、消費和出口協同拉動,實現經濟增長。

⑥完善我國分配制度,處理好效率和公平的關係。

⑦進一步提高對外開放水平,把「走出去」和「引進來」結合起來。(每點2分,答出6點得滿分11分)

(2)①物質決定意識,要求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主觀與客觀相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條文的出台是專家學者根據中國實際通過多次調研論證,徵求各方面意見形成的。②認識在實踐的基礎上不斷向前發展,(或追求真理是乙個過程,認識具的反覆性和無限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是通過多次審議,作出多次修改而形成的。③矛盾具有特殊性,要求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的審議必須根據中國的具體實際。④事物是變化發展的,要求用發展的觀點看問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一次審議時草案的覆蓋面是有限的,三年的審議過程使社會保險的覆蓋面更加廣泛。

(每點3分,滿分12分)

(3)①事物是普遍聯絡的,要求我們用聯絡的觀點看問題。社會事業的發展與經濟的發展是相互聯絡的,公共財政支出方向的轉變,既能促進社會事業的發展,也能促進經濟發展。

②事物是不斷運動變化發展的,我們要用發展的觀點看問題。隨著我國經濟發展和國家財力的增強,民生領域「欠賬」多的實際,公共財政必須從對一般性領域的直接投入轉向以民生為重點的社會事業投入。

③任何事物都是矛盾的統一體,要求我們用全面的觀點看問題http://www.ks5u.

com/。構建和諧社會,既要抓好經濟建設,又要加快社會事業的發展。公共財政支出方向的轉變,有利於解決社會事業長期滯後的問題,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發展。

(每點3分.滿分9分)略

(11分)閱讀材料,回答下列問題。材料一謀求歐洲統一有相當

踴王 1 經濟的發展需要 2 現實因素 世界政治經濟中心地位的喪失 3 外部因素 美蘇爭霸的影響 4 歷史因素 相似文化傳統和統一情結的歷史淵源。4分 2 建立背景 20世紀70年代後,亞太地區國家經濟的迅速發展。歐洲經濟一體化程序和北美自由 區的出現,刺激了亞太地區向區域合作方向發展。性質 是世界...

根據材料一概括指出為實現長久和平大西洋憲章提出了哪些現代國際

準則,圍護各國領土 主權的完整 建立公平的國際 秩序 促進各國經濟的合作 什麼叫歷史? 小笑聊情感 歷史有三層含義 1 記載和解釋作為一系列人類程序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2.沿革,來歷。3 過去的事實。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

(11分)閱讀下列材料材料一如訴訟當事人富有者,則擔保其按時出庭的保證人,應為具有同等財力的人如

1 保留了野蠻的習慣法內容 原始落後 維護債務奴隸主利益。3分 2 體現了以法治國的重要性與嚴格執法的思想。2分 3 羅馬法是為了調和貴族與平民的矛盾,穩定社會秩序 韓非子是為了結束紛爭無序狀態,以建立 的 集權 以 天下之法 取代 一家之法 是為了限制君權,反對君主 實行 天下為主君為客 6分 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