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的埠接什麼裝置,交換機的埠接什麼裝置

時間 2022-08-14 02:15:08

1樓:天悅穹陽

路由器和交換機的介面在連線裝置的過程中主要看要連線的裝置介面是什麼,如果沒有特別的要求的話,只要是對端裝置發過來的訊號兩種裝置都能夠識別的話,那麼就可以實現裝置間的通訊,如果基於層面的話,那麼路由介面一般連線的都是些互聯裝置,而交換機連線的都是些訪問裝置

2樓:街尾的空氣

寬頻——(貓,也就是數據機,一般adsl都需要,光纖可以直接連線路由器)——路由器——(電腦終端,電腦可以連線路由器也可以連線交換機)——交換機(必須連線路由器)——電腦終端。 夠詳細了把。

路由器的埠接什麼裝置,交換機的埠接什麼裝置

3樓:榮望亭曹胭

你好!不好說啊,看你交換叫是什麼牌子型號的

在路由器檢視不了交換機的埠流量,你說要檢測交換機每個埠的流量,一般的交換機也不具備這種能力,最次也要支援snmp才行。

4樓:梅儉隗雀

路由器和交換機的介面在連線裝置的過程中主要看要連線的裝置介面是什麼,如果沒有特別的要求的話,只要是對端裝置發過來的訊號兩種裝置都能夠識別的話,那麼就可以實現

裝置間的通訊,如果基於層面的話,那麼路由介面一般連線的都是些互聯裝置,而交換機連線的都是些訪問裝置

路由器裡跟埠連線的是什麼裝置

5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與區域網接入裝置之間的連線 路由器與 internet 接入裝置的連線 配置埠...其中,10base-t 網的 rj-45 埠在路由器中通常是標識為「eth」

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中和wan連線的一般是modem,lan埠連線的一般是電腦,交換機等裝置。

7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將modem(數據機)端的網線與路由器上wan介面(此介面通常顏色或位置區別其他幾個相同外觀的介面);

注:如一些小區寬頻等直接入戶一根網線無需modem連線的網路連線方式,直接將此網線連線wan介面。

2.另外準備一根網線連線lan口中的任意乙個,另一端連線電腦網口;

3.將modem及路由器的電源線連線好,開啟開關(有些品牌裝置連線好後自動啟動,無開關),以上路由器的硬體連線就全部完成了。

路由器埠和交換機埠有什麼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當然是路由器好(最好是選擇無線路由器),這和幾個埠無關。

9樓:縱情山水

它們使用的協議不一樣,完成的功能也不一樣。交換機使用儲存**

協議,工作在iso標準的二層,只能**相同網段的資料,即區域網內;路由器使用路由協議,工作在iso標準的三層,作用是連線不同的網路,可以在網路之間傳輸資料。

路由器的介面和交換機的埠有什麼區別

10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是小型路由於交換,小區別是,路由有個主進線口,提供所有機器可以上網,而交換則僅僅是把這些機器組成小區域網,不能提供上網這個功能。

大的交換,可以劃vlan,把層次分開,交換能力強大,可以具體限制某個埠的使用情況,可以定義各個埠的互訪情況。

基本是個這了,如果還是不明白,可以細問。

11樓:夢想求助

三層交換機與路由的功能已經很接近了啊。但是交換機在交換資料強大,路由在分配功能上面還是比較強,埠基本是rj45沒有太多的區別啊。

12樓:藍海創意

lan口沒有區別,如果路由器接lan,可以作為交換機用,路由器就多乙個wan口。

路由器和交換機連線時候交換機的埠要用什麼模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劃分vlan的環境中不需要任何配置,介面為access模式即可。如果是多vlan環境,利用路由器配置了單臂路由就需要將介面配置為trunk了。

trunk為幹道的意思。在vlan跨交換機存在的時候使用,一條trunk可以承載多個vlan的資料,可以減少對交換機埠的浪費。如果按照你說的vlan情況,使用二層交換機這樣連線,只能實現vlan內的通訊,不同vlan之間的通訊是無法實現的,也就是說pc0是無法ping通pc1的。

交換機埠的三種鏈路型別 乙太網埠有三種鏈路型別:access、trunk、hybird. access型別的埠只能屬於1個vlan,一般用於連線計算機的埠; trunk型別的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通過,可以接收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一般用於交換機之間連線的埠;

hybrid型別的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通過,可以接收和傳送多個vlan的報文,可以用於交換機之間連線,也可以用於連線使用者的計算機。 hybrid埠和trunk埠在接收資料時,處理方法是一樣的,唯一不同之處在於傳送資料時:

hybrid埠可以允許多個vlan的報文傳送時不打標籤,而trunk埠只允許預設vlan的報文傳送時不打標籤。 預設vlan。

交換機上的埠,路由器上的埠,電腦的網口,有什麼關係和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資訊量太多了 ,這些網口都是用來接網線的,打個比喻 你家安裝電線的時候 一根主電線,然後分出來好多根變成插座...就這個一起不知道你明不明白...

