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發明了燈泡

時間 2022-07-31 01:35:07

1樓:區沛若

愛迪生 那個著名的發生家 電影也是他發明的

希望採納

2樓:士昆銳

燈泡 燈的首次使用已很難確切地考證了。不過,電燈的問世卻有據可查。世界上第一盞犁口般大小的電燈由美國科學家托馬斯·阿爾瓦·托馬斯瓦·愛迪生於2023年10月21日試製成功。

在研製過程中,托馬斯·阿爾瓦·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仔細分析了當時的煤氣燈和弧光燈,他的主攻方向是尋找一種耐熱材料。由電流把它燒到白熱化程度而發出熾熱的光卻又不至於斷裂或熔化。他偶然發現棉線在空氣中一下子燒成灰燼,而碳棉線放入處理過的玻璃球內則發出了熾光。

很遺憾,光亮只維持了幾分鐘就消失了。他錯誤地放棄了這項試驗,轉而試用銫、鎳、鉑(白金)、鉑銥合金等1,600種不同的耐熱材料,收穫都甚微。 托馬斯·阿爾瓦·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重新回到了碳的研究上。

那年10月,他試驗了一段長20厘公尺、直徑為0.15厘公尺的碳棒,其耐熱力達到5.5小時,他又不斷改進著碳化方法和抽氣處理。 2023年10月21日那天,他把1根直徑為0.025厘公尺碳化了的棉線用作燈絲,發出的光度明亮、穩定,它以4燭光的照明度,1小時、2小時……足足亮了45個小時,經過1年多的努力,數千次的試驗。人們盼望已久的電燈終於誕生了。

同年11月,托馬斯·阿爾瓦·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改用碳化了的卡紙大大改進電燈壽命後,生產商就迫不及待地把它投入生產。2023年除夕,3,000人走上紐約街頭觀賞這一新發明。成功並未使托馬斯·阿爾瓦?

>斯瓦·愛迪生停步。第二年,他製造出能連續亮上1,200個小時的毛竹絲燈。

直到2023年,奧地利人發明了比毛竹絲燈強3倍的鎢絲燈,前者才被取代。鎢絲燈從2023年起一直沿用至今。

是誰發明了鋸子,誰發明了鋸子

手機使用者 魯班,姓公輸,名般。又稱公輸子 公輸盤 班輸 魯般。魯國人 都城山東曲阜,故里山東滕州 般 和 班 同音,古時通用,故人們常稱他為魯班。大約生於周敬王十三年 公元前507年 卒於周貞定王二十五年 公元前444年 生活在春秋末期到戰國初期,出身於世代工匠的家庭,從小就跟隨家裡人蔘加過許多土...

誰發明了手機,是誰發明了手機?

這個問題啊 自從愛迪生發明了電。這種發明都感覺只是微乎其微了。是誰發明了手機?發明手機的是 馬丁 庫帕。馬丁庫帕,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著名發明家,因為率先研發出移動 被稱為移動 之父。1950年,取得伊利諾伊理工學院碩士學位。在當時,庫帕是美國著名的摩托羅拉公司的工程技術人員。他在摩托羅拉工...

是誰發明了手表,手錶是誰發明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一名士兵為了看錶方便,把表綁紮固定在手腕上,舉起手腕便可看清時間,比原來方便多了。1918年,瑞士一個名叫扎納 沙奴的鐘表匠,聽了那個士兵把表綁在手腕上的故事,從中受到啟發。經過認真思考,他開始製造一種體積較小的表,並在表的兩邊設計有針孔,用以裝皮製或金屬錶帶,以便把表固定在手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