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中通快遞為什麼顯示XX已收件,卻再也沒有其他物流資訊

時間 2021-09-21 01:17:07

1樓:80後的生活點滴

1,無物流資訊:如果沒有任何物流資訊,則表示物流公司沒有掃描這個單號入系統。原因可能商家在**上提交物流資訊,但是並沒有給物流公司送貨;或者商家填寫物流資訊有錯;或者物流公司收到物件還沒有及時掃描等。

2,物流分發資訊長時間不更新:如果物流已經是提示發往某地,但是物流資訊好幾天沒有更新。原因可能是物流目的地比較偏遠,中間派送時間很長;或者處於快遞高峰期物流公司效率不高;或者物件派件過程丟件,一般超過10天沒有更新的很可能丟件了。

3,物流派件資訊長時間不更新:如果物件已經分配派件員,但是幾天都沒有送貨上門或者派件員未聯絡收件人。原因可能是物流地址與****不正確;或者派件員丟失包裹;或者被他人代簽後沒有及時上傳收件人資訊等。

2樓:天堂箭

2023年8月31日 下午9:51:25

[廣州沙太] 廣州沙太(陳志謙) 已收件 進入公司分撿

這件已經到了快遞手裡 應該是賣家已經發貨了 目的地在哪啊 是不是很遠 應該在運輸的路上 明早還沒資訊的話 打**給快遞客服催催件

物流的定義是什麼

3樓:向日葵起床了

物流是物品從**地向接收地的實體流動過程中,根據實際需要,將運輸、儲存、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功能有機結合起來實現使用者要求的過程。

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保管、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或相關資訊進行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的計劃、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

物流的概念最早在美國形成,起源於20世紀30年代,原意為“實物分配”或“貨物配送”。2023年被引入日本,日文意思是“物的流通”。20世紀70年代後,日本的“物流”一詞逐漸取代了“物的流通”。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物流術語標準將物流定義為:物流是物品從**地向接收地的實體流動過程中,根據實際需要,將運輸、儲存、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功能有機結合起來實現使用者要求的過程。

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保管、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或相關資訊進行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的計劃、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物流是一個控制原材料、製成品、產成品和資訊的系統,從**開始經各種中間環節的轉讓及擁有而到達最終消費者手中的實物運動,以此實現組織的明確目標。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物流行業起步較晚,隨著國民經濟的飛速發展,中國物流行業保持較快增長速度,物流體系不斷完善,行業執行日益成熟和規範。

七大構成部分:物體的運輸、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加工、配送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

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使用者服務、需求**、訂單處理、配送、存貨控制、運輸、倉庫管理、工廠和倉庫的佈局與選址、搬運裝卸、採購、包裝、情報資訊。

1、運輸

使用設施和工具,將物品從一個點向另一個點的物流活動。

2、庫存

庫存控制:對庫存數量和結構進行控制分類和管理的物流作業活動。

3、包裝

包裝是為在流通過程中保護產品、方便儲運、促進銷售,按一定技術方面而採用的容器、材料及輔助物等的總體名稱。也指為了達到上述目的而採用容器、材料和輔助物的過程中施加一定技術方法等的操作活動。

4、搬運

搬運是在同一場所內,對物品進行水平移動為主的物流作業。搬運是為產品的貨物運輸和保管的需要而進行的作業。

5、流通加工

流通加工 (distribution processing)是物品在從生產地到使用地的過程中,根據需要施加包裝、分割、計量、分揀、刷標誌、拴標籤、組裝等簡單作業的總稱。

6、資訊管理

對於物流有關的計劃、**、動態資訊及有關生產、市場、成本等方面的資訊進行收集和處理,使物流活動能有效、順利進行。

5樓:baby殺馬特

一定義:物流是物體從**地向接受地的實體流動過程。

二 物流的六要素

流體 (物質實體) 2.載體 3.流速  4.流向  5.流程  6.流量

三物流的價值

1.時間價值:

“物”從供給者到需要者之間有一段時間差,由於改變這一時間差創造的價值。

物流的時間價值從三個方面實現:

a.縮短時間創造價值(時尚性、保鮮的產品)

b.彌補時間差創造價值

c.延長時間差創造價值(如,紅酒、白酒等)

