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酒如何才能燒到60度以上,燒酒怎麼做?

時間 2022-07-31 01:25:07

1樓:miss小兜

燒酒按酒兌法分為甲類和乙類。甲類燒酒是把含酒精的材料用連續式蒸餾機進行蒸餾的酒,度數在36度以下。乙類燒酒是把含酒精的材料用單式蒸餾機進行蒸餾的酒,度數在45度以下。

最高大約是衡水老白幹70度吧。最低的低度白酒,42以下,有35度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只有50度左右 再高就是不是燒酒而是酒精啦

3樓:〖鼠妖大人

沒關係,只和蒸餾方式和次數有關

4樓:深海狂獠

沒聽說過 不過要那麼高的度數幹嗎 那還不如買瓶酒精

我家有農家燒酒怎樣能賣出去,是白酒土燒的,燒時65度,前年燒的現60度左右,約有1000多斤。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註冊乙個品牌!讓別人都知道酒名字! 可以在網上、或者自己去超市、飯店、、、、推銷! 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店,反正酒會越陳越酯化!

燒酒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好糧出好酒。

二. 混合五糧粉碎

三. 好水出好酒

四. 30天液態發酵。

五. 發酵溫度的嚴格控制。

六. 液化天然氣加熱鍋爐的蒸餾溫度控制。

七. 燒酒--真正的技術活

八. 出酒初級過濾。

九. 入缸前的嚴格過濾。

十. 陶瓷大缸60天儲藏老熟。

十一. 一杯好酒。

雖然市場上出現了純糧食酒難找的市場怪像,但還是存在真正的純糧食酒的,比如老兵燒酒坊的純糧食酒或山西的汾酒等都是清香酒的代表,您若有興趣可以嘗試一下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8樓:土豆系列

(這些可都是一些專業化的) 白酒俗稱燒酒,是一種高濃度的酒精飲料,一般為50~65度。根據所用糖化、發酵菌種和釀造工藝的不同,它可分為大麴酒、小麴酒、麩曲酒三大類,其中麩曲酒又可分為固態發酵酒與液態發酵酒二種。

原料配方 凡含有澱粉和醣類的原料均可釀製白酒,但不同的原料釀製出的白酒風味各不相同。糧食類的高粱、玉公尺、大麥;薯類的甘薯、木薯;含糖原料甘蔗及甜菜的渣、廢糖蜜等均可製酒。此外,高粱糠、公尺糠、麩皮、淘公尺水、澱粉渣、甘薯拐子、甜菜頭尾等,均可作為代用原料。

野生植物,如橡子、菊芋、杜梨、金櫻子等,也可作為代用原料。

我國傳統的白酒釀造工藝為固態發酵法,在發酵時需新增一些輔料,以調整澱粉濃度,保持酒醅的鬆軟度,保持漿水。常用的輔料有稻殼、穀糠、玉公尺芯、高粱殼、花生皮等。

酒麴、酒母 除了原料和輔料之外,還需要有酒麴。以澱粉原料生產白酒時,澱粉需要經過多種澱粉酶的水解作用,生成可以進行發酵的糖,這樣才能為酵母所利用,這一過程稱之為糖化,所用的糖化劑稱為曲(或酒麴、糖化曲)。曲是以含澱粉為主的原料做培養基,培養多種黴菌,積累大量澱粉酶,是一種粗製的酶製劑。

目前常用的糖化曲有大曲(生產名酒、優質酒用),小曲(生產小麴酒用)和麩曲(生產麩曲白酒用)。生產中使用最廣的是麩曲。

此外,糖被酵母菌分泌的酒化酶作用,轉化為酒精等物質,即稱之為酒精發酵,這一過程所用的發酵劑稱為酒母。酒母是以含糖物質為培養基,將酵母菌經過相當純粹的擴大培養,所得的酵母菌增殖培養液。生產上多用大缸酒母。

