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發明了五線譜拜託了各位謝謝,是誰發明了電腦拜託了各位 謝謝

時間 2022-05-09 08:35:05

1樓:甄祺祥

五線譜 五線譜 five-line staff 目前世界上通用的記譜法。在 5根等距離的平行橫 線上,標以不同時值的音符及其他記號來記載**的一 種方法。 五線譜的每根線以及線與線之間的空間,自下而上 分別稱為第1線、第2線、第3線、第4線、第5線和第1間、 第2間、第3間、第4間。

線和間如不夠使用,可在五線譜 上方或下方增加線和間。加線及加間各分別稱為上加第 1線、上加第1間;下加第1線、下加第1間等,各代表1個 音級。這些音級的固定高度根據所用的譜號來決定。

譜 號有 3種:高音譜號,亦稱g譜號;低音譜號,亦稱f譜 號;中音譜號,亦稱c譜號。五線譜為適應不同音域的人 聲和樂器的需要,並避免過多的加線,有多種譜表,其 中常用的有5種:

即高音譜表(用g譜號)、低音譜表(用 f譜號)、女高音譜表、中音譜表、下中音譜表(後3種 用c譜號)。女高音譜表現已不常應用,中音譜表僅用於 中提琴,次中音譜表常用於大提琴、大管、長號的較高 音區。此外還有上低音譜表、女中音譜表等。

五線譜一般分類為:①總譜,記載合奏或合唱的樂 譜,由許多單行譜聯合組成。②分譜,分別記載每種樂 器或每個聲部的樂譜。

③大譜表,由高音譜表與低音譜 表聯合組成,用於鋼琴、管風琴、豎琴及混聲合唱等。 兩譜表中隱伏一條臨時加線代表**c,故又稱十一線大 譜表。 五線譜的前身可追溯到中世紀的紐姆記譜法及有量 記譜法。

紐姆譜以橫線為標準,用符號表示音的高低, 但不顯示音值長短。從 7世紀起,這種記譜法出現於歐 洲天主教堂內,最初只用1根線代表f音高,11世紀經圭 多(阿雷佐的)逐步發展成4根線。規定音高為d、f、a、 c,並將f線畫成紅色,c線畫成黃色(後成為五線譜中高 音及低音譜號的起源)。

13世紀有人使用第 5根線,成 為五線譜的前身。16世紀又有加線的辦法,使音高的記 載更完備。 有量記譜法為13世紀科隆教士弗蘭科創始。

這種記 譜法用音符、休止符和記號嚴格規定了音的長短,是對 紐姆譜的補充和豐富。在2023年左右,音符是塗以黑色 的,稱為有量黑符,以後改用空心音符,稱為有量白符, 這種記譜法在西方使用到17世紀左右。 五線譜在前兩者的基礎上出現,到17世紀逐步完善, 18世紀開始定型而沿用至今。

如小節線原用於文字譜,17 世紀末被五線譜所採用;公升降記號通用於18世紀;表情 記號取自有量記譜法;裝飾音記號源於紐姆譜,17世紀 系統化後用於五線譜。五線譜所用的音符及休止符各有 8種。五線譜記譜符號見附錄:

**記譜常用符號。 五線譜傳入中國,最早見於文字記載的是2023年的 《律呂正義》續編,書中記述了五線譜及音階、唱名等。 五線譜在中國逐步流傳和使用,則於19世紀中葉以後隨 西方傳教士的傳教及新學的興辦而有所推廣。

在五線譜 之外,也存在各種線譜的體系。除紐姆譜外,16世紀中 義大利及英國曾使用六線譜及七線譜供管風琴之用。20 世紀初,有人立足於對五線譜進行改革而作過種種多線 譜的嘗試,但都曇花一現,未能普及。

五線譜常用符號和術語

2樓:僧湛恩

遠在10世紀的時候,法國有乙個叫[古羅]又譯為[古多]的**家,開始用四條橫線表示音的高低,又把當時流行的一種表示音的長短的符號放在四條橫線裡,來記載樂曲,這便是五線譜的雛形。這在當時是乙個很了不起的發明,震動了整個歐洲**界。羅馬教皇聽說此事,把古羅召至羅馬,給了他一筆重賞,並讓他把羅馬教堂所收藏的樂譜一律改為「古羅式記譜法」,也叫「四線譜記譜法」。

到了12世紀,有人把表示音的高低的四條橫線改成五條橫線,但這樣的五線譜仍不完善。如小節線、拍號等符號,還沒有出現。直到16世紀,五線譜才逐漸完善,和我們現在使用的差不多。