2.場所價值:

“物”從供給者到需求者之間有一段空間差異。供給者和需求者之間往往處於不同的場所,因改變這一場所的差別創造的價值。

如,兩地之間流入產生的價值:

a.集中生產場所→分散需求場所

b.分散生產場所→集中需求場所

c.甲地生產→乙地需求

3.加工附加價值:

加工活動不是創造商品主要實體、形成商品主要功能和使用價值,而是帶有完善、補充、增加性質的加工活動,物流加工活動必然會形成勞動物件的附加價值。

拓展資料

現代物流的作用

1.物流保障再生產過程。

(物流是生產過程的基本保證;物流是實現從生產到消費的重要環節。)

2.以儘可能低的物流成本,給顧客以儘可能好的物流服務。

(如,快遞物流,接受訂貨到發貨的配送、資訊通暢、使物流成本最小。)

3.提高效益,增加銷售和盈利。4.提高企業的核心的能力。

(通過物流提高企業的管理能力;通過物流增強企業競爭力。)

5.降低物流活動中的成本。

6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要,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保管、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相關資訊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所進行的計劃、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

物流構成:商品的運輸、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加工,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

物流活動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使用者服務、需求**、定單處理、配送、存貨控制、運輸、倉庫管理、工廠和倉庫的佈局與選址、搬運裝卸、採購、包裝、情報資訊。

7樓:尋找拾金不昧

產品從**地到接受地的流動轉移。一般經過包裝、運輸、儲存、養護、流通加工、資訊處理等環節

8樓:shine剛剛好

物品從**地到接收地的實體流動過程中,根據實際需要,將運輸、儲存、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基本功能實施有機結合。

9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的定義是什麼?物流的定義那就是物流唄,就是運東西唄,運輸為這個東西唄。

10樓:楊展鵬我

具有實體形態的物品經過一定距離的位移

11樓:物流加網

對於“物流”的概念,二戰期間,美國從軍事需要出發,在對軍火進行戰時**中,首先採用了“物流管理”(logisticsmanagement)這一名詞,並對軍火的運輸、補給、屯駐等進行全面管理。二戰後,物流管理被美國人用到企業管理中,稱作“企業物流”(businesslogistics),是指對企業的供銷、運輸、儲存等活動進行綜合管理。日本於20世紀60年代引進“物流”概念,並將其解釋為“物的流通”。

定義1: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物流術語》中將物流定義為“物品從**地向接收地的實體流動過程。根據實際需要,將運輸、儲存、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基本功能實施有機結合。

”定義2:日本通商產業省運輸綜合研究所《物流手冊》中認為,“物流是將貨物由**者向需求者的物理移動,它由一系列創造時間價值和空間價值的經濟活動組成,包括運輸、保管、配送、包裝、裝卸、流通加工及物流資訊處理等多項基本活動。”

定義3:美國物流協會認為,“物流是為了符合顧客的需要所發生的從生產地到銷售地的物質、服務以及資訊的流動過程,以及為使保管能有效、低成本進行而從事的計劃、實施和控制行為。”物流管理是**鏈管理的一部分,它對**地與消費地之間的貨物、服務及相關資訊正向和反向有效率、有效益的流動與儲存,進行計劃、執行與控制,以滿足顧客要求。

定義4:日本學者林周二認為,“物流是克服時間和空間間隔,聯結供給主體和需求主體,包括廢棄和還原在內的一切資材的物理性移動的經濟活動。具體說有運輸、保管、包裝、搬運等物資流通活動及與之相關的資訊活動”。

定義5:聯合國物流委員會2023年對物流作了新的界定,它指出,“物流”是為了滿足消費者需要而進行的從起點到終點的原材料、中間過程庫存、最終產品和相關資訊有效流動和儲存計劃、實現和控制管理的過程。

因此,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要,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保管、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相關資訊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所進行的計劃、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物流一般由對商品的運輸、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加工,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構成,並對各個環節進行綜合和複合化後所形成的最優系統。對物流的管理就是如何按時、按質、按量,並且以系統最低的成本費用把所需的材料、貨物運到生產和流通領域中任何一個所需要的地方,以滿足人們對貨物在空間和時間上的需求。

