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註冊的問題,乙個專利註冊的問題

時間 2022-08-13 18:30:08

1樓:

1.專利申請時,專利局並不審查實物。

2.專利分三種,外觀設計,實用新型和發明專利,外觀設計主要保護產品的外部形態,實用新型主要保護產品的內部結構,發明主要保護產品的製作工藝與技術方案,不知道你是想保護哪一種?

3.外觀不需要你製圖,但是部分實用新型和發明專利需要你製圖,如果你想申請的專利有製圖的必要性,那麼你可以把大概的草圖畫一畫,找專業人士為你做一些修改,因為產品的每一部分都是有專業名稱的,在圖上把特定的名稱標出來。

4.這是國家智財權網的官方上面有很多授權之後的專利可供你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實務不需要.要看你的創意是什麼了,也並不是必須要圖的.

但大多數情況是需要圖的,除非你是那種利用文字就能說清楚的方法步驟\化學組合物等.

要繪圖的話,圖面不需要太複雜,有時候乙個剖檢視或者簡單的立體圖就能說明問題了,簡單地用autocad畫就好了。實在不行,就只能找熟悉的認識或者**機構處理了。

註冊專利的問題 20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專利是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保護發明創造智財權的一項法律制度。凡具備專利條件的發明創新都應及早申請專利,以獲得國家的法律保護。申請專利必需按照規定向國家專利局提交必要的申請檔案。

申請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專利,應當提交請求書、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摘要和必要的附圖等檔案。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應提交請求書及該外觀設計的**或**等檔案。申請專利檔案可以由申請人自己撰寫,也可以委託他人撰寫。

申請檔案可以直接面交國家專利局,也可以**郵寄國家專利局,還可以委託**機構**人辦理。國家專利局收到符合規定的專利申請檔案後,便會向申請人寄發受理通知書,書中註明專利申請日和申請號及有關事項。此後申請人應當按規定繳納有關費用。

可以直接向專利局繳納,也可以通過郵局或銀行匯付,還可以通過**機構轉繳。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哦

專利法第二十五條規定。

當然,這是商業機密哦。

申請專利以後會公開的,所以建議有效的保護是比較好的。

5樓:

國內暫時還不可以。

另外,專利是申請的,不是註冊的。

關於專利註冊的問題,懂專利註冊的幫我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仔細分析

由於發明專利在申請18月之後才公開的,而實用新型專利要拿證才公開,所以有可能你認為對方沒有申請專利是因為正好在檢索盲區

其次,基本上,對方已經在市場銷售的產品中,有使用到的技術部分不能獲得授權

但和已經使用的技術不同的技術部分仍然可以獲得授權另外,提出專利申請的話,專利局不會自動去審查市場上的產品情況,所以仍然有拿到專利的可能。只不過對方仍然有機會因為已經在市場銷售再將你的專利無效。

7樓:

第一,如果相似度不高,即,差別比較大,則可以申請專利,而且對授權的風險不大。

第二,如果相似度高,即,差別不大,則申請專利的風險就比較大,即使申請實用新型暫時能獲得專利權也是法律穩定性很低的,他人利用市場上的產品作為證據可通過無效宣告程式撤銷你的實用新型專利權。

8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不是現有技術或者存在牴觸申請,都有可能授權,尤其是申請實用新型專利。

2、授權以後專利權是否穩定,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乙個關於專利的問題

9樓:智竹創意

1全部專利這種東西有時效性和壟斷性。但實用新型專利的審批很松,也就是說,你如果感覺和他的專利很相像,但有自己先進的地方,是可以也可能申請專利成功的,但如果讓讓他的專利無效,抱歉,建議你還是取消這個打算把,本身就是他申請在先(時效性,時間性你是不佔理的),你所研究的發明又沒有在一些影響比較大的讀物或展覽會上發表過,所以即使進行了法律申述,敗述的可能也是很大的,不要花冤枉錢了。

那麼,就是挽救的問題了,因為雖然存在糾紛但你有自己的先進性,建議還是趕集註冊,投資生產,因為在中國這種案件的結論,不一而足,很大一部分都是不了了之,除非證據特別充足才會立判,而判決的時間也會很久,你知道的,專利的有效期是有時間限制的,如果超出會很麻煩。

祝你成功,同時專利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1、他的專利還沒授權,推翻不了,可以向國知局反應公眾意見阻止其授權。要推翻只能等他授權後才行。他的推翻之後,你的改進部分可以申請專利獲得保護,相同的,就保護不了。

2、他的專利還沒授權,談不上侵權,具體不侵權,要看他專利申請如果批准後,看他專利權的權利要求。

3、你比他先進的改進部分,可以申請專利,相同部分也可以申請實用專利,但是專利權不穩定,對於這種很容易涉及侵權訴訟的,沒什麼實際意義。

11樓:豬頭克星

想推翻他可能性不大,但你可以嘗試無效他。

關於你的比他的更先進,哪麼你的主權與他不一樣,你同樣可申請專利的。具體的一下子說不清楚,請你到qq非職務發明群2來交流。

乙個有關專利申請的問題? 10

12樓:

這個專利的申請日在你的專利申請之前,公開日在你的申請日之後,構成了你的專利的牴觸申請,會影響你專利的新穎性。你的專利有可能不會被授權。

專利法第22條第2款規定:

「新穎性,是指該發明或者實用新型不屬於現有技術;也沒有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就同樣的發明或者實用新型在申請日以前向***專利行政部門提出過申請,並記載在申請日以後公布的專利申請檔案或者公告的專利檔案中。」

13樓:斯藏

因為檢索有空白期,資料錄入需要時間。可以拿到證書,但容易被無效。

14樓:專利申請商標註冊

因為當時10月份有申請的專利沒有公開,所以查不到,便你的實新型照樣可以拿到證書,但權力穩定性不強!很容易被無效!