是誰發明了電腦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空未

電腦是誰發明的,嚴格說起來很難界定。 計算機(computer)的原來意義是「計算器」,也就是說,人類會發明計算機,最初的目的是幫助處理複雜的數字運算。而這種人工計算器的概念,最早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紀的法國大思想家帕斯卡。

帕斯卡的父親擔任稅務局長,當時的幣制不是十進位制,在計算上非常麻煩。帕斯卡為了協助父親,利用齒輪原理,發明了第一台可以執行加減運算計算器 。後來,德國數學家萊布尼茲加以改良,發明了可以做乘除運算的計算器。

之後雖然在計算器的功能上多所改良與精進,但是,真正的電動計算器,卻必須等到公元2023年才製造出來。 而第一部真正可以稱得上計算機的機器,則誕生於2023年的美國,毛琪利與愛克特發明的,名字叫做eniac。這部計算機使用真空管來處理訊號,所以體積龐大(佔滿乙個房間)、耗電量高(使用時全鎮的人都知道,因為家家戶戶的電燈都變暗了!

),而且記憶容量又非常低(只有100多個字),但是,卻已經是人類科技的一大進展。而我們通常把這種使用真空管的計算機稱為第一代計算機。 第一代的電腦有2間教室大,跟現在我們一般用的個人電腦體積差很多吧。

當時的電腦零件是真空管(現在已經找不到了) 而存檔的東西是一種打孔卡片,若沒有前人的設計概念,也沒有計算機的發明,所以計算機是誰發明的還有點難界定。

4樓:樸巨集浚

世界上第一部『 電腦 』是由 美國人毛琪雷與愛克特在 1946 年發明

是誰發明了**拜託了各位 謝謝

5樓:阿遲

2023年,美國費城舉行了一次盛大的博覽會,會上展出了當時世界上新發明的產品。一天,巴西國王蒞臨參觀。國王興致勃勃地觀賞乙隻小盒子和聽筒,年輕的發明家貝爾跑過來請國王把聽筒放到耳邊,而自己在遠處講話,國王聽到貝爾的聲音,大為震驚,高聲地說:

"我的上帝,他說話了!"貝爾告訴國王,這是telephone--**。從此,**和貝爾名字就遠揚四海。

貝爾是怎樣發明**的呢? 長距離間通話的設想,早已有之。到19世紀70年代,美國發明家格雷首先設計了一套"情侶電報裝置"。

他使用兩個罐頭盒,每只盒子底部由一條繃緊的繩子鏈結起來。當乙個人對著一端罐頭講話時,振動通過繩子傳達給另一端罐頭。這個實驗使格雷認識到人的聲音由各種不同的頻率的音調構成,如果能設計出合適發話器,再把聲調製成電的訊號,傳遞後再在另一端變為話音,這不就實現遠距離通話了嗎?

格雷的設想雖好,但是實現它並不容易。這個艱鉅任務落在另乙個發明家貝爾肩上。 貝爾出生於英國蘇格蘭,2023年赴美國定居,擔任波士頓大學語文教師。

他從電報裝置得到啟示,決心把格雷的設想變為現實。 貝爾和他的助手華生動手設計了中心設定磁舌簧的發話器。這種發話器能傳遞各種頻率的聲音,振動舌簧通過電磁感應轉換為各種電振盪。

同樣結構的裝置放在一定距離的另一端,作為接收機用。2023年2月14日,這項發明獲准專利登記。 不久,貝爾**公司成立。

當時的**體積大得驚人,像個大箱子,發話人必須大聲喊叫,而且只能在小城市範圍內通話。 開發和完善**技術的任務又落在大發明家愛迪生身上。他對貝爾的**結構進行了革命性的改造,用碳粒接觸來控制電流強度。

同時,華生又增加了磁性電鈴,製造了交換台裝置。這時,**才逐步達到完善地步。 2023年以來,電晶體逐步取代了繼電器和其它通訊裝置。

2023年科學家又發明按鍵號盤,使用電晶體發出音訊。近年來,又發展了用雷射作為載波源的雷射**和代替主人回話的記錄**等,使**成為現代生活不可缺少的工具。 格雷、貝爾、華生、愛迪生等作為**發明的先驅而截入史冊,貝爾**公司的大名,迄今仍譽滿全球。

6樓:路過打醬油

目前,大家公認的**發明人是貝爾,他是在2023年2月14日在美國專利局申請**專利權的。其實,就在他提出申請兩小時之後,乙個名叫e·格雷的人也申請了**專利權。

作業是誰發明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7樓:

說到家庭作業,每個學生都會印象深刻。比較每天晚上熬夜做作業是常態,那麼家庭作業究竟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呢?

