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求思路,c語言入門求解

時間 2023-05-13 12:24: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做:(假定乙個球一分)

1、獲取隨機數。

2、隨機數對2取餘,得到的值即為分數,賦給乙個隊,如果這個得分為1,則另一隊得分為0;比如a堆得分為n(n為隨機數對2取餘),b隊得分為~n;

3、將得到的分數分隊進行累加,累加次數為一局;

4、每次累加時判定累加和是否》=11,以確定是否勝利,若勝利則列印勝隊資訊;

5、一局結束後未出現勝負,則對結果進行處理,若結果為10:10,則進行加賽,直到一隊的分數高出另一隊2分為止,高出的那一隊勝利,列印其資訊;

大概就是這樣了,學識有限沒說明白的地方麻煩提出來,我們再**下,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隨機數獲取的數是0或者1;

2、通過迴圈輪流加獲取到的隨機數(也就是獲取20次隨機數)分別加到a和b上;(迴圈的結束條件是a或者b恆等於10)

3、判斷a,b是否同時等於10;若等於就是執行12分勝的制度,並列印勝隊、比分;否則執行11分勝的制度,同樣並列印勝隊、比分。

大概就這樣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繼續追問。

3樓:我心若氺

用srand函式做。

然後進行比較,隨機數大的一方得分。

然後比較得分,然後當得分大於10的時候,>1,處理。

求c、c++語言學習完美路線

4樓:網友

看c語言程式設計第三版嘛,這本比第二版好多了。個人認為學習不外乎捷徑,只有拼命學。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過嗎,你聽誰說他的書很差了,我就是用他的書學的c語言。

c語言入門求解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的常量有兩個:

c語言中只有一種常量是帶x的,就是16進製制數。比如0x1234,表示16進製表示為1234的數字,結果是4660。

而這種數值的特點是:小寫x前面只能是0,如0x12ab 這樣。

這個大家都沒說出來,float型數值可以用科學計數法表示,但是只能是整數,正整數或負整數。

不能是這樣的小數。10的2.

5次方實際上是100*根號10,顯然這個常量是沒有意義的。

順便解釋一下各個定義:

型別:float

錯誤。99999 型別:int(32位以上系統,否則為long)+100 型別:int,+為正號。

錯誤的科學計數法。

型別:字元指標。

型別:long double (新版c語言支援) 型別:float 正確的科學計數法 型別:float

c語言,求思路

7樓:專業物理數

答案 :b分析:主要看懂。

scanf("%2d%f%s",&j,& y, name)這句話,並且在scanf函式中遇到空格轉義字元回車就停止,%2d 對應 j,%f對應 y,%s對應name,j是int型,y是float型,name是char型,%2d中的2代表j的寬度為2,所以: j為55,y為 ,name為7777abc

8樓:普通格仔

選擇b。

理由:scanf中,第乙個變數j的佔位符是%2d,那麼你在輸入的時候,這個%2d就會唯讀入兩個數,那麼此時j=55。又因為scanf讀入時,遇到空格會停止讀入,所以566就被讀入到%f,所以y=566.

0,那麼剩下的7777abc就在字串name裡面了。

c語言題目,求思路求指導

9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第一步,對矩陣求所有可能的序列。

第二步,讀取字典檔案,存入字元陣列中,並排序。

第三部,對每個序列通過折半查詢(或者其他查詢演算法都可以) 找到乙個完全匹配的字典中項。

比如當前序列為mean 那麼就隨便找到乙個前四個字元為mean的項就可以。

第四步,以此項為始,向前找到第乙個符合的項。

第五步,以此項為始 向後找到最後乙個符合的項。

第六步 輸出。

3-6迴圈 直到所有可查詢序列結束。

核心在於查詢的演算法用折半找到可以,也可以增加記憶體開銷,進行編碼。

比如,在排序後,記錄第乙個字母開始的點,比如,有5000條,a開頭的從0開始 b開頭的從200開始。

這樣可以用26個int型儲存下所有標記,提高查詢效率。

當然,也可以用26*26記錄下前兩個字母的位置 依此類推,無上限 個人認為 26*26 或者26*26*26價效比比較高,再加意義不大。

c語言求教,,

10樓:

a=010中010以0打頭,是八進位制,所以實質是a為十進位制8。輸出的是++a自然是9了;j的初值是10,j--是後--,輸出時取j的值10,輸出後才變為9。

11樓:新能源孔工

本題考查了自增自減運算子字首與字尾的不同。

字首自增使得變數先進行自增操作,然後進行賦值操作;字尾自增操作是先進行賦值操作後進行自增操作。

在自減操作中,字首自減與字尾自減與自增運算方式相同。

在程式**中定義了a、j兩個變數,int a = 010 這是八進位制數,轉換為十進位制為數字8;j為數字10;

a 是字首自增運算,先進行自增操作,然後進行賦值操作,所以輸出 a 的值為9;

j-- 是字尾自減運算,是先進行賦值操作後進行自減操作。所以輸出 j 的值為10。

12樓:碧海風雲

這裡有兩個知識點:

a=010:在c語言中數字前加0表示這是乙個八進位制的數,而八進位制的10就是十進位制的8。

a 與 j--:符號在前表示先運算後引用,符號在後表示先引用後運算。也就是說,++a,先將a+1賦值給a,然後再列印a;而j--,則先列印j,然後再將j-1賦值給j。

所以,最終輸出結果a為9,j為10。

C語言求教,c語言入門求解

main函式定義了int需要乙個整形的返回值,可是整個main中沒乙個地方有return max函式最後return乙個陣列,這樣寫會有問題,不要這樣返回,可以先賦給乙個變數。c語言入門求解 不合法的常量有兩個 c語言中只有一種常量是帶x的,就是16進製制數。比如0x1234,表示16進製表示為12...

C語言入門題求解,簡單的C語言入門題目求解

答案是289,步驟與思路 int i 289 定了乙個整型變數i,便賦初值為289 char c 定義乙個char型變數c c i 把i的值賦給c 這裡是指289 printf d n c 在預設終端列印出字元c的值,d就是以整型列印,後面那個 n就是換行的意思 char c,c乙個位元組,值範圍 ...

c語言程式設計思路,C語言程式設計思路

秒懂百科 一分鐘讀懂.c語言程式設計 她是我的小太陽 只是實現了逆序輸出,而沒有把sentence中的內容逆序,每逆序輸出乙個單詞,都用結束符來替換。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void inversebyword char sentence if sen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