物流的概念以及分類

12樓:是

物流的定義:

物流是指物品從**地向接收地的實體流動過程。根據實際需要,將運輸、儲存、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基本功能實施有機結合。

根據美國物流管理協會對物流的定義為:“物流是為滿足消費者需求而進行的對原材料、中間庫存、最終產品及相關資訊從起始地到消費地的有效流動與儲存的計劃、實施與控制的過程”。該定義具體突出了物流的四個關鍵組成部分:

實質流動、實質儲存、資訊流動和管理協調。

物流的理論發展是循序漸進的。美國物流管理協會2023年1月份釋出的一個新定義:物流是**鏈運作中,以滿足客戶要求為目的,對貨物、服務和相關資訊在產出地和銷售地之間實現高效率和低成本的正向和反向的流動和儲存所進行的計劃、執行和控制的過程。

改動之一,是以滿足客戶要求,而不是客戶需求,供需是巨集觀經濟學理論的概念,滿足客戶要求則更具體了;第二對貨物、服務和相關資訊,對產出地和銷售地之間實現高效率和低成本的正向和反向的流動、儲存所進行的計劃和流行的動作。原來沒有反向,現在把反向也放進來了。

物流的分類:

1、按物流的作用分類:**物流、銷售物流、生產物流、**物流、廢棄物物流。

2、按物流系統性質分類:社會物流、行業物流、企業物流。

3、按照物流活動的空間分類:地區物流,國際物流。

擴充套件資料

物流的概念最早是在美國形成的,起源於20世紀30年代,原意為“實物分配”或“貨物配送”。2023年被引入日本,日文意思是“物的流通”。20世紀70年代後,日本的“物流”一詞逐漸取代了“物的流通”。

中國的“物流”一詞是從日文資料引進來的外來詞,源於日文資料中對"logistics"一詞的翻譯“物流”。

中國的物流術語標準將物流定義為:物流是物品從**地向接收地的實體流動過程中,根據實際需要,將運輸、儲存、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功能有機結合起來實現使用者要求的過程。

物流 英文名稱:logistics 定義:**鏈活動的一部分,是為了滿足客戶需要而對商品、服務以及相關資訊從產地到消費地的高效、低成本流動和儲存進行的規劃、實施與控制的過程。

物流:以倉儲為中心,促進生產與市場保持同步。

物流管理(logistics management)是指在社會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現代物流管理是建立在系統論、資訊理論和控制論的基礎上的。

基本職能:

1、運輸職能

2、倉儲職能

3、配送職能

4、包裝職能

5、裝卸搬運職能

6、流通加工職能

7、資訊處理職能

為什麼中通快遞這麼慢,中通快遞為什麼會這麼慢?

快遞這種東西不一定吧,有時候剛好那個時間段的快遞量不多,所以他一般要等到購一車才會走,這樣子來回轉幾個點的話肯定就比較慢。 中通很便宜,他是一個人拿了幾十上百件貨才統一去送貨的,所以會比其他快遞要慢。 樹舟矯又柔 中通郵遞費便宜。那中通在運輸以及分揀的過程中,就會去節省成本。節省成本相對的就會降低工...

為什麼中通快遞最不好呢,中通快遞是中國最差的一家快遞公司

很簡單,因為中通是垃圾,用過它的都上過當。快遞人員拽得要命,還不送到家,壞了也不給賠。我堅決不用。買東西時要是賣家用中通我就不買。中通甭想再掙我一分錢。中通遲早倒閉。怎麼說?這個嘛,你不要只聽別人說,中通還是在全國10強快遞之列的 主要以陸運加空運 你說做的不好可能是你們那片區的承包區沒做好,不是全...

中通快遞開始運輸了嗎,中通快遞到底用什麼來運輸啊

中通快遞大部分的地方都可以收寄了。中通,實際上已經開工了。但是,開工了,不代表著各個省份都一樣。有的省份,可能開工後,因為某些原因,暫時沒辦法發貨送貨的,都是有的。所以,你要寄件,你直接聯絡快遞員,跟快遞員說清楚情況,人家就會告訴你,能不能發貨的。部分地區已經開始運輸了。現在已經開始了,不過效率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