8樓:圈內熱門

學生的家庭作業,是乙個叫羅伯特,納維利斯的義大利老師發明的。他在2023年發明家庭作業,是作為懲罰學生的一種手段。

9樓:嘿科普君

家庭作業到底是誰發明的呢?2023年義大利教師發明了家庭作業,為了懲罰不聽話的學生,結果取得了不錯的效果。

10樓:摩登大自然

roberto nevilis是一名義大利教師,在2023年首次將家庭作業作為一種懲罰安排給學生。

11樓:心理學冷知識

原來家庭作業是義大利人發明的 羅伯特是納維利斯的義大利老師 起初為了懲罰學生而布置家庭作業 然後風靡全球,壓榨當初學渣的我

12樓:天天冷知識

2023年,羅伯特·納維利斯,一位義大利教師,bai發明了影響全世界學生的一樣東西——家庭作業。從此,家庭作業就和學校、學生和學習聯絡起來了,緊密得不可分割。

電腦是誰發明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13樓:█花仔

電腦最早起源於enaic 是在美國馮諾依曼發明的 最早是為了進行計算 非常笨重 可是誰也沒有想到會改變我們的世界

14樓:滕懷玉

,嚴格說起來很難界定。 計算機(computer)的原來意義是「計算器」,也就是說,人類會發明計算機,最初的目的是幫助處理複雜的數字運算。而這種人工計算器的概念,最早可以追溯到十七世紀的法國大思想家帕斯卡。

帕斯卡的父親擔任稅務局長,當時的幣制不是十進位制,在計算上非常麻煩。帕斯卡為了協助父親,利用齒輪原理,發明了第一台可以執行加減運算計算器 。後來,德國數學家萊布尼茲加以改良,發明了可以做乘除運算的計算器。

之後雖然在計算器的功能上多所改良與精進,但是,真正的電動計算器,卻必須等到公元2023年才製造出來。 而第一部真正可以稱得上計算機的機器,則誕生於2023年的美國,毛琪利與愛克特發明的,名字叫做eniac。這部計算機使用真空管來處理訊號,所以體積龐大(佔滿乙個房間)、耗電量高(使用時全鎮的人都知道,因為家家戶戶的電燈都變暗了!

),而且記憶容量又非常低(只有100多個字),但是,卻已經是人類科技的一大進展。而我們通常把這種使用真空管的計算機稱為第一代計算機。 第一代的電腦有2間教室大,跟現在我們一般用的個人電腦體積差很多吧。

當時的電腦零件是真空管(現在已經找不到了) 而存檔的東西是一種打孔卡片,若沒有前人的設計概念,也沒有計算機的發明,所以計算機是誰發明的還有點難界定。

麻將是誰發明的拜託了各位謝謝,麻將是誰發明的拜託各位大神

麻將的發明者是寧波人陳魚門 麻將是誰發明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月始靜 肯定是中國人發明的三 那麼高智商的遊戲 除了我們還有誰啊 具體是在中國的湖南省發明的 現在四川最流行 麻將是誰發明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手機使用者 看到這個問題,總感覺有點彆扭。我問你,盤古開天劈地是誰編的?青銅器是誰第乙個造出來...

誰發明了電腦拜託各位大神,電腦是誰發明的拜託各位大神

1623年,德國科學家施卡德 wilhelm schickard 建造出世界已知的第一部機械式計算機,成為計算機世代之父 1642年發明了用機器進行加減運算,該機器可以自動進行豎式借位運算。帕斯卡將機器複製了50部,但其中的大多數成了富有人家客廳中引人好奇的擺設 1673年完成了他的第一台計算器,l...

你知道五筆的發明人嗎 拜託了各位謝謝

五筆的發明人是王永民 1983年8 月,王永民發明的五筆字體電腦漢子輸入方案通過了技術鑑定,一項被譽為 不亞於活字印刷術 而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電腦技術 五筆字體 誕生了,舉世稱難的漢字進入電腦的世界難題終於迎韌而解,古老的漢字首次突破了每分鐘輸入電腦百字大關。漢字走進了資訊時代的大門,在現代化建設中...