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 貴州有叫保基這麼個地方嗎?一開始聽人說感覺是“寶雞知道的介紹下那裡什麼樣子謝

時間 2022-09-01 08:55:05

1樓:樂遊

朋友你好,你說的“保基”因該是貴州省六盤水市盤縣保基苗族彝族民族鄉,它是水盤東線上的“綠寶石”。這裡有古樸淳厚的民風,有熱情好客的人民、有如詩如畫的美景。

貴州盤縣保基鄉位於盤縣東北部,距縣城紅果82公里,全鄉土地面積147平方公里,位於東經104度50 —104度58之間,北緯25度53—26度02之間。年平均13.80c ,無霜期為282天;年降雨量為1378.

5mm。東與普安縣罐子窯鎮、龍呤鎮隔河相望;南抵盤縣羊場鄉;西及西北與盤縣淤泥鄉、普古鄉緊鄰;北面與水城縣花嘎鄉接壤。

保基鄉地勢西南高、東北低,群山連綿,地形複雜,呈上中下梯形狀態,屬典型的喀斯特地形地貌。海拔落差較大,最高海拔為西南部長山箐,海拔2375米;最低海拔為格所河谷與水城縣花嘎鄉,普安縣龍呤鎮的交匯點—大河邊,海拔為740米。海拔較高的西南部屬於典型的高原氣候,適宜各種經濟林和茗貴中藥材的生長,荒山草坡較多,有寬闊的放牧地帶,適宜於優質雜交肉牛和黑山羊的放養。

大面積的宜林區和旱地,適宜於優質大蒜和脫毒洋芊種植。中間有零星的、產量不高的水田,主產優質本地小黑稻、大蒜和野生姨媽菜等。中部有大面積的、疏散的、開採價值不大的鉛鋅礦資源。

下部大坪村、陸家寨村海拔較低,屬河谷溼熱氣候型別,主產水稻。有芭蕉、甘蔗、桔子、黃果、莎仁等經濟作物。

境內植被茂密,動植物資源十分豐富,國家保護野生動物有野雞、白麵獐、岩羊等二十餘種;國家野生保護植物有牡丹、勺藥、香樟、紅椿、核桃、板栗、蘭草等三十餘種,植被覆蓋率46.2%,風景優美,是旅遊度假的好去處。

保基鄉現轄7個行政村,94個村民組,99個自然村寨。總人口14356人,居住有苗、彝、漢、川青人、白、布依等民族,少數民族13207人,佔總人口的92%。地廣人稀,人口居住分散,現有人口密度不高,苗族主要分佈在廚子寨(土著)和原格所鄉一帶,布依族主要分佈在省級旅遊風景點——格所河谷一線。

鄉境內的旅遊資源非常豐富,其中有水盤東線五一橋旁邊(中法專家探明)的世界第一深豎洞白雨洞、格所河峽谷中的水流激湍,雄偉壯觀,洞中有罕見的梯級伏流瀑布(2023年中法專家探明)、谷中天窗(沖天眼、腳踩洞)豎洞、落水洞內的一線天、大坪千畝楓葉林、楓葉林區大巖洞中的洞中瀑布,高30多米,(2023年中法專家探明)、清朝總兵墓、陸家寨有50多棵600年以上的古榕樹群、谷中谷、天然溶洞、小石林、千畝天然原始森林、民族村寨等集自然風光、民族風情、民族文化、歷史文物為一體。尤其苗族的蘆笙舞、彝族的海馬舞和布依族的銅鼓舞等最受當地人民群眾歡迎。

格所河峽谷中奇石資源也很豐富,有水衝石、花紋石、黃蠟石、龜紋石、墨石等。

這樣夠詳細了吧,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寶雞是陝西的,你說的也許是畢節

畢節在貴州

3樓:第一次見紅

正是 2 l 的朋友說的那地方.....環境還行 條件太差 偏僻 沒什麼好的資源 開發 很難 .... 投資沒什麼戲 搞慈善捐助還差不多

老師讓我們寫 《三國演義》裡的一個人物的介紹,(純屬自己的看法),不能抄書,說明他是怎樣的人,我可幾 10

4樓:定鴻遠國

一日曹操和劉備喝酒論英雄。二人小酌了幾杯,劉備忽然放了個響屁,十分尷尬。正窘迫時,只聽身後關羽坦然地說道:“諸位莫見怪,屁從羽(雨)中來!”

