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電池提供的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乾電池提供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時間 2021-05-06 06:44:40

1樓:刀玉花函君

當然是直流電啦,目前還沒聽說過可攜式交流電源啊,電池是能提供直流電的電源(直流電源),家裡的220v,還有工廠內的380v是交流電(交流電源)。產品銘牌上有dc標誌的時直流電源,ac則是交流電源

乾電池提供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2樓:仁昌居士

乾電池提供直流電。

乾電池(dry cell)是一種以糊狀電解液來產生直流電的化學電池(溼電池則為使用液態電解液的化學電池),乾電池是一次電池,是日常生活之中為普遍使用,以及輕便的電池。可以使用於很多電器用品上。常見的乾電池為鋅錳電池。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直流電啦,目前還沒聽說過可攜式交流電源

啊,電池是能提供直流電的電源(直流電源),家裡的220v,還有工廠內的380v是交流電(交流電源)。產品銘牌上有 dc 標誌的時直流電源, ac 則是交流電源

4樓:5等有緣人

直流電 直流電源有化學電池,燃料電池,溫差電池,太陽能電池,直流發電機等。直流電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儀器,電解,電鍍,直流電力拖動等方面。

5樓:我叫李明達啊

直流電啊 我們物理剛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乾電池是一種便攜帶式電源,它屬於直流電源

乾電池提供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7樓:司煙雀念

乾電池則是利用化學變化製造出來的電,為直流電

電池提供的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提供的是直流電。而乾電池是直流電, 電流方向相同。短時間內,電流大小相等。

交流電是指家用照明電。直流電又稱恆流電,恆定電流是直流電的一種,是大小和方向都不變的直流電,它是由愛迪生發現的。恆定電流是指大小(電壓高低)和方向(正負極)都不隨時間(相對範圍內)而變化。

脈動直流電是指方向(正負極)不變,但大小隨時間變化。

利用電池作為能量**,可以得到具有穩定電壓,穩定電流,長時間穩定供電,受外界影響很小的電流,並且電池結構簡單,攜帶方便,充放電操作簡便易行,不受外界氣候和溫度的影響,效能穩定可靠,在現代社會生活中的各個方面發揮有很大作用。

直流電的優點:

1、輸送相同功率時,直流輸電所用線材僅為交流輸電的2/3~1/2 。

直流輸電採用兩線制,以大地或海水作回線,與採用三線制三相交流輸電相比,在輸電線截面積相同和電流密度相同的條件下,即使不考慮趨膚效應,也可以輸送相同的電功率,而輸電線和絕緣材料可節約1/3。

如果考慮到趨膚效應和各種損耗(絕緣材料的介質損耗、磁感應的渦流損耗、架空線的電暈損耗等),輸送同樣功率交流電所用導線截面積大於或等於直流輸電所用導線的截面積的1.33倍.因此,直流輸電所用的線材幾乎只有交流輸電的一半.同時,直流輸電桿塔結構也比同容量的三相交流輸電簡單,線路走廊占地面積也少。

2、在電纜輸電線路中,直流輸電沒有電容電流產生,而交流輸電線路存在電容電流,引起損耗。

在一些特殊場合,必須用電纜輸電.例如高壓輸電線經過大城市時,採用地下電纜;輸電線經過海峽時,要用海底電纜。

由於電纜芯線與大地之間構成同軸電容器,在交流高壓輸電線路中,空載電容電流極為可觀.一條200kv的電纜,每千公尺的電容約為0.2μf,每千公尺需供給充電功率約3×103kw,在每千公尺輸電線路上,每年就要耗電2.6×107kw/h.而在直流輸電中,由於電壓波動很小,基本上沒有電容電流加在電纜上。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提供的是直流電。直流電又稱恆流電,恆定電流是直流電的一種,是大小和方向都不變的直流電,它是由愛迪生發現的。恆定電流是指大小(電壓高低)和方向(正負極)都不隨時間(相對範圍內)而變化。

脈動直流電是指方向(正負極)不變,但大小隨時間變化。

實際上所有的電子和計算機硬體都需要直流電來工作。大多數的固態裝置都需要從1.5到13.

5伏特範圍的電壓。對電流的需求範圍從電子手錶中接近於0到無線通訊能源放大器需要的超過100安培。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提供的是直流電.所有電池提供的都是直流電.

如鋰電池,鉛酸蓄電池,錳鋅乾電池,太陽能電池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提供的都是直流電,一般的電池都有正負極之分。

如鋰電池,鉛酸蓄電池,錳鋅乾電池,太陽能電池等.

12樓:鈊動vs噯

直流電(direct current)

大小和方向都不隨時間變化的電流。又稱恆定電流。所通過的電路稱直流電路,是由直流電源和電阻構成的閉合導電迴路。

在該電路中,形成恆定的電場,在電源外,正電荷經電阻從高電勢處流向低電勢處,在電源內,靠電源的非靜電力的作用,克服靜電力,再從低電勢處到達高電勢處,如此迴圈,構成閉合的電流線。所以,在直流電路中,電源的作用是提供不隨時間變化的恆定電動勢,為在電阻上消耗的焦耳熱補充能量。

在比較簡單的直流電路中,電源電動勢、電阻、電流以及任意兩點電壓之間的關係可根據歐姆定律及電動勢的定義得出。複雜的直流網路可根據g.r.

