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登錄檔的問題

時間 2022-09-06 01:30:05

1樓:

轉的reg檔案為什麼要以「regedit4」開頭,而不是「regedit1」或「regedit2」呢?因為這是「規定」。windows 95/98/me/nt 4.

0等的reg檔案開頭第一行規定必須是「regedit4」。而windows 2000/xp則是「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用以區分所使用的作業系統。

從這個reg檔案中,我們可以了解reg檔案的內容格式:

1、開頭第一行一定是:「regedit4」或「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以區別作業系統;

2、登錄檔資訊頭尾用「[」與「]」包起來;

3、" "內就是字串內容;

4、「dword」為「0」就是用「dword:00000000」表示,因為「dword」值是16進製,16進製的「0」就是「00000000」。

5、因為本例中只有一行登錄檔資訊([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所以沒有空行。而如果有兩個以上的登錄檔資訊,資訊與資訊之間就需要有空行隔開。

6、如果要刪除某個登錄檔資訊該怎麼辦?很簡單,在登錄檔資訊前面加上「-」(減)號。例如,「unlock.reg」我也可以這麼寫:

regedit4

只要「-hkey_current_user\soft...」就可以了,「disableregistrytools...」那一行就可以省去不寫,為什麼?

因為這行就是告訴「regedit」直接去把「system」這個登錄檔資訊刪掉,而「disableregistrytools」又是在「system」下,頭都刪了,當然裡面的東西也就消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乙個**,你去學習一下就會了

WINDOWS登錄檔問題

看樓主的情況應該是vmware的安裝檔案需要呼叫的原來儲存在windows instaloller目錄下的japane 1.cab已經不在了,導致不能正常解除安裝。但是樓主在重做系統時應該是保留了登錄檔資訊,這就導致了安裝也不成功。那麼我想解決的辦法有兩個,一是根據樓主所安裝的vmware版本,一一...

如何清理登錄檔,如何清理登錄檔?登錄檔清理的三種方式是什麼?

用超級兔子清理吧,預設就行,不要亂加,這樣安全的。有的值是電腦必需的,你刪了也沒用。如果刪錯了,如果用兔子開機備份登錄檔的話還可以恢復的。如何清理登錄檔?登錄檔清理的三種方式是什麼?登錄檔清理的三種方式是 我們首先使用window鍵 r鍵調出執行框,然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然後...

登錄檔 開啟方式,登錄檔怎麼開啟

windows鍵 x鍵 執行 輸入 確定 是。開始 執行 輸入regedit 被鎖就打不開咯。可以單擊 開始 執行 輸入 後回車,開啟 組策略 然後依次 使用者配置 管理模板 系統 雙擊右側視窗中的 阻止訪問登錄檔工具 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 已禁用 點選 確定 後再退出 組策略 即可為登錄檔解鎖。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