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6伏的直流電池降低到4 5伏,怎麼這樣就顯示快沒有電呢?還有12伏電壓短路電流有多大

時間 2022-09-01 08:55:05

1樓:我不是豬

我來解答吧! 一般來說直流電池的輸出電壓在其能提供的工作電流範圍內時輸出電壓是恆定的(電量充足時)而直流電池是有等效內電阻的 實際上是 乙個電壓源串聯乙個內阻的形式(而這個等效電阻的大小是隨電池電量的下降而增加的) 當本身的電量過低的時候(等效電阻也較大了)在供電時就達不到標準的輸出電壓了 一般的電池在輸出電壓掉到 15%左右的時候 基本剩的電量就很少了 也就是能提供的輸出電流很小了 再加上內阻變大 所以輸出的電壓就低了很多 而你的6v電池都掉到4.5v了 一定 是沒電了

第二個問題12v電壓短路電流 其實所有的 輸出電壓短路 理想情況都是 電流無窮大的(既瞬間功率無窮大) 而你說的12v短路是要看 本身 電源能提供的瞬時 功率 和 自身電路 的 短路保護動作時間 再乙個如果 是說的電池 的話 就 又 回到 電池本身的內阻 上了 短路電池的時候 就是 把 電壓源 直接 串聯在 電池內阻兩端了 可以 直接 用u/r計算瞬時電流 電阻會產生很大的熱量 1可能燒壞 電池 2 可能 沒燒壞 但是 電池 非常熱 此時電量已經放完 其實短路 的瞬間也是 乙個 動態的過程 無論 電磁 的電壓 還是 內阻 也都是變數!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要用電壓比較器(如lm324等)組裝乙個電壓比較電路能達到這個目的,第二個問題,這個電流的多少取決於這個電源的容量,如果容量很大的的電瓶這個電流很大,如果是乙個小的電瓶,這個電流較小,因為;電流=電壓/電阻,短路時電阻很小,只要保證電壓不變電流是無窮大的,但小電瓶的內阻大電壓都降在電瓶內部所以電流不能太大,請參考。

3樓:

1、6伏的直流電池降低到4.5伏後,顯示快沒電是因為4.5伏接近你的電子裝置所能接受的、能夠正常工作的下限,再繼續用很快就會低於這個下限,比如到4.

0伏時,可能你的電子裝置就無法工作了。

2、12伏電壓短路的電流理論上可以無窮大,實際可能是幾十安甚至幾百安,有時也可能是十幾安培。具體跟迴路的寄生電阻寄生電感有關係。

12伏的直流電怎樣降到4.5伏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塊7805穩壓積體電路,再串接一整流二極體

如何能把12伏的直流電流變成4.5伏的直流電流?或者把5.2伏直流電流變為4.5伏直流電流?

5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分壓、併聯分流。試試在一條線上多裝兩個.注意是一條線!如果不懂把各用電器(燈泡)和電源上的引數發給我我幫你算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乙個三端穩壓塊7805就可以了.非常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用7805,從正面從左到右3個引腳,分別是 輸入 地 輸出。

4.5伏的燈能用6伏的電瓶供電嗎 50

8樓:我怎麼來

4.5v的燈直接使用6v的電瓶會把燈燒壞的,可以在電路正向串接兩隻普通整流二極體降低電壓後能使用,兩隻整流二極體可降低1.4v電壓,加裝二極體非常簡單很容易搞定。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小的電阻蠻難找,電壓相差不大,所以應該可以直接用。我曾用乙個4.2v的手機電池連線過乙個2v的燈泡,特別亮,而且沒壞

10樓:家電維修

在不改動的情況下是不能用的,串三個二極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錯了,不是電壓的問題,是電瓶的電流大。如果是用4節普通電池(6v),燈泡絕對亮,但不會燒壞,

12樓:

可以,串聯乙個電阻就可以了

如何把直流電6伏公升到12伏

13樓:戰狼獅子

用3mc34063晶元

mc3406積體電路主要特性:

輸入電壓範圍:2、5~40v

輸出電壓可調範圍:1.25~40v

輸出電流可達:1.5a

工作頻率:最高可達100khz

低靜態電流

短路電流限制

可實現公升壓或降壓電源變換器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下dc轉dc

15樓:慶陣巨沛

先用變壓器公升壓到12伏,再用橋式全波整流為直流。就是用4個二極體

怎麼把手機電池改成4.5伏

1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為什麼要改成4.5v,3.6到4.2是正常電池電壓,超過4.2或低於3.6就會對手機造成影響

乾電池提供的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乾電池提供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刀玉花函君 當然是直流電啦,目前還沒聽說過可攜式交流電源啊,電池是能提供直流電的電源 直流電源 家裡的220v,還有工廠內的380v是交流電 交流電源 產品銘牌上有dc標誌的時直流電源,ac則是交流電源 乾電池提供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仁昌居士 乾電池提供直流電。乾電池 dry cell 是一種以糊狀...

電動汽車 電池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

直流電。乾電池是直流電,電流方向相同。短時間內,電流大小相等。交流電是指家用照明電 電池 蓄電瓶都是直流電。交流電是指大小和方向都發生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因為週期電流在乙個週期內的執行平均值為零,稱為交變電流或簡稱交流電。英文簡寫為ac。不同直流電,其方向都是一樣。通常波形為正弦曲線。交流電可以有效傳...

關於交流電,直流電,交流電和直流電的優缺點

1.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電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答 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是交流電。一般為50hz 每秒50個週期 電壓為220v 中國 美國日本為110v,工廠用電380v。2.為什麼交流電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變化?這是定義,不是為什麼的問題。就像電視它就叫電視,沒有問什麼。如果你非要知道為什麼,我只能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