基爾霍夫方程組求解。它包括節點電流方程和迴路電壓方程兩部分,前者指出,對於任一節點(3個或3個以上支路的交點),流入和流出節點的各電流的代數和為零,這是恆定條件的要求,後者指出,對於任一閉合迴路(網格),各部分電壓降的代數和為零,這是靜電場環路定理的結果,兩者構成了完備的方程組。

測量直流電路中電流、電壓、電阻、電源電動勢等物理量的儀表稱為直流儀表。常用的有電流計,安培計,伏特計,電橋,電勢差計等。

直流電源有化學電池,燃料電池,溫差電池,太陽能電池,直流發電機等。直流電主要應用於各種電子儀器,電解,電鍍,直流電力拖動等方面。

在電力傳輸上,19世紀80年代以後,由於不便於將直流電低電壓公升至高電壓進行遠距離傳輸,直流輸電曾讓位於交流輸電。20世紀60年代以來,由於採用高電壓、大功率變流器將直流電變為交流電,直流輸電系統又重新受到重視並獲得新的發展。

交流電簡稱「交流」。一般指大小和方向隨時間作週期性變化的電壓或電流。它的最基本的形式是正弦電流。

我國交流電供電的標準頻率規定為50赫茲。交流電隨時間變化的形式可以是多種多樣的。不同變化形式的交流電其應用範圍和產生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以正弦交流電應用最為廣泛,且其他非正弦交流電一般都可以經過數學處理後,化成為正弦交流電的迭加。正弦電流(又稱簡諧電流),是時間的簡諧函式

i=imsin(ωt+φ0)

當線圈在磁場中勻速轉動時,線圈裡就產生大小和方向作週期性改變的交流電。

現在使用的交流電,一般是方向和強度每秒改變52赫茲。

我們常見的電燈、電動機等用的電都是交流電。在實用中,交流電用符號"~"表示。

電流i隨時間的變化規律,由此看出:正弦交流電需用頻率、峰值和位相三個物理量來描述。交流電所要討論的基本問題是電路中的電流、電壓關係以及功率(或能量)的分配問題。

由於交流電具有隨時間變化的特點,因此產生了一系列區別於直流電路的特性。在交流電路中使用的元件不僅有電阻,而且有電容元件和電感元件,使用的元件多了,現象和規律就複雜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輸出的都是直流電,通過發電機輸出的都是交流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直流電了,電池又不是發電機

1。5v的乾電池,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乾電池全部是直流電,家庭電路是交流電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直流電

因為他有正負極

有正負極的都是直流電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是直流,不信可以用表測。至於什麼表,如果你不知道,我告訴你也沒有用。

乾電池能提供交流電嗎?交流電是什麼?

18樓:海盜混世魔王

乾電池不能提供交流電,只能提供直流電。交流電就是電流方向會改變的電,直流電是電流方向一直不改變的電。

19樓:

可以的哦

直流是一種特殊形式,全都統稱為交流啊

就跟點斜式也算是曲線方程一樣

高中階段為了簡化問題,當作直流,沒有絕對的直流剛那個是碩博**的研究成果,都是已發表的,很權威了

電池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

20樓:

電池提供的是直流電.所有電池提供的都是直流電.

如鋰電池,鉛酸蓄電池,錳鋅乾電池,太陽能電池等

21樓:0427付強

所有的電池都是直流電。

乾電池出來是直流還是交流電

22樓:

乾電池,光電池和蓄電池出來的都是直流電, dc

交流發電機發出來的是交流電 ac

直流發電機發出來的是直流電 dc

23樓:

乾電池輸出的是直流,dc表示。要分正負極性。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直流電,高中化學裡有詳細的原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電 只有發電機的是交流電

26樓:嚴洪甫

是直流用ac表示,普通乾電池是1.5v每節

交流電用dc表示。

27樓:劉

乾電池輸出都是1.5v 一種特殊的有9v 乾電池和蓄電池它們輸出的都是直流電。

為什麼乾電池向外提供的都是直流電?

28樓:科學普及交流

因為乾電池的電流都是從電源的正極流向電源的負極的。

電流方向不改變的電流是直流電。

29樓:月s加洛特

因為交流電沒辦法直接儲存

什麼是乾電池,什麼是蓄電池 什麼是乾電池 謝謝

帕羅德瑞 乾電池是一種伏打電池,利用某種吸收劑 如木屑或明膠 使內含物成為不會外溢的糊狀。常用作手電筒照明 收音機等的電源。乾電池屬於化學電源中的原電池,是一種一次性電池。因為這種化學電源裝置其電解質是一種不能流動的糊狀物,所以叫做乾電池,這是相對於具有可流動電解質的電池說的。乾電池不僅適用於手電筒...

乾電池是由什麼材料製作做成的

正極材料 mn 石墨棒 負極材料 鋅片 電解質 nh4cl zncl2及澱粉糊狀物 電池符號可表示為 zn zncl2 nh4cl 糊狀 mn c 石墨 負極 zn 2e zn2 正極 2mno2 2nh4 2e mn2o3 2nh3 h2o 總反應 zn 2mno2 2nh4 zn2 mn2o3 ...

哪個牌子的乾電池最好,哪個牌子的電池好用

還是南孚牌的電池比較好。目前日本乾電池是全世界最好的,大概有松下 東芝 日立等品牌 哪個牌子的電池好用 根據消費者用量來看,南孚電池比其他品牌的電池更暢銷耐用。市場上銷售情況較好的電池品牌有南孚,金霸王,555,雙鹿,東芝,白象,勁霸,gp超霸,松下,華太等。乾電池 dry cell 是一種以糊狀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