關於乙個專利申請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

理論上,只要有技術改進,就可以申請專利

但是,如果是顯而易見的改進,即使獲得了專利,也有可能影響專利的穩定性.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發明,是指對產品、方法或者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

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

專利註冊有什麼注意事項?

17樓:巨集邦

專利註冊注意事項有哪些?

一、 專利註冊基本含義

在中國,目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智財權局)提出專利申請,經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智財權局依照法定程式審查批准後,才能取得專利權。在中國,發明創造目前包括三種型別,分別是: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

在申請階段,分別稱之為發明專利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和外觀設計專利申請。獲得授權之後,分別稱之為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此時,申請人就是相應專利的專利權人。

二、專利註冊的授予條件

各國專利法規定不同,中國和多數國家都要求發明應具備新穎性、先進性和工業實用性。新穎性指在提出專利申請之日或優先權日,該項發明是現有技術中所未有的,即未被公知公用的。凡以書面、磁帶、唱片、照相、口頭或使用等方式公開的,即喪失其新穎性。

有些國家採用世界新穎性,有些國家採用國內新穎性,也有些國家公知以世界範圍為標準,公用以本國範圍為標準。先進性也稱創造性,指發明在申請專利時比現有技術先進,其程度對所屬技術領域的普通專業人員不是顯而易見的。實用性指發明能夠在產業上製造和使用。

三、專利註冊型別

專利註冊分為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三種型別。針對產品、方法或者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可以申請發明專利;針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者其結合所提出的適於實用的新的技術方案,可以申請實用新型專利;針對產品的形狀、圖案或者其結合以及色彩與形狀、圖案的結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應用的新設計,可以申請外觀設計專利。

四、辦理專利註冊應當提交的申請檔案

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發明專利請求書、說明書(必要時應當有附圖)、權利要求書、摘要及其附圖,各一式兩份。

涉及氨基酸或者核苷酸序列的發明專利申請,說明書中應包括該序列表,並把該序列表作為說明書的乙個單獨部分提交,同時還應提交符合國家智財權局規定的記載有該序列表的光碟或軟盤。

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權利要求書、摘要及其附圖,各一式兩份。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各一式兩份。要求保護色彩的,還應當提交彩色和黑白**或者**。

18樓:華篇智財權

主要材料符合專利要求,專利保護內容清晰,符合專利法要求的創造性,新穎性和實用性。

19樓:j&p會計師事務所

1、申請前進行專利文獻檢索,初步判定申請符合專利法要求的專利三性: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從而避免盲目申請,提高授權率;

2、申請前需注意專利技術的保密工作,避免未申請就形成技術公開,否則公開技術可能會對專利的授權造成不利影響;

3、需注意技術方案保護的完整性,否則容易造成專利保護不嚴密,為他人改進、擴充套件和申請新專利提供了機會;

4、由於各國專利法多採取先申請制,先申請制國家專利授予最先申請的人,因此需注意專利申請的時效性

乙個專利申請的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問題的表述看,該新產品一般推薦申請外觀設計專利。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獲得授權後,與該外觀設計相似的外觀設計也落入你的外觀設計專利權的保護範圍,不需要一模一樣。

不過外觀設計是否相似,一般要由有法官說了算,這個時候你就需要乙個好的專利**人,來幫你說服法官採信你的主張。

21樓:海培

專利的保護範圍,取決於兩個因素,一是發明人提供的技術方案的詳細程度,二是**人的水平。

該種技術方案的專利可以申請發明專利,也可申請實用新型專利,如果涉及到產品的具體外形,還可以申請外觀設計專利。 具體申請哪個、還是二者或者三者均申請,需要您帶著您的技術方案去正規的專利**機構與**人協商。

22樓:豬頭克星

據你介紹的,你僅是型狀方面改動,應該算是外觀,如果你在它手機上増加了什麼別的功能,可以申請實用新型。假如你把手機設計出不用電池可以通話,哪可以申請發明。搞發明動腦筋是好事,希望繼續努力,歡迎參加qq非職務發明群共同**專利事業。

關於專利審請的問題,急,關於一個專利審請的問題,急

中間發光部份是現在市場上一種更先進的發光物質 此為你和他的發明不同處,如果這個不同處起到新的技術效果或者預料不到的技術效果即擁有創造性,如果還是和以前的效果相同,無創造性,申請發明專利必然以缺乏創造性被駁回。若真是沒有產生新的技術效果或者預料不到的技術效果,你申請實用新型依然能獲得專利權,因為實用新...

註冊發明專利多少錢,申請乙個發明專利大概需要多少錢

零號窗網路 申請人要求實質審查的,應提交實質審查請求書,並繳納實質審查費2500元。實質審查費的繳納期限是自申請日 有優先權要求的,自最早的優先權日 起三年內。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或繳足的,專利申請視為撤回。 盜墓者 專利申請的費用 一 實用新型1 申請費 500元。2 專利登記 印花稅 合計205...

關於申請專利的問題,乙個關於申請專利的問題

依據我國專利法規定,專利權的保護範圍以權利要求書的內容為準。同意以上專業人士說的.保護範圍以權利要求書為準,要看你的權利要求書怎麼寫了。關於申請專利的問題 乙個關於發明專利申請的問題?想要早點進入實審,早點拿到專利授權.我是建議您在遞交申請材料時就一起把這實質審查請求書一起交了.因提交實質審查請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