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看看c指標方面問題,我用的是eclpise

時間 2022-08-23 09:25:04

1樓:**的可樂

q:*news=a; //從'int*'到'int'的轉換無效,這是為什麼?怎麼改?

a:a是int*(整型指標)型別,*news是int型別,而news是int*型別,等號兩邊資料型別不同,顯然無法轉換。

改法如樓上所說。

q:我想知道這個指標指的是陣列a的所有內容,還是

指數組a裡邊的某乙個值?如果換成news=&a;會輸出什麼?

a:如果定義為news=a的話,news指向的是陣列a的首元素,或者說news是a[0]的位址。需要注意的是,沒有任何指標可以「指向某個陣列的全部內容」,這種說法是不嚴謹的。

不可以寫news=&a,因為news是int*型別,而a也是int*型別,因此&a就是int**型別。這裡的&a我們稱之為指向指標的指標,可以這樣定義:int ** ptmp = &a;

p.s.

多看書,目前高校的c/c++教材關於指標方面的內容介紹的還都是比較詳細的。

2樓:西方慘敗

*news=a 改成 news=a 就可以。

因為*news 是指標指向的內容,news才是位址

關於C語言指標的問題,希望高手幫忙解答一下

先說程式一 void swap int px,int py 如果修改為如下 那麼就會傳送值的互換 void swap int px,int py 下來看程式二 void fsort char name,int n name是乙個陣列的首位址 希望能幫你理解指標 你要明白,指標變數有兩個相關的值,乙個...

我的電腦!玩遊戲速度很慢!求看看什麼問題!是CPU問題!還是記憶體太小

整台機都是問題cpu效能差,記憶體小,顯示卡視訊記憶體小效能差,你這台機子徹底公升級不划算主機板太老,加多1g記憶體可以緩解一下提公升感覺不出來,你玩遊戲慢動作不單是你記憶體小的問題,主要是顯示卡和cpu,你的顯示卡根本就不合適拿來玩遊戲,想玩遊戲還是換主機吧你這主機板公升級沒必要了 cpu 記憶體...

幫忙看看是什麼煙,我用微信的掃一掃出來的是紅八喜,可是煙卻是這樣的,我也從來沒見過這種泰山,別的不

名字起了二小時 就是泰山,以前山東的煙沒合併的時候說泰山就是這個,像你說的那些煙以前都不是泰山,都有各自的名字 痞 泰山,如果不熟悉的話,應該是假的 法拉吉奧 泰山新品。幫忙看看是什麼煙,我用微信的掃一掃出來的是紅八喜,可是煙卻是這樣的,我也從來沒見過這種泰山,別的不 名字起了二小時 這也不是泰山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