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檔的作用

時間 2021-12-24 02:24:07

1樓:衝出陰韻

windows的登錄檔(registry)實質上是乙個龐大的資料庫,它儲存這下面這些內容:軟、硬體的有關配置和狀態資訊,應用程式和資源管理器外殼的初始條件、首選項和解除安裝資料;計算機的整個系統的設定和各種許可,副檔名與應用程式的關聯, 硬體的描述、狀態和屬性;計算機效能紀錄和底層的系統狀態資訊,以及各類其他資料。

登錄檔的結構是:

windows為我們提供了乙個登錄檔編輯器(regedit.exe)的工具,它可以用來檢視和維護登錄檔。由圖我們可以看到,登錄檔編輯器與資源管理器的介面相似。

它有六個分支(有的是五個):

hkey-classes-root 副檔名與應用的關聯及ole資訊

hkey-current-user 當前登入使用者控制面板選項和桌面等的設定,以及對映的網路驅動器

hkey-local-machine 計算機硬體與應用程式資訊

hkey-users 所有登入使用者的資訊

hkey-current-config 計算機硬體配置資訊

hkey-dyn-data 即插即用和系統效能的動態資訊包括計算機的整個系統的設定和各種許可,副檔名與應用程式的關聯,硬體的描述、狀態和屬性,以及計算機效能紀錄和底層的系統狀態資訊,以及各類其他資料

2樓:蓬凌

登錄檔就好象你上學時要入學的那個學籍,編輯你的學籍入到你的檔案裡.西西``

windows的登錄檔儲存當前系統的軟、硬體的有關配置和狀態資訊,以及應用程式和資源管理器外殼的初始條件、首選項和解除安裝資料,還包括計算機的整個系統的設定和各種許可,副檔名與應用程式的關聯,硬體的描述、狀態和屬性,以及計算機效能紀錄和底層的系統狀態資訊,以及各類其他資料。每次啟動時,會根據計算機關機時建立的一系列檔案建立登錄檔,登錄檔一旦載入記憶體,就會被一直維護著,登錄檔實際上是乙個系統引數的關聯式資料庫.

3樓:匿名使用者

登錄檔是給所有安裝的程式進行註冊的地方.

就是說,所有軟體安裝的時候都需要把一些檔案和資訊新增到註冊裡面,可以讓系統來呼叫,修改和刪除這個軟體的乙個資料庫.

電腦裡的登錄檔的作用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登錄檔是復為windows nt和windows95中所有32位硬體/驅動

制和32位應用程

bai序設計的du資料檔案。16位驅動在zhiwinnt下無法工作,所以所有設dao備都通過登錄檔來控制,一般這些 登錄檔是通過bios來控制的。在win95下,16位驅動會繼續以實模式方式裝置工作,它們使用system.

ini來控制。16位應用程式會工作在nt或者win95 下,它們的程式仍然會參考win.ini和system.

ini檔案獲得資訊和控制。 在沒有登錄檔的情況下,作業系統不會獲得必須的資訊來執行和控制附屬的裝置和應用程式及正確響應使用者的輸入。

5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來表實際不是乙個什麼**,源它是乙個bai以層次結構儲存和檢索du的複雜的資料庫,一般由底zhi層daosystem.dat和user.dat兩個重要檔案組成,它包含了應用程式、系統軟

硬體的全部配置、初始化資訊以及其他重要資料,因為它存放著各種引數,直接控制著windows的啟動、硬體驅動程式的裝載以及應用程式的執行,所以它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起核心作用。簡單說登錄檔作用,在啟動windows時,登錄檔會對照已有硬體配置資料,檢測新的硬體資訊,系統核心

從登錄檔中選取資訊:包括要裝入什麼裝置驅動、依什麼次序裝入,核心傳回它身的資訊,如版權號等;同時裝置驅動程式也向登錄檔傳送資料,告訴登錄檔它在使用什麼系統資源,報告所發現的配置資料,並從登錄檔接收裝入

和配置引數,為應用程式或硬體執行提供配置資料的服務。

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bai表的作用是保

存程式所需要du的資訊,當程式需zhi要這些資訊時,就從登錄檔裡dao讀出內.因此,登錄檔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儲存容資訊.

當了解了登錄檔的主要功能--儲存資訊後,再來了解其儲存資訊後,再來了解儲存資訊所發揮的作用!

1,記錄安裝資訊;

2,設定硬體屬性;

3,定製windows以及應用軟體.

7樓:滿洛裴瑜

windows的登錄檔(registry)實質上是乙個龐大的資料庫,它儲存軟、硬體的有關配置和狀態資訊,應用程式和資源管理器的相關資料;可以說電腦裡的各種檔案資訊都能在登錄檔裡找到.

8樓:廉建白強晏

登錄檔是關於系統所有應用和設定資訊的記錄,系統啟動的時候從登錄檔裡讀取相關資訊進行軟體的初始化。

9樓:帛惜文謬寰

登錄檔是windows系統用來對計算機的所有硬體和軟體進行管理的工具軟體。在你對計算機的硬體的驅動程式或軟體進行安裝後,系統將會在登錄檔中進行註冊。

如何清理登錄檔,如何清理登錄檔?登錄檔清理的三種方式是什麼?

用超級兔子清理吧,預設就行,不要亂加,這樣安全的。有的值是電腦必需的,你刪了也沒用。如果刪錯了,如果用兔子開機備份登錄檔的話還可以恢復的。如何清理登錄檔?登錄檔清理的三種方式是什麼?登錄檔清理的三種方式是 我們首先使用window鍵 r鍵調出執行框,然後輸入regedit回車,開啟登錄檔編輯器,然後...

登錄檔 開啟方式,登錄檔怎麼開啟

windows鍵 x鍵 執行 輸入 確定 是。開始 執行 輸入regedit 被鎖就打不開咯。可以單擊 開始 執行 輸入 後回車,開啟 組策略 然後依次 使用者配置 管理模板 系統 雙擊右側視窗中的 阻止訪問登錄檔工具 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 已禁用 點選 確定 後再退出 組策略 即可為登錄檔解鎖。如果...

怎麼停用登錄檔,怎麼刪除登錄檔

具體實現方法為 在登錄檔 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advanced folder 主鍵下新建乙個名為 禁用登錄檔 的主鍵,然後選中這個新建的主鍵,在右邊分別新建以下鍵值 1.值為 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