所用裝置

1.原料處理及運送裝置。有粉碎機、皮帶輸送機、斗式提公升機、螺旋式輸送機、送風裝置等。

2.拌料、蒸煮及冷卻裝置。有潤料槽、拌料槽、絞龍、連續蒸煮機(大廠使用)、甑桶(小廠使用)、晾渣機、通風晾渣裝置。

3.發酵裝置。水泥發酵池(大廠用)、陶缸(小廠用)等。

4.蒸酒裝置。蒸酒機(大廠用)、甑桶(小廠用)等。

我國的白酒生產有固態發酵和液態發酵兩種,固態發酵的大曲、小曲、麩曲等工藝中,麩曲白酒在生產中所佔比重較大,故此處僅簡述麩曲白酒的工藝。

製作方法

1.原料粉碎。原料粉碎的目的在於便於蒸煮,使澱粉充分被利用。根據原料特性,粉碎的細度要求也不同,薯乾、玉公尺等原料,通過20孔篩者佔60%以上。

2.配料。將新料、酒糟、輔料及水配合在一起,為糖化和發酵打基礎。配料要根據甑桶、窖子的大小、原料的澱粉量、氣溫、生產工藝及發酵時間等具體情況而定,配料得當與否的具體表現,要看入池的澱粉濃度、醅料的酸度和疏鬆程度是否適當,一般以澱粉濃度14~16%、酸度0.

6~0.8、潤料水分48~50%為宜。

3.蒸煮糊化。利用蒸煮使澱粉糊化。有利於澱粉酶的作用,同時還可以殺死雜菌。

蒸煮的溫度和時間視原料種類、破碎程度等而定。一般常壓蒸料20~30分鐘。蒸煮的要求為外觀蒸透,熟而不粘,內無生心即可。

將原料和發酵後的香醅混合,蒸酒和蒸料同時進行,稱為「混蒸混燒」,前期以蒸酒為主,甑內溫度要求85~90℃,蒸酒後,應保持一段糊化時間。

若蒸酒與蒸料分開進行,稱之為「清蒸清燒」。

4.冷卻。蒸熟的原料,用揚渣或晾渣的方法,使料迅速冷卻,使之達到微生物適宜生長的溫度,若氣溫在5~10℃時,品溫應降至30~32℃,若氣溫在10~15℃時,品溫應降至25~28℃,夏季要降至品溫不再下降為止。揚渣或晾渣同時還可起到揮發雜味、吸收氧氣等作用。

5.拌醅。固態發酵麩曲白酒,是採用邊糖化邊發酵的雙邊發酵工藝,揚渣之後,同時加入曲子和酒母。酒麴的用量視其糖化力的高低而定,一般為釀酒主料的8~10%,酒母用量一般為總投料量的4~6%(即取4~6%的主料作培養酒母用)。

為了利於酶促反應的正常進行,在拌醅時應加水(工廠稱加漿),控制入池時醅的水分含量為58~62%。

6.入窖發酵。入窖時醅料品溫應在18~20℃(夏季不超過26℃),入窖的醅料既不能壓的緊,也不能過鬆,一般掌握在每立方公尺容積內裝醅料630~640公斤左右為宜。裝好後,在醅料上蓋上一層糠,用窖泥密封,再加上一層糠。

發酵過程主要是掌握品溫,並隨時分析醅料水分、酸度、酒量、澱粉殘留量的變化。發酵時間的長短,根據各種因素來確定,有3天、4~5天不等。一般當窖內品溫上公升至36~37℃時,即可結束發酵。

7.蒸酒。發酵成熟的醅料稱為香醅,它含有極複雜的成分。通過蒸酒把醅中的酒精、水、高階醇、酸類等有效成分蒸發為蒸汽,再經冷卻即可得到白酒。

蒸餾時應盡量把酒精、芳香物質、醇甜物質等提取出來,並利用掐頭去尾的方法盡量除去雜質。

60度的燒酒應該加些什麼材料浸泡才好喝

9樓:雨中兒

可以加點人參啊,靈芝啊,鹿茸,枸杞啊等等,這都是大補的東西,就變成藥酒了,你喜歡嗎。

白酒的釀造方法?(詳述)

