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遞到付為什麼比順豐更貴,順風快遞利潤下降的同時,為什麼中通利潤上公升了?

時間 2022-08-29 16: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

應該順風更貴一些,

在發快遞的時候可以講價的。

中通快遞到付為什麼比順豐更貴

2樓:琦秉機舉

怎麼可能

那只有一條說法

你所在的收件地順豐不到達

順豐幫你轉寄的中通快遞

這一點寄件方同意的情況下順豐可以幫寄件方轉寄別的快遞

順豐快遞和中通快遞的區別

3樓:借那三日陽光

區別在於服務,**,時效。

順豐:服務好,時效快,**相對一般快遞偏貴。適合郵寄緊急重要的東西。比如檔案,手機,或者需要快遞能夠送到的貨物。

中通快遞:相對來說服務一般,時效慢,但是**便宜。適合郵寄一般的貨物。

拓展資料:

快遞又稱速遞或快運,是指物流企業(含貨運**) 通過自身的獨立網路或以聯營合作(即聯網)的方式,將使用者委託的檔案或包裹,快捷而安全地從發件人送達收件人的門到門(手遞手)的新型運輸方式。

2023年1月,包括ems、順豐、中通、申通、圓通、韻達、百世、德邦、京東物流、蘇寧物流在內的這十家快遞企業均表示,春節期間不打烊

4樓:匿名使用者

順豐:以獨有的速度優勢佔據行業領先位置,以高階客戶群為主要受眾,在華南地區優勢特別明顯。但**也是同行業中最高的,可以和郵政相比。

服務優良、網路基本覆蓋經濟發達地區地級以上所有城市,和宅急送、郵政一樣網點全部直營。

中通:採取加盟的方式經營,**靈活(可以還價),網路覆蓋較廣,速度居中。但服務參差不齊,走低端客戶路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聯邦的,入職的時候hr就跟我們說過集散中心的作用,以及為什麼要集散中心。他們是要把附近城市所有的件集中起來,然後分揀,最後送到當地的操作站然後再開始派送,這樣就節約了很多時間,最後一關的派送的時候只要核對快件資訊就可以把一天的派送路線排出來。省略了中間很多繁瑣的細節,所以效率比其他的快遞要快,現在知道為什麼聯邦敢承諾沒有在12,24,48小時內完成派送全額退運費把

6樓:夏汐空丶

我覺的順風好多了起碼比較正規 中通我用了幾次徹底放棄了。以後一聽快遞是中通直接要賣家換快遞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只中通,申通圓通也一樣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中通就是爛乙個字~!!!速度差遠遠比不上它的態度惡劣!嚴重鄙視它!!

9樓:偉大的燕嬸

公司內部原因了.

取件和派件人的速度啊.

都有很大影響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通快遞中山南頭點垃圾快遞員態度惡劣,

讓收件人必須在他說的時間簽收,不然扔路上,還說不負責任!

垃圾快遞,大家不要選用!

找官網客服,竟然用機器在回覆--處理不了!!!

順豐快遞比一般快遞**高多少

11樓:n已

比一般快遞的**高12元。

順豐快遞:內地首重22元(一公斤內),續重每公斤10元;

韻達快遞:內地首重10元(一公斤內),續重每公斤6元;

圓通快遞:內地首重10元(一公斤內),續重每公斤6元;

申通快遞:內地首重10元(一公斤內),續重每公斤6元;

中通快遞:內地首重10元(一公斤內),續重每公斤5元。

12樓:輪滑之家

省外22+11,(首重+續重),省內13+2(首重+續重)之前發過的

13樓:_陌然似水

高幾塊錢,看你怎麼談了哦!!!

為什麼「順豐快遞」比 中通,申通,圓通 這三家快遞的(配送)速度快?

14樓:

您的15

kg貨物從蘇州到

寧波蘇州順豐38元

e郵寶66元

圓通50元

天天79元

宅急送80元

中通快99元

匯通99元

韻達127元

ems194元

申通160元

你在網上

搜尋「快遞小幫手」,那個網頁輸入出發地和到達地以及重量,,就幫你計算出所有快遞公司的郵費的啦

當然啦,**可能與現在有小小不同,到時應該有點出入的,謹供參考啊希望能幫到您

順風快遞利潤下降的同時,為什麼中通利潤上公升了?

15樓:伽藍寺聽雨

在目前的國內快遞行業,網友對於快遞公司的分類有一種說法:中國一共有兩種快遞公司,一種是順豐,另一種是其他快遞。而順豐快遞,也是現在國內快遞市場中不折不扣的"快遞一哥"。

近日,隨著順豐2023年財報的公布,這位快遞一哥又一次被大家議論,而在眾多討論話題內,順豐與中通對比的話題熱度十分之高,更有網友發表觀點稱,中通正在威脅順豐"快遞一哥"的位置。那麼,這樣的觀點究竟是如何產生的,其結論又是否站得住腳呢?

通過對比中通與順豐的財報,不難發現引發網友推測的源頭:在2023年的財報中,中通快遞實現調整後淨利潤42.01億元,順豐控股實現歸母淨利潤45.

56億元。兩家的淨利潤雖然只差了3.55億元,但是順豐快遞的利潤率卻下降了4.