關羽話音剛落,一旁的趙雲跨前一步,道:“諸位莫見怪,屁從雲中來!”

趙雲剛剛說罷,張飛又接著叫道:“方才一響屁,屁是飛來的!”

大家一陣哈哈大笑。劉備也已恢復常態。

曹操沒有笑,他對此事深有感觸。送走劉備等人後,曹操對部下們說道:“劉備的屬下,一見主公有個閃失,都爭先恐後搶著承擔和彌補,真可謂忠心耿耿。此事要是輪到爾等,能夠辦到嗎?”

眾人都忿忿不平,均想:“不就是個屁事,這有何難!”

過了幾天,曹操又請劉備喝酒,席間他想放個屁,看看部下反應如何。憋了半天,終於硬憋出個小屁。眾人早已等候多時,聽到“咕”的一聲,大將許褚連忙搶先喊道:“屁是褚(豬)放的!”

侍中王朗緊跟著說道:“屁是朗(狼)放的!”

曹操一聽瞪起眼來,其他人以為曹操嫌自己緩慢,都搶著往自己身上攬,夏侯敦爭著道:“屁是敦(蹾)出來的!”

“不對!”徐晃聽了大聲反駁,“屁是晃出來的!”

荀攸說道:“屁是攸(悠)來的!”

滿寵說道:“屁是寵(衝)來的!”

蔣濟說道:“屁是濟(擠)來的!”

郭圖說道:“屁是圖(吐)來的!”

鍾繇說道:“屁是繇(搖)來的!”

接著....

牛金:“屁是金(金)的!”

曹洪:“屁是洪(紅)的!”

張南:“屁是南(藍)的!”

...........

曹操早已面紅耳赤,正要發怒。

謀士郭嘉嚷道:“都不對,都不對!大家說的不對!”.....不愧是我排名第一的軍師。曹操暗暗想到。

郭嘉接著說道:“屁是嘉(夾)出來的!”

劉備一等人已笑的東倒西歪........

曹操氣的昏過去了

5樓:瓶中沙水中月

赤壁之戰 隆中是胸懷天下,,對天下時局瞭如指掌。

龍有哪些傳說?

氣保焊和二保焊有什麼區別,問下,二保焊和氣保焊有什麼區別?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二保焊是用二氧化碳氣體作為保護介質。氣體保護焊是用氣體 氬氣,二氧化碳,氦氣等 作為保護介質。二保焊是氣保焊的一種。 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二保焊是二氧化碳保護焊 焊接的時候是以二氧化碳為保護氣體進行焊機 用的是焊絲 焊縫成形好 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二保焊的原理是焊絲和焊件作為兩個...

氣焊和二保焊的區別,問下,二保焊和氣保焊有什麼區別?

黑暗貝斯特 氣焊是原理是通過助燃劑加速燃燒可燃氣體,產生高溫。常見的有 乙烷焊 氫氣焊 二氧化碳冷卻焊。二保焊是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 的俗稱,與氬氣保護焊 俗稱 氬弧焊 及其它氣體保護焊合稱 氣保焊 二保焊的優點是明弧焊接,易實現全方位半自動和自動焊接,一般使用裸焊絲,電弧熱量集中,熱影響區小,焊接...

伍保戶有老老人的生活,什麼叫五保戶老人 有什麼待遇

五保戶老人,現在國 家都有補貼,也可以 無償進養老院。無保護。有老人的生活。老人比較孤獨在那裡。多位老人聚集在一起,可以享受天倫之樂,夕陽無限好。大家聚在一起也不錯。五保戶是指沒有子女 沒有勞動能力 家庭貧困 這樣的情況的老人,都會享受五保的待遇 五保戶國家是有一定的生活費補助的。日子還是要自己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