10樓:前塵如夢

一、選料。

糧為酒之肉,一般是將高梁、玉公尺、小麥、大公尺、糯公尺、大麥、蕎麥、青稞等糧食和豆類等(不包括薯類與果蔬類)作為原料,要求作物的顆粒均勻飽滿、新鮮、無蟲蛀、無霉變、乾燥適宜、無泥沙、無異雜味、無其它雜物。

當然,原料中還包括一些輔料,除此之外水也是重要的原料之一,所謂「水為酒之血」「好水釀好酒」,說的就是水源對釀酒的重要意義。

二、製麴。

曲為酒之骨,製麴是釀酒過程中重要的環節,縱觀世界各國用穀物原料釀酒的歷史,可發現有兩大類, 一類是以穀物發芽的方式,利用穀物發芽時產生的酶將原料本身糖化成糖份,再用酵母菌將糖份轉變成酒精(比如啤酒);另一類是用發霉的穀物,製成酒麴,用酒麴中所含的酶製劑將穀物原料糖化發酵成酒。白酒釀造採用的就是第二種方式,這個過程主要是將澱粉醣化(轉化成葡萄糖)。

三、發酵。

從配料、蒸糧、糖化、發酵、蒸酒等生產過程中都採用固體狀態流轉而釀製的白酒,才能稱為固態發酵白酒。發酵的過程其實就是將上乙個階段生成的糖發酵轉化成酒精的過程。

四、蒸餾。

靠發酵產生的酒精度數其實是很低的,為了提高酒精含量(度數),一般還要進行蒸餾提純,主要採用甑桶作容器(半固態法出外)進行緩慢蒸餾,還可採取將黃水、酒尾倒入鍋底進行蒸餾等措施。經過蒸餾操作後,得到的原酒度數一般比較高,不同批次的原酒其質量、風格都不相同,需要分批存放。

五、陳釀。

陳釀也叫老熟,我們說的「酒是陳的香」,就是指經過「陳釀」過程的酒。經過蒸餾的高度原酒只能算半成品,辛辣,不醇和,只有在特定環境中貯存一段時間使其自然老熟,才能使酒體綿軟適口,醇厚香濃。貯酒容器最好是在放在陶壇中,更大的貯存容器可用不鏽鋼等作材質,盡量不採用金屬鋁質容器。

貯酒應採用自然老熟,禁止用催化劑等化學方法催陳。

六、勾兌。

這裡說的勾兌和通常意義上大家理解的「三精一水」的勾兌完全是兩碼事。這裡的勾兌是指,允許用不同輪次和不同等級的酒及各種調味酒進行勾調,絕不允許配加混合香酯和非白酒發酵的香味物質。

前面已經解釋了,從酒甑(俗稱蒸鍋)中蒸餾出的是原酒(也叫基酒),酒精含量一般在70度至85度之間。這種原酒或基酒,由於生產批次和蒸餾批次不同,酒的味道、風格並不統一,是無法直接飲用的,為了統一口味,去除雜質,協調香味,降低度數,便於消費者飲用,唯一的做法就是「勾兌」,白酒廠家也叫勾調。

七、灌裝。

經過勾兌後的成品酒經過檢驗合格後,方可灌瓶貼標。然後就可以進入市場和消費者見面了。

擴充套件資料:

遼陽千山白酒釀造技藝歷史悠久。元末明初,隨著山西商人來到遼陽經商,山西的造酒技術也傳播到遼陽。清代時,遼陽酒業有了很大的發展,許多山西商人在遼陽投資經營燒鍋,生產工人在200人以上的酒廠有十幾家,較小的酒廠用工也都在40人以上。

遼陽燒酒遠銷山東、上海、浙江、福建等地,深受消費者歡迎。

遼寧千山酒業集團****的前身是創辦於清中期的「玉公升湧」燒鍋作坊,所生產的燒酒醬香濃郁,甘洌清爽,入口酒味醇厚,飲後余香綿長。而至今已存在了300多年的老窖,更是形成酒香的重要原因。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在原玉公升湧酒廠基礎上,以公私合營形式組建了遼陽釀酒廠,2023年更名為遼陽千山酒廠,2023年8月改為遼陽千山酒業****,2023年3月組建遼寧千山酒業集團****。

