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直流電壓源和實際直流電壓源的伏安特性曲線從中得出什麼結論

時間 2021-09-06 09:26:37

1樓:茲斬鞘

開關型直流電壓源就是使用開關元件(如igbt等)將輸入電壓(直流,如交流,先整流濾波)調製成高頻,在經過電子變壓器降壓(或升壓)後,整流濾波後輸出負載所需的穩定直流電壓。

歐姆電阻的伏安特性是一條貫穿原點的斜線,斜率為電阻的反比值,穩壓管是利用了反向電壓,也就是在第三象限,在電壓小於穩定電壓是斜率接近0,電阻很大,在反向電壓達到一定值後,斜率達到無窮大,也就是電阻近乎為0。

直流偏置電壓

直流偏置電壓是指電晶體放大電路中使電晶體處於放大狀態時,基極-射極之間及集電極-基極之間應該設定的電壓。

因為要使電晶體處於放大狀態,其基極-射極之間的pn結應該正偏,集電極-基極之間的pn結應該反偏。因此,設定電晶體基射結正偏、集基結反偏,使電晶體工作在放大狀態的電路,簡稱為偏置電路(可以理解為設定正反偏的電路)。

而使電晶體工作在放大狀態的關鍵是其基極電壓,因此,基極電壓又稱為偏置電壓。又由於使電晶體工作在放大狀態的電壓設定是由其沒有訊號時直流電源提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伏安特性曲線圖是以電流為橫座標,電壓為縱座標,因此理想直流電壓源的伏安特性曲線是一條水平直線,其輸出電壓不隨輸出電流變化;而實際直流電壓源由於存在內阻,其伏安特性曲線是向下傾斜的直線,內阻越大傾斜程度也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直流電壓源的伏安特性曲線是一條垂直的直線,實際直流電壓源的伏安特性曲線則有些傾斜,表明理想直流電壓源的內阻等於0,實際直流電壓源的內阻大於0。

比較10084電阻,白熾燈和穩壓管的伏安特性曲線,得出什麼結論

4樓:

控制測試電流,防止損壞元件。

限流電阻的作用也是防止二極體因電流過大而損壞。二極體在正向訂俯斥謊儷荷籌捅船拉導通時,穩壓管在擊穿時,如無限流電阻,通過的電流會急劇增大,導致損壞。

有一直流負載,需要直流電壓U0 6v,直流電流I0 25mA,若採用橋式整流電路

小溪 有一直流負載,需要直流電壓u0 6v,若採用橋式整流電路,則輸入電壓應該為 ui 6 0.9 6.66v 二極體所承受的最大反向電壓為 um 2ui 9.42v 直流電流i0 25ma,流過二極體的電流平均值為25 2 12.5ma。有一直流負載,需直流電壓6v,直流電流0.4a,若採用單項橋...

如何實現交流電壓與直流電壓的疊加

有很多種方法,看你對疊加之後的訊號的要求。1 最簡單的兩路訊號通過電阻搭接在一起,兩個電阻的搭接節點作為輸出。2 交流訊號通過電容,直流訊號通過電阻,電容電阻的搭接點作為輸出。3 使用運放,如果在同向端輸入訊號,就在反相段加直流參考,如果在反相端 輸入訊號就在同向端加直流參考。交流電是交流發電機中發...

用萬用表直流電壓擋測量直流電瓶極性會短路嗎

老酒街 普通一點的萬用表有 電阻 直流電壓 交流電壓 直流電流 交流電流 二極體 三極體 值 電容,測量檔位 高階的還有 測量頻率 溫度 電感,的檔位。萬用表的注意事項 首先要選擇好相應的檔位 因為功能比較多,測量中一定要注意檔位,否則很容易燒壞 再選擇好相應的量程。在測量過程中不能變換檔位,盡量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