交換機你可以理解為 路由器的公升級版,但是交換機沒有路由功能,只能是一台交換機能讓好幾十台電腦上網,交換機支援十臺以上的電腦,路由器普通的也就能連五颱電腦或者網線,wan的意思是廣域網也就是網際網路...lan的意思是區域網,也就是你的電腦連線的埠 一般 wan連線的都是 能接入網路的裝置 比如貓...lan接你的終端也就是電腦,筆記本...

網絡卡只是乙個解讀網路傳輸的裝置 埠不是網絡卡 ,而是埠連線到網絡卡然後讓你能接入網際網路,也就是能上網了,不知道你明不明白...手機純手打...好累。

15樓:忒牛

你這問題資訊量太多了,簡單的說,這些網口都是用來接網線的,只不過功能各不相同。

打個比喻:你家安裝電線的時候,一根主電線,然後分出來好多根變成乙個乙個的插座...就這個意思,不知道你明不明白...

交換機你可以理解為分線器,但是交換機沒有路由功能,只是單純的訊號上下傳輸,路由器則具備撥號,訊號**,分線器等多個功能。wan的意思是廣域網也就是網際網路...lan的意思是區域網,也就是你的電腦連線的埠 一般 wan連線的都是 能接入網路的裝置 比如貓...

lan接你的終端也就是電腦,筆記本...網絡卡只是乙個解讀網路傳輸的裝置 埠不是網絡卡 ,而是埠連線到網絡卡然後讓你能接入網際網路,也就是能上網了,不知道你明不明白

路由器,交換機上那麼多介面,接別的裝置時,隨便接嗎?

16樓:飛雲紫靈貓

交換機上的介面是隨便接的,因為各個介面功能一樣。路由器上的介面不是隨便接的,有乙個用特殊顏色標記的是主線用的介面,它是連線網線總口的,其它的介面就隨便了,接哪個都一樣。路由器可以用作交換機,那個特別顏色的介面空下來,把匯流排連線在其餘介面上,支線也連其它介面就可以了。

ip位址不用設定,自動獲取。

17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寬頻進來的那根線接陸游的wan口上外,其他的口都可以隨便接的,但為了以後維修方便,最好標上號,至於ip,陸游可以設成自動獲取,也可以設成靜態的,看情況了。一般自動獲取的ip位址都是連著的

18樓:懸崖邊品茶

當然不能隨便亂接,有的交換機有光纖就不可以解普通的rg45

路由器上面有wan埠就不能查lan的網線,不清楚具體的型號可以參考下說明書;

ip是自動獲取的,你有特殊情況的話自己設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組建內網一般都有明確電腦序號的

按順序分配即可

交換機最好也按順序接,因為要是出問題了檢查起來容易不然那麼多線你咋弄得清啊,太麻煩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路由器的wan口以為,其餘的隨便。

21樓:江曉川

不用設定的,自動獲取的。

公司有個主路由器,下面接的交換機,交換機又接了兩台路由器,這

這個需要主路由器支援靜態路由,具體設定還要看區域網的ip設定情況。建議交換機下的路由器主線連線lan口,關閉dhcp服務,然後公司所有電腦在乙個區域網,類似這種區域網的共享應用會更方便,網路維護也輕鬆一些。公司有一條電信寬頻,通過路由器下面接兩個交換機,兩個交換機下各有10臺電腦 這樣的連線,如果路...

交換機和路由器有什麼區別,交換機和路由器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 工作層次不同 交換機是工作在osi rm開放體系結構的資料鏈路層,而路由器一開始就設計工作在osi模型的網路層。2 資料 所依據的物件不同 交換機是利用實體地址或者說mac位址來確定 資料的目的位址。而路由器則是利用不同網路的id號 即ip位址 來確定資料 的位址。3 傳統的交換機只能分割衝突域...

家庭路由器交換機無線路由器裝置怎麼連線

家庭路由器,交換機,無線路由器,3個裝置,只要交換機連線在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建議連線方式如下 1 取下家庭路由器,通過無線路由器直接連線寬頻model,連線的不必要設定越少,網路速度越快,出現故障的可能性也越小 2 由無線路由器的lan口接出網線,接入電腦,開啟電腦瀏覽器對路由器進行設定,設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