57%,中通快遞則產生了高達30.1%的利潤增幅。

通過對比,不難發現中通在2023年一年時間內的進步,要知道,在2023年,中通快遞的淨利潤整整落後順豐16.1億元之多,而僅僅一年的時間裡,這個差距就縮小到了3.55億。

但是,僅僅以淨利潤和利潤率的資料,是不足以支撐"中通正在威脅順豐'快遞一哥'位置"的結論的,畢竟,2023年中通全年營收僅為176. 04 億元,而順豐則達到了909. 43 億元,兩家企業的營收顯然不是乙個量級的。

一方面,中通快遞**與利潤的平衡,來自於中通獨特的成本管控方案。以成本支出大頭之一的運輸成本為例,2023年,中通一直在購買高運力甩掛車來提高自營車輛的佔比,截至18年底,在中通的5500輛長途貨運卡車中,自有車輛佔比高達81.8%,中通的單票運輸成本也從17年的0.

77元壓縮到了0.68元,僅此一項就為中通降低了9.37億元的成本支出。

另一方面,中通在保持低價策略的同時,也保持了不錯的服務質量。不同於順豐的全直營模式,中通採用直營+加盟的方式運營,在國家郵政局委託第三方做的 2018 年快遞服務滿意度調查中,中通在受理、攬收、投遞、售後和資訊服務五大環節的滿意度排名,均僅次於順豐和京東。

總體來說,中通快遞在2023年的進步確實十分明顯,但只通過其淨利潤來和順豐對比也是不太合適的。但不可否認的是,在未來的快遞市場,通達系與順豐的競爭將會更加激烈。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先確認想要申請的快遞品牌是否接受加盟(比如順豐就不允許加盟,圓通、申通、中通等公司就很歡迎加盟)。

17樓:c2百賬號

因為現在和中通合作的商家越來越多了,所以利潤上公升。

18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順豐快遞的成本比較高,而且速度比較快,所以利潤會降低。

19樓:淘淘淘奇

因為大家選擇中通快遞的特別多了,所以才會這樣。

20樓:

可能是中通的口碑比較好,而且順豐沒有了**的支撐。

21樓:

因為現在順豐的管理不一樣,然後**也比較高。

22樓:四十隻獅

因為前者的粉絲量下降,後者的粉絲量上公升,所以他們的利潤上公升。

23樓:不羨仙

主要是中通的服務很好而且他們的速度也快。

24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因為中通快遞現在發展的很好,所以利潤上公升了。

25樓:浪子乙個寶寶

兩家的淨利潤雖然只差了3.55億元,但是順豐快遞的利潤率卻下降了4.57%,中通快遞則產生了高達30.1%的利潤增幅。

中通快遞轉順豐需要加多少錢

26樓:秦嶺電大

中通快遞和順豐快遞分屬兩家不同的快遞公司。如果你的快件已經交給了中通快遞,是不可能轉到順豐的。除非你去把它拿回來,再找順豐去發。

順豐快遞,中通快遞,圓通快遞,怎麼收費的?

27樓:77動漫

順豐快遞,中通快遞,圓通快遞都按公斤收費,不足一公斤按一公斤,體積大重量輕的按體積重量,體積:長*寬*高/6000=體積重量。

1、圓通快遞,**表如下:【首重、續重為一公斤】2、中通快遞,**表如下:【首重、續重為一公斤】3、順豐快遞,**表:【首重、續重為一公斤】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大件物品,都會稱重量,順豐快遞是最便捷的,很快,但是很貴。中通和圓通會比較便宜

中通快遞用順豐** 郵費按哪邊算?

29樓:老梁聊生活

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因為中通快遞本身就是快遞,他不會找順豐

30樓:

順豐快遞費用一般比普通快遞費用高50%

為什麼中通快遞這麼慢,中通快遞為什麼會這麼慢?

快遞這種東西不一定吧,有時候剛好那個時間段的快遞量不多,所以他一般要等到購一車才會走,這樣子來回轉幾個點的話肯定就比較慢。 中通很便宜,他是一個人拿了幾十上百件貨才統一去送貨的,所以會比其他快遞要慢。 樹舟矯又柔 中通郵遞費便宜。那中通在運輸以及分揀的過程中,就會去節省成本。節省成本相對的就會降低工...

為什麼中通快遞最不好呢,中通快遞是中國最差的一家快遞公司

很簡單,因為中通是垃圾,用過它的都上過當。快遞人員拽得要命,還不送到家,壞了也不給賠。我堅決不用。買東西時要是賣家用中通我就不買。中通甭想再掙我一分錢。中通遲早倒閉。怎麼說?這個嘛,你不要只聽別人說,中通還是在全國10強快遞之列的 主要以陸運加空運 你說做的不好可能是你們那片區的承包區沒做好,不是全...

中通速遞的速度到底有多慢,中通快遞為什麼會這麼慢?

我也是覺得中通不怎麼樣,從東莞到廣州這麼近的距離,一般快遞第二天就到了,可中通我週四中午下單,現在是週五下午6點,還是顯示已攬件,待在東莞一動不動,現在也不是快遞高峰。 來自花山謎窟積極進取的中子星 慢的一比吊糟,四天前就到我們的城市了,就是不給送貨!還不知道要等多久! 馬化騰別跑啊 我在一個市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