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年滿60歲,如何才能找到工作

時間 2022-02-23 02:45:18

1樓:子鏡

如果是沒有什麼一技之長或者沒有關係人脈的農民工只需要身體健康踏實肯幹一般來說工作**還是有許多種的,只是比較辛苦或者工資比較偏低,一般都是門衛人員、後勤安保或者衛生清潔人員等等,像這一類的工作一般 65歲以內都可以接受上崗,如果人比較踏實肯幹或者在一些稍大一點的公司還會有保險或者其他補貼,身體條件可以接受的情況下可以乾到年滿70歲(以上的幾類工作都是還算輕鬆乾淨的不用風餐露宿)。另外的就是工地,只要有力氣肯聽工頭指揮能吃苦耐勞,六七十歲左右都沒有問題呢,不過工作強度大、辛苦、危險。但是工資比之前說的安保人員更高。

不過工地工作薪水拖欠的情況比較普遍一般要等三四個月半年都是正常的。還有其餘我沒有想到的,請其他網友補齊吧,希望能有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60歲,如果有退休工資了,就不要出遠門找工作了,建議在家附近找個工作了。年齡大了,外面的工作不好找,除非你有特殊技能,一般出苦力的活,超過一定的年齡,用人單位也不敢冒險。找工作的途徑還是有的,熟人介紹,看看招聘資訊,也可以幫別人打打下手,有些小時工也可以考慮一下。

對於工錢,可能要求不能高了。

3樓:梟君

根據國家政策法規年滿六十就不可以在工地施工範圍內找工作了,可以適當的找門衛之類適合年齡段的工作做

4樓:暢文斌

找不到了,不允許簽合同了,退休了,國家讓你享福呢

僱傭年滿60歲的農民工 單位要交社保嗎

5樓:我愛保險網

60歲以上只能採用僱傭而非勞動合同關係,可以不用為其購買社保。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交,但是要簽訂聘用合同,明確雙方責任

60歲以農民工如何申請工傷認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此事只能作為交通事故處理。正因為是在下班途中,所以,不能作為工傷認定。工傷通常是指的在工作中造成的人身傷害。

可以通過交通警察大隊的事故科處理,也可以到人民法院起訴。

應當得到的賠償有:住院費,醫療費,住院期間的伙食費,護理費,必要的車旅費及合理的護理人員的住宿費、伙食費、交通費。還有精神補償費也可以一併申請。

造成傷殘的,可以申請傷殘鑑定,根據傷殘等級國家還有具體的賠償標準。

此事的直接責任人是肇事司機或者是肇事司機的主管單位。

8樓:安徽律師團1團

申請工傷一般是部分年齡的,你可以帶上他單位的勞動關係證明和醫院的診斷書,到社保局去申請工傷認定。上下班途中受傷是屬於工傷的範疇,這個訴訟時效是1年,你最好快一點申請

9樓:大肥

首先做好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抓緊**,為將來的傷殘鑑定作相應的準備。同時督促所在的環衛單位準備好資料到社保機構做工傷認定,要求是30天之內。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傷害屬於工傷沒有疑問,失地農民,又不是退休人員。

10樓: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工傷是申請不了的,因為男的60歲時,就根據法律規定和單位自動解除勞動關係了,而認定工傷的前提是存在勞動關係,所以工傷現在認定不了,你應走人身損害賠償程式,你現在應抓緊**,並把交通事故認定書、對方駕駛證影印件、行駛證影印件到交警對去要,以便出院後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對方賠償。

11樓:古龍溥心

可以認定工傷。去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帶著勞動合同和初次診斷證明,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去勞動局工傷科認定工傷。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班過程中交通事故,是哪類的交通事故?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這個不一樣的。

拖欠農民工工資找哪個部門,拖欠農民工工資該向哪個部門反映

惡意拖欠農民工工資,請找當地的勞動部門進行申訴。勞動者在拖欠工資的維權中需注意 1 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2 確認勞動關係後,對於單位拖欠工資的違法行為,可與老闆協商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工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依法...

農民工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農民工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0

蒼譽植正德 你好!據你所述的情形,不屬工傷情形,但仍可要求單位支付喪葬費 死亡賠償金 被撫養人生活費 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的途徑很多,訴訟 行政都可以! 佼女類斯斯 懂法律是關鍵 很多人都對法律不太瞭解.所以吃了很多虧.農民也是合法公民,可以享受合法的同等待遇,消費維權 免費 12315 法律維權.中...

農民工如何領取失業保險金,請問農民工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嗎?

十妞 辦理失業保險的手續是 在單位為職工辦理了失業保險停保手續的當月,到核發部門為失業人員辦理相關手續 為符合申領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失業人員辦理 通知書 為不符合申領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失業人員辦理 告知書 領取 通知書 和 告知書 後,單位經辦人需辦理簽收手續。還要為農民合同工代辦一次性生活補助金的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