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入門

時間 2022-08-01 11:05:05

1樓:翅膀

c 語言自學就可以了.建議你去買譚浩強的c語的那本書來看.

學c語言最主要是要有抽象思維與思考的能力.學語言很簡單,

最重要是演算法.那才是程式設計的關鍵. 語言只是實現演算法的一種方式.

不知道你學c的目的是什麼,是掌握理論還是實際應用,也不知道你所謂的沒時間了是怎樣的,因此只能給你如下的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如果是初學者並要參加考試的,那麼多看基礎知識,特別是各種語句結構與用法,按照考試的要求多做一些有代表性的習題;

2、如果你曾經知道或了解一些有關c的知識,而且偏重於應用程式設計,那麼你需要的是多做練習,開闊思路,加深了解,那麼多做題多上機是最重要的。

所以,不論你的時間夠與不夠,都不要心急,靜下心來分析你需要的是什麼,有重點的學習,適合自己的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2樓:

先看好,準備走哪條路子,unix like or windows like.

3樓:

不要什麼很高的數學基礎。

1、我是這樣過來的:先找一本入門書(我用的是譚浩強的《c程式設計第二版》),認認真真地看。但是看的過程中,也要上機試驗,照著書上的例子自己動手做。

我覺得上機是最重要的,不單可以幫助理解語法,而且你的除錯程式的能力會得到很快提高。

2、書不是一遍就可以看懂的,最起碼我不是。第一遍很多都不懂,那我就看了第二遍第三遍,理解也越來越好。

3、學會了語法,掌握了除錯技能,就要找些例子來練習練習啦。找一本專門講案例的書或者自己想到乙個題目努力去實現它就可以了。這時要多看別人的源程式,你會學到很多東西。

4、其實在第3點的那個時間,我除了練例子,還學了資料結構。把什麼鍊表,最小生成樹,查詢,排序的演算法全部用c實現了。中間遇到很多困難,等解決之後發現自己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最後用c做了乙個交通路線諮詢系統,老師給了95分(注:其它人沒有高於80的)。

就這樣吧,希望能幫到你。

C語言程式設計該如何入門,c語言程式設計怎樣入門

看書,視屏,多練最好 我也是剛學,上網看些教程熟悉基本操作,然後自己看看書,多操作就好 主要多練習,然後看看一些相關的書籍,把握程式執行的流程 額 我也剛學習的 加油!c語言程式設計怎樣入門 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裡介紹幾個學習c語言必備的裝置和書籍 a 開發環境 例如turbo c 2.0...

C語言求教,c語言入門求解

main函式定義了int需要乙個整形的返回值,可是整個main中沒乙個地方有return max函式最後return乙個陣列,這樣寫會有問題,不要這樣返回,可以先賦給乙個變數。c語言入門求解 不合法的常量有兩個 c語言中只有一種常量是帶x的,就是16進製制數。比如0x1234,表示16進製表示為12...

C語言入門題求解,簡單的C語言入門題目求解

答案是289,步驟與思路 int i 289 定了乙個整型變數i,便賦初值為289 char c 定義乙個char型變數c c i 把i的值賦給c 這裡是指289 printf d n c 在預設終端列印出字元c的值,d就是以整型列印,後面那個 n就是換行的意思 char c,c乙個位元組,值範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