「千山」牌系列白酒,仍然採用傳統的麩曲老五甑連續發酵方法釀造。數十年來,遼陽千山酒廠在堅持傳統工藝的基礎上,精益求精,不斷創新,所生產的「千山」牌白酒,以其優異的品質馳名中外,並多次在全國酒品評比中獲獎。

2023年,千山白酒被評為「遼寧省名牌」產品。2023年,「千山」牌商標榮獲遼寧省「著名商標」稱號。遼陽千山白酒生產工藝的歷史傳承,使北方醬香型白酒中的這一奇葩,得以長開不敗。

千山白酒的歷史,是東北地區醬香型白酒發展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3年,「遼陽千山白酒釀造技藝」入選《遼寧省第三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對各釀酒企業來講,相對於水、土壤、技術裝置、工藝等可能的差異因素外,更重要也更難複製的,是包括溫濕度在內的複雜的氣候環境。

毫無疑問,河、湖、濕地影響下的宿遷,其獨特的溫濕度特徵,對當地白酒古已有之的綿柔淡雅風格的形成,發揮了重要作用。

洋河股份(蘇酒集團)副總裁、總工程師周新虎介紹說,水其實並不直接參與前期發酵過程,在這一階段,即便用水也很少,水的主要用途,在後期的勾兌等環節,比如用水降低白酒的度數等。

周新虎直言,水的複製其實很容易,如果乙個地方水質好,另一地方不太好,運輸調配就解決了,但溫濕度特徵,是複製不了的,中國的白酒生產,是敞開式的混合菌種的自然發酵,並非所有地區的所有環境,都有益於香味物質的富集。

洋河鎮常年濕度比較低,溫度則在15度左右。低溫入池、緩慢發酵,是該廠傳統工藝最核心的因素,而洋河酒廠最低的入池溫度為5度。據稱,這創造了目前中國白酒入池發酵溫度的最低紀錄。

在這一獨特的溫濕度環境下,洋河酒廠的系列產品,已逐步形成了「甜、綿、軟、淨、香」的顯著風格。

參考資料:人民網—白酒釀造要"天時地利人和" 洋河酒為何甜綿軟淨香

人民網—遼陽|遼陽千山白酒釀造技藝

壁掛爐燒到48度就停了,為什麼沒降到35度又開始燒

壁掛爐燒到48度就停了,為什麼沒降到35度又開始燒了,那可能是溫度設定的問題,或者是溫度計差異的問題,不要緊的可以找廠家來給你重新除錯一下,以達到你的滿意為準。你看看你的說明書,是不是你設定的有問題?因為設定有問題的話,他會溫度燒不到位置,它就會自動停,這是屬於正常現象。應該是你最開始設定的設定的最...

電熱水器要燒到多少度洗澡為好,電熱水器燒到多少度洗澡比較適宜

洗澡時的水溫因人 因季節而異。水溫過高,表面的油脂更易破壞,毛細血管擴張,加劇 乾燥的程度,給 帶來損傷,同時,還會增加心臟負擔 水溫過低,可能著涼感冒。一般來說,冬天洗澡適宜的水溫為37 到40 也就是比人體體溫高2 即可 夏天就37 38 就好了。一般情況下,電熱水器的溫度設定為50 60度為好...

如何燒紅燒魚,紅燒魚怎麼燒才能好吃

紅燒魚是生活當中,經常會吃到的一種蔬菜味道,不僅僅是非常的好,而且呢,無論是兒童和年輕人大家都受到了廣泛的歡迎,那麼在接下來的這篇文章當中,就來了解一下紅燒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是怎樣的。紅燒魚的原料 福壽魚 紅燒魚的配料 芹菜 青蒜 蒜 指天椒 姜 1 把配料切好,魚洗乾淨後在魚身兩面橫切幾刀,再用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